>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不只韩剧!国产剧也有醋王美人鱼和神仙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只韩剧!国产剧也有醋王美人鱼和神仙
冯绍峰的“美男鱼”造型为《那片星空那片海》增加笑点
冯绍峰的“美男鱼”造型为《那片星空那片海》增加笑点


  □专题策划/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蔡慕嘉

  去年年底,《蓝色大海的传说》《鬼怪》《举重妖精金福珠》三部韩剧承包了不少观众的看剧清单。因这些剧而产生的“醋王”、“美人鱼”、“鬼怪大叔”,也成为了大家的热议话题。

  被韩剧刷屏的猴年年末,没想到鸡年开年,国内荧屏就放大招。醋王、美人鱼、神仙,都一一出现在国产剧。不用进口,国产剧也可以给迷妹们一样的“老公”哦。真是国产剧谈起恋爱来,也叫你害怕。

  丑萌版“美男鱼”吴居蓝

  出处:《那片星空那片海》

  继“长安醋王”亮相之后,近日开播的《那片星空那片海》【观剧】又为观众奉上了国产版的“美人鱼”。剧集改编自桐华2015年所著的同名小说,讲述的是平凡少女沈螺(郭碧婷饰)和海岛上的鲛人男子吴居蓝(冯绍峰饰)相识相遇的爱情故事。

  虽然冯绍峰版的美男鱼和《蓝色大海的传说》中全智贤版的美人鱼存在性别差异,但两者也存在一些相似之处,比如一样能够流泪变珍珠,一样有着超人类的力大无穷,全智贤版的美人鱼能够以一挡十几硬汉;冯绍峰版的美男鱼则能徒手制停车救小孩。两剧两人鱼同样地来到现代社会后不谙世事,爆发不少囧事。如果说全智贤饰演的美人鱼表现出来的是“美萌”,那冯绍峰在剧中的扮相和举止,只能勉强夸他“丑萌”。

 杨幂在剧中拼命守护与赵又廷之间的“召唤信物”铜镜


  堪比鬼怪大叔的“姑父”夜华

  出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韩剧《鬼怪》的全名为《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事实上,在韩国,鬼怪并非我们所认识理解的“鬼”。鬼怪在韩国可以理解为保护人类的守护神,会被许愿的人所召唤。看过《鬼怪》的观众想必也一定记得,剧中“鬼怪大叔”也充当了几次守护神,匡正扶弱。也是因为他拯救了遭遇车祸的女主角妈妈,才有了女主角的出生。

  虽然没有国产的“鬼怪大叔”,鸡年开年荧屏却为观众奉上了开挂能力堪比鬼怪大叔的“姑父夜华”。大年初三开播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观剧】中,赵又廷饰演的是九重天上的天君长孙太子夜华,与青丘帝姬白浅(杨幂饰)上演了一段三世虐恋情缘。因为剧中白浅在青丘被称为“姑姑”,所以也有了网友对于夜华的“姑父”昵称。

  目前剧情的最新进展是,白浅因为记忆仙力被封印,化身凡人“素素”,奉命下凡追捕金猊兽的夜华与她相遇相恋,并结为夫妻。对于素素来说,身为神仙的夜华也是“鬼怪大叔”一般的存在,能控制天气阴晴,能带着她瞬间穿越水界凡界,凭着各自的信物——铜镜,能够随时回应她的召唤,“夜华给了素素一面铜镜,两人一个在天上,一个在人间,就能随时对话了。堪比手机啊,随时随地信号还畅通无阻,唯一缺点就是没法视频。”有网友还评价道,“国产剧认真谈起恋爱来也很厉害的,你们外星人、鬼怪顶多有特异功能,我们赵又廷的夜华还能控制地球——太子说,今日不必下雨了。”

  嫉妒心爆棚的“长安醋王”李俶

  出处:《大唐荣耀》

  《蓝色大海的传说》的男主角许俊宰(李敏镐饰)、《鬼怪》中的男主角金侁(孔刘饰)和《举重妖精金福珠》的男主角郑俊亨(南柱赫饰),因为在剧中对各类假想敌与真情敌的超强嫉妒心,日前获封网友赐予的“亚洲三大醋王”称号。别以为只有韩剧产“醋王”,开年播出的古装剧《大唐荣耀》中,任嘉伦扮演的李俶也是一名经过观众考核认证的标准“醋王”。

  《大唐荣耀》讲述的是吴兴才女沈珍珠(景甜饰)在经历血海深仇、深宫争斗、安史之乱后与广平王李俶不离不弃,始终坚守家国大义的故事。从剧情简介来看,女主角沈珍珠和男主角李俶的爱情自然是剧中的一大主线和亮点。剧中,第一眼就对珍珠定情的广平王虽然深情体贴,但也是个眼里容不得任何沙子的吃醋小能手。剧集至今更新了21集,李俶和沈珍珠经历了单恋、误解到互相确定心意,观众表示已经看到广平王打翻了十几坛醋,“真是一言不合就吃醋”,兄弟碰到珍珠的手,吃醋;兄弟看到珍珠的画像,吃醋;珍珠告知自己另有心上人,吃醋……甚至剧中李俶还对沈珍珠霸气表白,“你既已选择嫁给我广平王,心里就不应该想着其他人!”有网友说,任嘉伦在剧中就只有两种模式切换,广平王和醋王。

  获封“长安醋王”的任嘉伦,自剧集开播之后,不仅以“醋王”身份在微博上抢占话题,还在“醋王”的加持上,个人微博粉丝数蹭蹭地上涨,翻了十倍。

yule.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70209/n480255508.shtml report 3435 冯绍峰的“美男鱼”造型为《那片星空那片海》增加笑点□专题策划/撰文信息时报记者蔡慕嘉去年年底,《蓝色大海的传说》《鬼怪》《举重妖精金福珠》三部韩剧承包了不少观众
(责任编辑:赵子航 UV09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