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23届演员工会奖落幕 好莱坞明星怒怼川普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梅姨气质高雅 


  搜狐娱乐讯(小麦/文)正如预料之中,第23届演员工会奖(SAG Awards)成为了好莱坞群星发表政治意见的舞台,众多颁奖者、获奖者利用登台机会表达了对新总统川普诸多政策的不满,突突突,众位演员虽然都不提总统的名字但每个上台的得奖者多少都向川普开炮,总统被怼成马蜂窝。“纳粹”、“专制”、“非人道”、“霸凌”等字眼成为关键词。而且这次与金球不同的是,川普已正式上映,签署了一系列好莱坞反对的法令,其中最近刚签署的限制七个穆斯林国家人民入境的禁令成为大部分明星当晚抵制的内容。

  一、演员工会奖成为好莱坞怼川普的战场

  开场五分钟,川普已经被接连被怼。第一个登台颁奖的阿什顿库彻(Ashton Kutcher)一上来就说:“被困机场的难民、移民们,你们都是美国的一部分,你们代表了如今的美国,美国欢迎你们!”他也表示妻子、女星蜜拉库维斯(Mila Kunis)当初就是自乌克兰难民,全家拿难民签证来到美国,这给了他们重新获得新生活的机会。

  当晚最感染人心的演讲来自获得最佳电视剧剧情类群体表演奖的《怪奇物语》 (Stranger Things)剧组。演员大卫哈博尔(David Harbour)登台代表讲话,他从头到尾没提川普的名字,但句句都能看出是针对他。他情绪激动地首先批评了川普政府的自私、霸权,并鼓励那些因川普政策而无法回美国、来美国的人们不要难过,很多人都会为他们斗争到底。他也称《怪奇物语》这部剧展示的就是一些一些因与众不同而在学校里被霸凌的孩子。他们不希望看到这个世界上有更多弱者遭到霸凌“欺负弱者的人,我们都要挥拳打回去!”一席话获得全体演员起立鼓掌,也立刻成为网上热点。

  第一次获得最佳女主角奖的28岁女演员艾玛斯通(Emma Stone)上台后因一直看到眼前的倒计时而一度超级紧张,但还是在感谢完导演和其他演员后,不忘表示,如今的世界有很多问题,很多需要改变,而演员们有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艺术反映出社会现实,暗指对目前美国新政府的种种不满。斯通到后台后表示,很高兴看到人们走上街头去捍卫他们相信的正义,如果有不满就一定要表达出来。她甚至发挥了耿直妹子的本性,忍不住飙脏话,说目前美国的很多新政策“真TM不人道!”

  获得电视类最佳女主角的《女副总统》(Veep)女主角茱莉亚•路易斯-德瑞弗斯(Julia Louis-Dreyfus)没有致谢而是利用这个时间宣读了编剧工会对川普的抗议声明,表示她的家庭也是海外移民,对她热爱的美国现在变成这样感到心寒并力挺难民与移民。

  《美国犯罪故事》(The People v. O.J.Simpson: American Crime Story)获得最佳女主角的莎拉保罗森(Sarah Paulson) 后台表示,虽然今晚应该庆祝得奖,但国家处在一个艰难的时期,很同情那些被拦在机场的人,因此觉得一定要在山台时为他们发声。她并在致辞时呼吁大家为难民捐款。

  77岁老牌女星莉莉汤姆林(Lily Tomlin)获得29日颁发的第23届演员工会奖终身成就奖。她在后台把川普比作纳粹,说川普试图改变美国人一直坚持和崇尚的内容,改变美国的法律,而当年纳粹也是如此,他们改变法律只是为达到他们想要的。

  二、结果对奥斯卡的影响

  当晚第23届演员工会奖的结果也是充分体现出了好莱坞希望推崇的“文化多样性”,电影类主要表演奖都被非裔夺得。讲述美国天空总署非裔女科学家事迹的《关键少数》(Hidden Figures)惊喜获得最佳群体表演奖;根据话剧改编讲述平凡非裔居民家庭矛盾的《藩篱》(Fences)则包揽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奖;讲述同性恋非裔男孩曲折成长经历的《月光男孩》(Moonlight)拿下最佳男配角奖。

  当晚最大意外是之前一直被认为是“奥斯卡热门”的《海边的曼彻斯特》居然空手而归 ,原本觉得稳操胜券的男主角凯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也败给丹泽尔盛顿(Denzel Washington)。很多媒体认为这与最近掀起高潮的女性权益斗争有关。因为凯西艾佛列克之前曾被两位女性看控告性骚扰,虽然桉件私下和解,但却在最近又被很多演员挖出。特别是《菜鸟移民》华裔女星吴恬敏(Constance Wu)曾在推特上公开指责凯西艾佛列克不应该被提名奥斯卡。这也让奥斯卡影帝人选变得扑朔迷离。不过讲真,丹泽尔盛顿在《藩篱》中的表演真的十分出色,展示大将之风,就算获奖无可厚非。只是两次获得奥斯卡影帝的他会因此片第三次获奖吗?

  而对于奥斯卡最佳影片,入围14项的《爱乐之城》因为未入围演员工会奖群体表演,这次只获得最佳女主角,但依然有希望在奥斯卡上胜出。只是,如果奥斯卡像今天的演员工会奖一样讲究政治正确、受到如今美国政局动荡的影响,特别是,如果很多奥斯卡评委希望籍此表达对川普移民政策不满的话,很有可能把最佳影片投给一部少数族裔为主角的电影。这样不仅提高少数族裔受关注程度,也有机会让他们上台发声。不少美国媒体认为,如果《爱乐之城》没得最佳影片,真得赖川普。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130/n479714651.shtml report 2708 梅姨气质高雅 搜狐娱乐讯(小麦/文)正如预料之中,第23届演员工会奖(SAGAwards)成为了好莱坞群星发表政治意见的舞台,众多颁奖者、获奖者利用登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