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赵立新另类演绎洪七公 网友直呼“要加戏”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赵立新另类演绎洪七公 网友直呼“要加戏”
赵立新版“洪七公”备受好评


  搜狐娱乐讯 新版电视剧《射雕英雄传》上线半月,而备受期待的“东邪西毒,南帝北丐”这几位重量级的“黄金配角”也逐一亮相。

  比如,被倪匡评价为“上上人物”的“九指神丐”洪七公,就在昨晚东方卫视播出的第11集中首次登场。而饰演新版洪七公的,正是以“变色龙般百变演技”著称的实力派演员赵立新。其实,再早一天,已有不少网友在视频网站抢先领略了赵立新版洪七公的独特风采。“洪七怎么那么年轻!?”、“为什么洪七公那么廋,感觉跟以前的版本好不一样”……

  赵立新一亮相,网友们的弹幕就炸开了锅。的确,这个七公在外型上,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是年轻、清瘦。但随着赵立新的精彩演绎,以及剧情的发展,观众已经将关注的焦点从最初的“意外”和“吃惊”,转变到了对演员演技的细细品味上。“这个洪七公,真是越看越有味道!”、“七公好萌好可爱,真心犯规!”“这不是张仪穿越了吗?瞧瞧这气场,一下子就hold住全场了。” ……在篇幅不长的戏份中,赵立新通过情绪的变化、细节的刻画,以及深厚的台词功底,活灵活现地演出了洪七公这个人物的层次感来,让观众直呼“应该给七公加戏!”

  那么,赵立新是如何生动地塑造人物形象的呢?在现实生活中以“生活精致”、“品味时尚”著称的他,又缘何会中意“洪七公”这个角色呢?

    一个眼神、一个动作,“洪七公”浑身都是戏

    截止到第13集洪七公暂时“下线”为止,故事的主线清晰明了,就是洪七公如何在黄蓉的美食与各种“套路”之下,将降龙十八掌中的前十五招,向郭靖倾囊相授。而在这不长的篇幅中,赵立新竟凭一己之力,将对角色的拿捏,巧妙地化作一股看不见的力量,将表演层层递进,从而塑造了一个全新的且又立体多面的七公形象。

 赵立新将洪七公演绎得活灵活现


  这样精彩的细节有很多,比如洪七公与郭靖、黄蓉初遇。闻着香味而来的七公,希望“这鸡分三份,你俩一人一份,我不会抢,把鸡屁股给我就行。”黄蓉将整只鸡腿递给他时,赵立新先是停顿了一下,又咽了咽口水,再问道“给我的?”,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他迅速伸手夺过了鸡腿。而黄蓉在他大快朵颐之后,又豪爽地将剩下的半只鸡递到他面前。这时,赵立新接过叫花鸡的手,激动得直哆嗦……这些有趣的细节,被赵立新自然、流畅地表现出来,让观众忍俊不禁。洪七公吃货的属性呢,也一览无遗。很多观众看过赵立新的表演,都觉得洪七公“既萌又可爱,甚至还有些小傲娇”。这个挺新鲜的观感,从他与郭靖的互动中,就能捕捉到。

  有一场戏,三人在树林中练武,洪七公识破了黄蓉的身份。黄蓉顺势跪下,想要拜七公为师,赵立新一下子“摆”下脸来,说自己“最讨厌别人给我拍马屁,戴高帽。”此时,黄蓉一声响亮的“师父”脱口而出,赵立新原本倚靠在打狗棒上有些微驼的身子,一下子直了起来,双眼也跟着瞪大了,冒出欣喜的光彩来。他赶忙摆手,“不要,不要,千万别叫我师父,我老叫花从来就不收徒弟。”但话音刚落,却只见赵立新立即用充满深意的眼神往向郭靖。

  “哎呀,他是在等郭靖叫师父!”网友们都看着心急了,可戏里的郭靖却没开窍。赵立新望了郭靖几秒,得不到回应,当场吐槽:“你这傻小子,就,就算了吧!”这傲娇的小变化,都被大家捕捉到了。同样精彩的眼神变化,还出现在黄蓉被欧阳克掳走之后。当洪七公和郭靖找到黄蓉,七公挡住了欧阳克的去路,这时,赵立新的眼神,显示出不怒自威的坚定来,好像在说“我老叫花今天一定要救出这小丫头,谁来也不怕”。这种眼神,在之前洪七公与郭黄两人相处时,是不曾有过的。

  这个洪七公不仅潮,连说话发音都暗藏玄机

  赵立新精湛的演技,成功地让观众接受了这个与以往印象截然不同的“另类七公”。却也让大家愈发好奇,长了一张欧式的脸,高鼻子、欧式大双眼皮的赵立新,为什么想要挑战这个角色?作为经典翻拍,赵立新在塑造角色时,又是否会有压力?说来你也许不信,“洪七公”这个角色,竟是赵立新自己主动挑的。

  “人们当然觉得东邪什么的会比较浪漫,但我恰恰觉得,每一个版本的《射雕英雄传》中,洪七公的热度都很高。洪七公是个非常乐观、积极且重情重义的人。同时他又是个很好玩的人,是个喜欢美食的餮客。”不少演员在出演翻拍作品时,总是习惯先将人物在外型上与经典形象尽可能地靠近。而胸有成竹的赵立新却选择了反其道而行之,于是我们看到新版七公更加年轻、欢快,造型变得更加前卫——顶着一头“奶奶灰”头发,穿着一身百衲衣。

  有网友看了不禁感叹,“想不到这丐帮帮主,还挺潮的!”而赵立新正是用这“一身轻”的有趣方式,来更好地表现出七公的大智若愚。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赵立新深厚的台词功底。在《芈月传》中,赵立新就曾以轻松驾驭高难度台词的本领,使得包括导演郑晓龙在内的主创赞不绝口。而这一次,赵立新的“发声”,又让人有了新的意外之感。有看过赵立新不少影视剧的网友发问,这一次赵立新用的是原声吗?可为什么听起来与他在其他剧中的声音不一样?

  原来,拍戏一贯坚持“必须使用本人配音”的赵立新,依然是亲自出马为角色配音的。不过,为了更好地诠释洪七公这个角色,他在自己的发音上,做了一些处理,说话时特意把声音压低。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126/n479604724.shtml report 4117 赵立新版“洪七公”备受好评搜狐娱乐讯新版电视剧《射雕英雄传》上线半月,而备受期待的“东邪西毒,南帝北丐”这几位重量级的“黄金配角”也逐一亮相。比如,被倪匡评价为
(责任编辑:郝佳 UK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