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于成龙》今日收官 成泰燊演技获赞霸屏春节档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于成龙与众人欢聚一堂
于成龙与众人欢聚一堂

  搜狐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吴子牛执导、演员成泰燊、巫刚、修庆、王雅捷领衔主演的大型历史正剧《于成龙》自登陆央视一套以来,收视与口碑双双走高,这部讲述一代廉吏跌宕起伏的一生的电视剧将随着于成龙的辞世而收官于今晚迎来大结局,许多观众对于成龙的离世表示“舍不得”、“这么一位清官走了多可惜啊”,更有走心观众认为眼下的年节氛围中,“无法接受这么悲伤的结局,让我怎么过年”……不过最新消息是,在央视一套首轮播出之后,《于成龙》将于1月29日(大年初二)再次亮相央视八套,于大人会在黄金时间继续陪伴全国观众过春节,一部剧能在如此接近的时间里接连登上央视一套和八套的黄金档,史无前例。面对观众和粉丝的厚爱,成泰燊表示“非常感恩”,更真诚地表示会继续为观众奉献更优质的作品。

  清廉是本分,演技也是本分

  一部40集篇幅的历史正剧与时下的大多“热门剧”比起来并不算长,非常紧凑地呈现了于成龙在任23年的为官生涯,从知县、知州、知府、按察使、布政使、巡抚直至两江总督的“晋级”路上,时时充满了惊险传奇,处处经受着生死考验。于成龙清廉淡泊、莅事忠勤、苦节克贞、鞠躬尽瘁的作风,为康乾盛世的到来,开启了弊革风清的时代风尚。康熙帝含泪下诏,赞誉于成龙为“天下廉吏第一”。

  成泰燊扮演的于成龙被评价“影骨一体、形神全备” ,影评人铁仁这样评价成泰燊:“这个身材瘦削却有惊人能量,才华横溢但不迂腐刻板,刚直不阿却又不失诙谐幽默的古代官吏,与我们印象中的于成龙圆满合体,没有任何的突兀,只有鲜活的神采。”

  于成龙从直隶上任两江总督的路上,回家省亲,面对康熙皇帝奖给自己的三块“卓异”牌匾,说了一句“踏踏实实为朝廷效力,勤勤恳恳不肯懈怠,是本分事、是平常事”,成泰燊表示,做演员同样如此,努力磨练自己的演技,深入挖掘人物的性格,创作优质的作品,这何尝不是演员的“本分”!

  在福州的段落,于成龙带着石玉林逛集市,口口声声要请玉林吃饭,几文钱的燕饺和面线,于成龙问来问去总是觉得贵,不少观众通过弹幕发言或是跑到成泰燊微博留言说“于大人我来请您吃”,家里的饭桌上主菜永远是吃不完的萝卜青菜,塑造了于成龙克己、甚至有些“悭吝”的形象,成泰燊说,为了让人物形象饱满起来,主创团队确实设计了很多小细节来帮助他完成角色,但在表演的过程中,也需要时刻把握“度”,有些东西过犹不及,多了让人觉得不自然, 用纯熟的演技淡化说教感,用真诚的表演让观众相信,如此才能感受到于成龙的个人魅力。

  感谢观众:这届观众很会看剧

  《于成龙》开播后,收获了众多90后、00后的年轻粉丝,许多观众都说是被父母祖辈带“入坑”的,“终于不会在黄金时段跟爸妈抢电视了”,成泰燊说“想不到我还能解决这么大的家庭矛盾”。也有不少70后、80后家长表示“终于有一部能安心让孩子看的历史剧了,总能想起我们小时候看的那些经典历史剧”。《于成龙》能够吸引年龄层跨度如此之大的观众,除了故事好看,一定程度上也符合大家对公平正义的期待和梦想,传递正能量,赢得观众缘。

  成泰燊说,永远不要小看观众的鉴赏能力,尤其是现在这些敢于发声的年轻观众,他们有自己的判断,很难被舆论、被营销所左右。影视创作把观众放在首位任何时候都是“硬道理”,行事作风都比较“老派”的《于成龙》剧组,潜心于作品本身的创作,远离时下的炒话题、上热搜这些“套路”,事实证明这番“使劲儿”的方向是对的,“自来水”的口碑才是千金难买,深耕一部优秀作品,与观众网友积累下的缘分才是非常珍贵的收获。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124/n479476504.shtml report 2134 于成龙与众人欢聚一堂搜狐娱乐讯由著名导演吴子牛执导、演员成泰燊、巫刚、修庆、王雅捷领衔主演的大型历史正剧《于成龙》自登陆央视一套以来,收视与口碑双双走高,这部讲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