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0116-0123北美票房《分裂》4019万美元霸气夺冠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 手机看新闻
第1页 :0116-0123北美票房 《分裂》4019万美元霸气夺冠
0116-0122北美票房
0116-0122北美票房

《分裂》Split
《分裂》Split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北美电影市场在连续萧条了几个星期之后,上周末终于又出现了一部爆款电影:由《第六感》导演M-奈特-沙马兰执导的惊悚片《分裂》,吸引了大量观众捧场。影片在全美3038家影院登场之后,三天收获4019万美元的票房,毫无悬念地夺下北美周末票房冠军。这个成绩在好莱坞电影史上的1月开画电影中位居第四。M-奈特-沙马兰在过去的十几年中一直背着“烂片导演”的恶名,但这部《分裂》终于又让他找回了《第六感》时的状态,影片在北美北美影评人那里得到了76%的好评,CinemaScore网站上的综合得分为B+,“一美”詹姆斯-迈卡沃伊的惊人演技得到了观众狂赞。《分裂》的女性观众占据52%,男性观众为48%,25岁以下的观众占据52%,是一部标准的优质商业片。环球影片公司同时也在全美20个国家和地区发行了《分裂》,截至上周末收获了580万美元,该片的全球总票房达到4599万美元。按照目前的票房态势,影片极有可能在全球突破1.5亿美元。

  在“小片”《分裂》意外卷走观众的关注度之后,由范-迪塞尔主演的动作大片《极限特工3》就略微显得有些尴尬,影片在全美3561家影院上映之后收获2000万美元,远远低于派拉蒙影片公司的预期,毕竟,该片的制作成本达到了8500万美元。影片在北美本土的口碑也并不理想,烂番茄网站收集的北美影评人好评率只有42%。好在,影片在普通观众那里得到了不少好评,CinemaScore网站的得分为A-,女性观众占据53%,男性观众占据47%,62%的观众在25周岁以下。值得一提的是,这部汇集了国际制作团队和表演阵容的电影,在票房上的根本目标并不是仅仅是北美本土,海外市场才是该片的金矿。上周末,影片在全球53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同步上映,首周赢得5050万美元,全球总票房为7050万美元。该片目前尚未在亚洲市场点爆,韩国的上映日期是2月10日,中国大陆的大票仓要在2月10日才开启,日本的上映日期则要到2月24日。因此该片的票房态势还有待长线观察。

  前一周的票房冠军《隐藏人物》,上周末依旧保持了比较坚挺的票房态势,上映到第五周收获1625万美元,本土票房已经累积到8423万美元,是今年奥斯卡颁奖季热门电影中票房最高的电影之一。甚至还有外媒发文称,即便《月光男孩》优势明显,但观众喜欢的《隐藏人物》还是有望向奥斯卡最佳影片发起冲击。动画大片《欢乐好声音》上周末保持了3193家影院的上映规模,周末以903万美元排名第四,影片的本土票房业已突破2.49亿美元,连同海外市场收获的1.78亿美元,影片的全球总票房达到4.27亿美元。在全球收获无数热赞的音乐歌舞片《爱乐之城》,上周末收获835万美元,位居票房榜第五,影片的本土票房增长到8968万美元,有望在下周破亿。超级科幻大片《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上周票房为703万美元,本土票房5.12亿美元,全球总票房也终于突破10亿美元。

  韦恩斯坦影片公司原本打算运作颁奖季的传记电影《创始人》,虽然赢得了82%的好评率,但已经和奥斯卡大军擦肩而过。影片的票房则彻底扑街,首映周末只以375万美元排名第九。马丁-西科赛斯执导的《沉默》上周末增加了696家影院的上映规模,周末收获198万美元,在票房榜上排名21,影片目前的本土票房只有515万美元。

  上周末,北美电影市场的总票房为1.45亿美元,比前一周微跌了2.7%。下周,爆米花电影《生化危机:终章》将大规模上映,《一条狗的使命》和《金矿》也将夹缝求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123/n479395685.shtml report 8795 0116-0123北美票房《分裂》4019万美元霸气夺冠0116-0122北美票房《分裂》Split搜狐娱乐讯(文/耷子)北美电影市场在连续萧条了几个星期之后,
(责任编辑:张尧 UK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