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妈妈向前冲冲冲》开播 大女主剧渴望新套路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妈妈向前冲冲冲》开播 

  搜狐娱乐讯 (文/小坨)拉风传媒出品,杨曼丽编剧,罗灿然执导,秦海璐、郭晓东、胡兵、江祖平等实力派演员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妈妈向前冲冲冲》,将于今晚(8日)登陆山东卫视、江西卫视,搜狐视频同步播出。时隔两年,秦海璐饰演的单身妈妈事业有成,但女强人的情感生活再起波澜。

  2月荧屏,本是古装和偶像的天下,《孤芳不自赏》、《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观剧】、《大唐荣耀》、《那片星空那片海》【观剧】,在这样的夹击下,《妈妈向前冲冲冲》希望凭借演员的实力演技、师奶们最爱的情感剧老梗、以及女主的励志鸡汤和反套路的人设故事,冲出一条血路。

秦海璐的励志大女主剧 

  万年不败老梗再现 大女主剧渴望套出新路

  同样的演员阵容,同样在山东卫视,相似的剧名,让观众产生穿越的感觉在所难免,作为《妈妈向前冲》【观剧】的续集,两年后,单身妈妈蓄势待发再一次要“冲冲冲”!故事中,万年不败的戏码一个不少:绝症、小三、复仇、亲子疑云。编剧更用心的加入很多伏笔和反转:孩子都不是妈妈亲生的;为复仇双胞姐妹身份替换。而这部剧给女主汪晴设下的最大难题,也可以算是国产剧中最新难解谜题:在身患绝症的初恋和再三出轨的前夫中做一个选择。这算不算都市情感剧的一条新思路呢?

  看似套路满满的故事,要怎样在古装、偶像霸屏的2月冲出一片天呢?古装剧中的大女主拥有开挂的人生,坐拥得天独厚的先天资源:年轻美貌、智慧过人甚至武艺超群、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都市偶像剧的女主虽然基本啥啥都不会,白莲圣母的一塌糊涂,但是却有霸道总裁加持。而都市生活剧,则习惯于给女主角增添磨难,甚至想将世间的艰辛全部都加在本就平凡的女主身上。作为一部标准的大女主戏,在第一部中,秦海璐饰演女主角汪晴,遭遇丈夫离弃、闺蜜背叛、同事陷害等诸多打击后,仍怀有一颗宽容的心,积极、正面对待生活。第二部《妈妈向前冲冲冲》中,出轨霸道总裁前夫再拖后腿,霸道总裁2号兼初恋又身患绝症,单亲妈妈汪晴只能凭借坚强意志开挂,对抗各种观众耳熟能详的套路。这些接地气的剧情,也是这部剧最大的看点:女主与命运的斗争,能让观众从中得到类似看鸡汤文一样的励志效果,在“打到”小三之后还有种惩奸除恶的快感。

秦海璐、郭晓东也不是亲生的 

  真-演技派阵容再齐聚 秦海璐郭晓东四度合作

  《妈妈向前冲冲冲》四位主演秦海璐、郭晓东、胡兵、江祖平,影后、文艺气质男演员、时尚人士隐形富豪,前三位说来都和这部剧的气质不太相符。而看过《妈妈向前冲》的观众则表示这四位的搭档没有违和感,这就是真-演技派的体现啊。秦海璐选择励志妈妈的角色,也算是除却古装大女主外的另一条路,普通人的角色,不普通的命运,不夸张的去塑造被夸张的人设,也是对演技的考验。关注微博的朋友都知道,郭蜀黍有一颗特别年轻的心,偶尔演个爱劈腿的霸道总裁,对于已经去演网剧的他来说,不属于大挑战。老实的外表让观众很难把他和渣男对号,只能靠演技来弥补。话说这是秦海璐、郭晓东第四次合作了,再一次负了秦海璐的他,最终的命运也是个谜。

  胡兵作为这部超龄偶像剧的男二,负责这部剧所有“偶像”的部分,暖男人设、霸道总裁,默默付出的初恋,就连身患绝症都是偶像套路的,圈师奶粉妥妥的。记得2015年《妈妈向前冲》开播之际,胡兵为了“配合剧集的宣传”自曝了初恋。不知道这次会不会有什么话题曝出。江祖平是这类型剧中标配的女二人选,印象中她也演过一些反派角色,人美气质佳的她走上反派这条路,必然是有实力支撑。剧中她饰演的是唯一一个新人物,上部中第三者胡莉的孪生妹妹,一个一心复仇的“狠角色”。

胡兵谜一样的面具,时尚不时尚? 

  导演编剧都有实力 替服化道捏把汗

  除了演员阵容上延续《妈妈向前冲》原班人马外,原编剧杨曼丽续写第二部。人物关系自然是继承下来,人物性格、细节就更能得到统一。《妈妈向前冲冲冲》的导演罗灿然有“催泪高手”的称号,他指导过《哑吧新娘》、《流泪的新娘》、《千金归来》等剧集,嗯,没错,看过这几部戏的观众,一定废了不少卫生纸,“冲冲冲”也很有可能是一枚强力的励志催泪弹。

  说到这部剧的出品方拉风影视,真的有些时日没有新动作了。前两年91集的《天天有喜》【观剧】、60集的《刘海戏金蟾》、68集的《新济公活佛》【观剧】等超长古装剧,也曾热热闹闹的承包过我们的荧屏。其实更早的时候拉风出品多是豪门恩怨类的剧集,除了王牌编剧方泓仁(方美人),杨曼丽、罗灿然也是该公司爱用的主创。比如杨曼丽编剧的《嫁入豪门》(佘诗曼主演)《烽火儿女情》(刘恺威主演),《钻石豪门》(冯绍峰主演);罗灿然指导了《凤凰牡丹》(谭耀文主演);《亲爱的回家》(韩雪主演)。在没有迷恋“济公”陈浩民的日子里,他们也有过很多50集以内,演员阵容多变且不乏一线,风格各异的作品。

  说回《妈妈向前冲冲冲》,看到如此有“背景”的主创和出品方,观众对这部剧多了期待也多了担忧。作为一部都市,我们最后就来关心一下服化道,不得不说从仅有的物料上看——海报、剧照相对朴素——我们并不能看出女强人秦海璐事业成功后的生活有没有改善,也看不出两位霸道总裁的西服是否剪裁得体。从宣传的只言片语中可以了解到这部剧是在“高端园林别墅区”拍摄,而胡兵的假面具究竟能不能代表这部剧的审美,现在不好评判……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207/n480106156.shtml report 4706 《妈妈向前冲冲冲》开播 搜狐娱乐讯(文/小坨)拉风传媒出品,杨曼丽编剧,罗灿然执导,秦海璐、郭晓东、胡兵、江祖平等实力派演员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妈妈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