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正大综艺·脑洞大开》纸片“超能力”大揭秘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神奇"穿墙术"惊人上演

  搜狐娱乐讯 青少年科普实验类节目《正大综艺·脑洞大开》第十一期节目已于1月22日晚18:00在央视一套精彩上演。别具一格的科学实验和精彩纷呈的答题互动让观众在轻松的氛围中尽情感受科学的魅力。“不做不知道,科学真奇妙!”本期节目精彩依旧,“斗鸡”游戏对决愈演愈烈,偏振眼睛蕴藏复杂科学道理,纸片另类功能大揭秘,实验趣味多,欢乐嗨不停。

  童年“斗鸡”游戏欢乐再现 神奇“穿墙术”惊人上演

  在本期节目的答案大猜想环节中,为了对火烈鸟单腿站立的特殊习性进行探讨,主持人高博组织了一场与之相关的“斗鸡”游戏让嘉宾们深刻体验火烈鸟费力的“绝招”。首先出战的是陈欢与谢波,游戏开始,谢波便放话:“我是我们家小区到学校的冠军”。但结果却出人意料,短短几秒就败下阵来。高博在一旁合理分析到:“陈欢的腿稍长点儿,你们俩攻击位置不在同一平面,总撞不到一起”。说完,陈欢就准备溜下台,结果被高博拦住与大直子继续比赛,陈欢与大直子高度匹配,旗鼓相当。比赛过程中,陈欢灵活地转换双腿,两人还顺势欢乐地跳起舞来,搞笑模样逗翻全场观众。

  在接下来的实验中,出现了令人震撼的一幕:实验员大直子带来的毛绒玩具小狗轻松穿过装置“墙”,众人对此惊讶不已。这时,高博设套让大直子也表演一下“穿墙术”。大直子虽然表面拒绝,但还是接受了挑战,手戴手套,单手尽力穿墙,最后也一举获得成功。玩具小狗和大直子能轻而易举地破“墙”而出,这是怎么回事呢?“未来博士”邓楚涵对此解释,在这面装置墙中,用了一个神奇的光学元件——偏振片,偏振片能够阻隔一部分的光线通过,而两块偏振片合用可以适当改变角度,完全阻止光线通过从而形成一堵看似黑色的墙,所以此“墙”并非真正的墙,只是我们通过光学原理制造出来的。

  纸片做锯散发超大魔力 “不想长大队”误打误撞获胜

  生活中被纸片划伤的现象时而会出现,纸片锋利程度可见一斑。在本期节目谁的脑洞大环节中,大家就尝试了将纸片做成锯,观察其切割物品的能力。主持人高博抛出问题,在塑料瓶、苹果、熟鸡蛋这三种物品中,哪个不能被纸做成的电锯成功切开?听闻问题后,“不想长大队”和“好奇少年队”开始激烈商讨。随后,“好奇少年队”给出答案:塑料瓶,其理由是剪刀剪开塑料瓶都十分不易,纸片锯开塑料瓶应该会更加困难。而另一边,“不想长大队”给出的答案是熟鸡蛋,杜悦解释原因:“因为马上是鸡年,所以答案是鸡蛋,这可能是节目组独特的设计。”听完“不想长大队”的理由,众人捧腹大笑。但令人意外的是最后的实验结果恰好就是熟鸡蛋,“不想长大队”因此歪打正着,成功获胜。最后,“未来博士”邓楚涵给出专业的原理解释:纸片在平整的状态下会非常锋利,而弯曲后就会变得相对柔软,实验设备中的巨大离心力使得纸片特别平整,因此它会异常锋利。鸡蛋的外表面是一个往外突出的光滑平面,所以纸片很难将其割开。而塑料瓶和苹果表面并不是十分光滑,所以很容易就被纸片给切开了。

  “不做不知道,科学真奇妙”。锁定每周日晚18:00央视一套《正大综艺·脑洞大开》,带着好奇心,一起探秘科学之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123/n479413842.shtml report 1845 神奇"穿墙术"惊人上演搜狐娱乐讯青少年科普实验类节目《正大综艺·脑洞大开》第十一期节目已于1月22日晚18:00在央视一套精彩上演。别具一格的科学实验和精彩纷呈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