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神奇的孩子》钢琴神童罗小特 成功不仅靠天赋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钢琴神童"罗小特 

  搜狐娱乐讯 近日,湖南卫视2017周五黄金档迎来全新原创节目《神奇的孩子》,不同于湖南卫视以往的节目。本次黄金档一改“重星吸睛”的风格,将重心放在了“无添加”的素人萌娃身上,意在发掘普通孩子的神奇之处,让电视机前的父母们也能学会发现并培养自家宝贝的潜能。

  在上一周播出的首期节目中,“钢琴神童”罗小特在舞台上一展逆天琴技,“蒙眼奏琴”不仅引得主持人谢娜惊呼,与天才钢琴家马克西姆斗琴,娴熟动人的演绎功力,令观众赞叹不已!看完节目,不少人发出了这样的疑问:这位长发少年的神奇琴技,到底是“天赋神力”,还是“勤学苦练”的结果?

  罗小特4岁时,一次偶然经过琴房,便喜欢上了钢琴,在向父母表达了自己想学钢琴的愿望后,立马得到了父母的支持。罗爸爸表示“他的天赋确实得到过很多音乐专家的肯定”。节目现场,仅靠“摸觉”就进行的完美演奏,也力证了罗小特在钢琴上的确有着过人天赋。

  但罗爸爸随后的一番话,击破了大家口中的“天赋论”。“小特从来不需要我们督促,就能保证每天4-5小时的(钢琴)练习”。由此可见,如今罗小特能在节目中向钢琴大师马克西姆发起挑战,PK史上最快钢琴曲之一《野蜂飞舞》,并且赢得满堂喝彩,背后少不了汗水的浇筑。“到现在,为了保证自己的手速,小特每天还会保持4小时的练习”,罗爸爸补充。可见,为了这份与生俱来的“音乐天分”,小特在练习钢琴的道路上也从未走过捷径。

  “练琴让我很快乐,我觉得很舒服。”罗小特在现场对谢娜道出的心里话,印证了“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这句名言。对钢琴的热爱,让罗小特在4、5个小时的“苦练”中慢慢成长、找到快乐,最终收获“神奇”。

  “我相信上天给予每个人不同的才华,重点在于父母怎么发现,我很高兴他能这样健康的成长,有这样愉快的童年。”罗小特爸爸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让我们看到“神奇的孩子”的养成,少不了父母对孩子兴趣的发现与培养,无论是天赋的初现,还是汗水的历炼,其实在通往“神奇”的路上,两者缺一不可。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208/n480213042.shtml report 1439 "钢琴神童"罗小特搜狐娱乐讯近日,湖南卫视2017周五黄金档迎来全新原创节目《神奇的孩子》,不同于湖南卫视以往的节目。本次黄金档一改“重星吸睛”的风格,将重心放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