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徐梵溪刘欢《淘气爷孙》 演绎凤凰男和孔雀女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梵溪刘欢《淘气爷孙》 演绎凤凰男和孔雀女
徐梵溪刘欢
徐梵溪刘欢


  搜狐娱乐讯 徐梵溪和刘欢继《小爸爸》和《决杀》后再次合作荧幕情侣,在深圳卫视每晚正在热播的合家欢喜剧《淘气爷孙》中不但升级做夫妻,还养了萌娃石悦安鑫。徐梵溪饰演的陈薇薇是“高知”家庭出身的上海娇小姐,刁蛮可爱;刘欢饰演的王东则来自农村,作为倒插门女婿,他爱的卑微没底气,却又想极力证明自己,改变家庭地位。随着剧情推动,表面看是城市“小皇帝”和朴实爷爷之间的斗智斗勇,归根结底难道不是“公主”下嫁“凤凰男”吗?

  春节假期结束了,隔辈接管“熊孩子”的时刻又已到来。

  究竟新时代的小夫妻如何在剪不断理还乱的家庭关系中一招制胜,女强男弱的小夫妻怎样赢得和谐美满?深圳卫视《淘气爷孙》不仅讲育儿,还讲“夫妻的那些事”!究竟在强势岳母和古板爷爷的制衡下小夫妻怎样稳操胜券?《淘气爷孙》有话说:

徐梵溪饰演陈薇薇
徐梵溪饰演陈薇薇


  妈妈说:好女不嫁“凤凰男”

  大城市独生女多是娇养长大,岳母们在物色女婿的时候会多次强调,好女不嫁“凤凰男”。所谓不嫁,更多是懒得应付“凤凰男”背后复杂的亲戚关系线。因为新时代背景下,北上广的爱情多是天南海北的结合,婚姻不再局限门当户对,社会的急速发展滋生出一对对原生家庭差距巨大的配偶。《淘气爷孙》中的小夫妻便是如此,丈母娘和老丈人对亲家百般挑剔看不上,多年不走动,直到因为照看孙子关系破冰,殊不知,却引发一场水火不容、笑料百出的育儿大战。

  一场外婆坐镇、外公出马,PK村长爷爷的教育之战一触即发:

老戏骨岳跃利
老戏骨岳跃利

老戏骨杜源
老戏骨杜源


  扮演公公的老戏骨杜源接受采访时提到:“我觉得这个电视剧在当今来播出的话是很有它的社会意义和教育意义的。”

《淘气爷孙》剧照
《淘气爷孙》剧照


  婆婆道:娶妻不娶“孔雀女”

  为人母者供养儿子读书,希望他长大成才顶天立地,谁乐意儿子娶个祖宗回家呢?然而爱情来的时候谁都躲不掉。《淘气爷孙》中的倒插门女婿王东娶了娇娇女,一边肩负父母厚望,孤军奋战,努力维护父母的尊严,一边委曲求全讨好丈母娘,忍辱负重的平衡双方背景差异带来的矛盾,偶尔也会感到“心塞”。因为对爷爷教育方式的不满,刘欢被徐梵溪直接踹下床:

  刘欢在采访中提到:“王东有点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就是左右逢源。他可能牺牲掉自己,可能去讨好他的丈母娘,安慰自己爸爸,但是他最终的中心思想是想让这个家庭更和睦。”作为家庭粘合剂的心酸可谓一言难尽呀。

《淘气爷孙》深圳卫视热播中
《淘气爷孙》深圳卫视热播中


  夫妻云:爱是不嫌弃的坚守

  “凤凰男”具备吃苦耐劳的韧性,“孔雀女”有视金钱如粪土的情操,两种美好品质为何碰撞在一起会矛盾重重?

  《淘气爷孙》这部戏通过一个家庭矛盾的发生跟化解来传播合家团圆的理念。关于幸福家庭的定义,杜源老师说:“幸福的家庭就是大家有时间的时候能在一张桌子上去吃饭,我觉得这是最幸福的事。”所谓喜欢是乍见之欢,爱情是长久陪伴,缘分将两个家庭牵绊起来,一起寻找通往幸福的团圆秘诀。

  演员刘欢心中对于夫妻相处模式的想法是这样的:“不管是夫妻还是男女朋友,我觉得在两个人的相处当中一定要建构一个平等感,可以去付出,但是我们就是付出,不要谈什么回报。”对于自己和徐梵溪的三度合作,刘欢觉得超默契:“其实老朋友合作了这么多次,其实对方想要的东西我们都很清楚,这个戏里面很多的台词是演到尽兴的时候,大家没有按照剧本的台词在发挥,大家也都能坚持,非常默契。”

  目前《淘气爷孙》正在深圳卫视黄金剧场每晚19:30热播。这部充满温暖的现实主义作品,在表现当下中国热点社会问题的同时,也在积极安抚都市人群焦虑的心态。一对冲破家庭背景差距而结合的新时代夫妻,必然因为爱能够化解一切。锁定深圳卫视黄金剧场,每晚19:30,体验笑看人生的都市家庭喜剧《淘气爷孙》。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206/n480007208.shtml report 4034 徐梵溪刘欢搜狐娱乐讯徐梵溪和刘欢继《小爸爸》和《决杀》后再次合作荧幕情侣,在深圳卫视每晚正在热播的合家欢喜剧《淘气爷孙》中不但升级做夫妻,还养了萌娃石悦安鑫。徐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