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四重奏》高口碑收视反跌 月九逼近历史最低

搜狐日娱 阅读(0) 评论()

  搜狐娱乐讯(文/Domino)上周各冬档剧集的播出均进入了中盘的平稳期,除了阿部贞夫、深田恭子担纲的《下克上应试》有1.6个百分点的高升之外,其余剧集基本进入平稳期,走势趋于稳定。

  《下克上应试》是讲述中学毕业的父亲为了让女儿摆脱中学毕业的“学历窘境”而跟着一起学习应对小升初考试的励志故事。剧情热血励志但并不过分“奇迹”,大概是因为改编自真人真事,故事的进展非常流畅。阿部贞夫与深田恭子在剧中均饰演了自己最为擅长类型的角色,阿部的定位与多年前大热、与童星共同担纲的《高木护的规定》中相似,热血善良并相当努力的父亲角色非常适合他,偶尔因为学力不足而爆发的小尴尬也非常真实可爱。而深田恭子则只是负责美美地演好花瓶+天然呆妻子,一直支持着丈夫和女儿应试,绝对比各种挑战极限类角色更让她演得舒服,观众看着也自然不尴尬,虽然在播出前不太被看好,但开播后走势还是相当不错,前周成绩虽然跌下水准线,但迅速回升也展现了剧集的实力,足以吸引观众追剧。

  除了暴涨近两点的《下克上应试》之外,其余有上涨趋势的剧集涨势都属于比较平稳的类型,同样改编自畅销书的《被讨厌的勇气》也在稳定中有微升,这类常规刑事剧加上“破天荒”主人公的设计都已经有相对稳定的收视群体,对于普通观众而言就算是不成为铁杆剧迷、追剧观众,偶尔看上一集也是轻松愉悦的。同样成绩稳定的剧集还包括《东京白日梦女》《谎言战争》以及《超级上班族左江内氏》等几部剧情、卡司不出错的中坚剧集。

  上周收视下滑较多的剧集中以月九《虽然很突然,明天我要结婚了》最为令人瞩目,首播8.5%创下超低收视后次周再低暴跌1.6个百分点,6.5%的次周周播出成绩已经创下最低成绩。这部改编自同名少女漫画的剧集其实是非常正统的恋爱题材,女主角西内玛利亚的表演不过不失,不过男主角名波龙由于是歌手山村隆太首次出演电视剧,表演水准不能期待,但作为声音很好听的帅哥,完成基本演绎还是没问题的。剧情相对来说算是中规中矩的王道系恋爱剧,虽然不会出披露但也没什么亮点,再加上将原作漫画中的喜剧元素相对削弱了,看点不是很足。坂元裕二的神口碑剧集《四重奏》虽然评价超高,而且四位主要演员的演技都相当出彩,但剧集推进相对温吞,确实属于喜欢看的人会相当喜欢,但不吃这口的观众会饿觉得无趣的类型。不过坂元这部剧集的悬疑性和推进都做得相当精巧,作为本季文艺范儿的“巅峰”,还是十分值得一看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207/n480071734.shtml report 1452 搜狐娱乐讯(文/Domino)上周各冬档剧集的播出均进入了中盘的平稳期,除了阿部贞夫、深田恭子担纲的《下克上应试》有1.6个百分点的高升之外,其余剧集基本进入平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