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7届柏林电影节 > 第67届柏林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动画《好极了》入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柏林电影节即将开幕
柏林电影节即将开幕

  搜狐娱乐讯 即将于2月9日开幕的第67届柏林电影节公布了完整片单,中国导演刘健执导的动画长片《好极了》入围主竞赛单元,这是中国动画长片第一次入围三大国际电影节(戛纳、柏林、威尼斯)主竞赛单元,也是今年唯一一部入选主竞赛的华语电影。此前除了国产动画短片《三个和尚》曾获第32届最佳短片剧本奖外,尚无其他华语动画在柏林电影节获过奖,创造了中国动画电影的历史新纪录。此外,这也是继宫崎骏《千与千寻》之后,新世纪第二次有亚洲动画电影入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新公布的剧照
新公布的剧照

  伴随着电影入围柏林的消息公布,《好极了》也首次公开了两张氛围浓郁的剧照,第一张剧照中,一只蜥蜴在空旷的铁轨上转头看着漆黑夜幕下未知的远方;另一张剧照则充满了市井生活气息,围裙和生肉似乎透露了主人公的身份,但挂在墙上的黑色礼帽、动物海以及《洛奇》(史泰龙主演的经典拳击片)的电影海报,则透露出这位主人公不甘平凡的生活追求。这样的故事里会有什么“好极了”的事情发生,令人充满期待。

  最终进入主竞赛单元的影片

  《最后的肖像》 Final Portrait

  导演:斯坦利-图奇

  制片地区:英国/法国

  《助产士》Sage Femme

  导演:马丁-波渥斯

  制片地区:法国/比利时

  《好极了》

  导演:刘健

  制片地区:中国

《好极了》
《好极了》

  此外,出演了日本导演萨布新片《龙先生》的张震也会出现在电影节上,萨布此前曾凭《天之茶助》入选柏林电影节主竞赛,这是萨布再度角逐金熊奖。这部电影讲述杀手龙先生在一次暗杀失手后,偶遇拖家带口的台湾女子,三人一起躲避黑道追杀,这也是张震第三部入围柏林电影节的影片。

  另外,主竞赛单元还出现了芬兰著名导演阿基-考里斯马基《希望的另一面》,影片关注难民问题,导演御用的女演员卡蒂-奥廷宁再次参演,这是二人合作第十部长片。

  韩国导演洪尚秀也将携新作《独自在夜晚的海边》,第三次冲击金熊奖,前两次分别是2008年的《夜与日》和2013年的《不是任何人女儿的海媛》。这部新片由金敏喜主演,她和导演两人的秘密婚外恋被曝光后引发不少争议,这次两人是否会公开共同亮相,也颇受外界关注。

  主竞赛单元中,除了竞赛片,还有不少值得瞩目的非竞赛片在柏林电影节进行世界首映,但不参与竞赛,包括英国导演丹尼-博伊尔携原班人马归来的《猜火车2》,休-杰克曼主演的漫改大片《金刚狼3》等等。

  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于2017年2月9日到19日举行,保罗-范霍文担任评委会主席。

  主竞赛单元完整入围名单:

  《安娜,我的爱》 卡林-皮特-内策尔 罗马尼亚/德国/法国

  《独自在夜晚的海边》 洪尚秀 韩国

  《博伊斯》安德里斯-维利尔 德国 纪录片

  《科洛》 特蕾莎-维拉芙尔德 葡萄牙/法国

  《命运晚餐》 欧伦-穆弗曼 美国

  《姜戈》 艾蒂安-科马尔 法国

  《艾尔酒吧》 阿莱克斯-德拉-伊格莱西亚 西班牙

  《祝贺》 阿兰-戈米斯 法国/塞内加尔/比利时/德国/黎巴嫩

  《最后的肖像》 斯坦利-图奇 英国/法国

  《好极了》 刘健 中国

  《明亮的夜》 托马斯-阿斯兰 德国/挪威

  《Joaquim》 马赛罗-戈麦斯 巴西/葡萄牙

  《金刚狼3:殊死一战》 詹姆斯-曼高德 美国

  《龙先生》 萨布 日本/香港/台湾/德国

  《酒会》 莎莉-波特 英国

  《麋骨之壤》 阿格涅丝卡-霍兰 波兰/德国/捷克/瑞典/斯洛伐克

  《重返蒙托克》 沃尔克-施隆多夫 法国/德国/爱尔兰

  《助产士》 马丁-波渥斯 法国/比利时

  《猜火车2》 丹尼-博伊尔 英国

  《肉与灵》 伊尔蒂科-茵叶蒂 匈牙利

  《希望的另一面》 阿基-考里斯马基 芬兰/德国

  《好女人》 塞巴斯蒂安-莱里奥 智利/美国/德国/西班牙

  《总督之屋》 顾伦德-查达哈 印度/英国

  《疯狂的老鼠》 乔瑟夫-哈德 澳大利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121/n479284215.shtml report 3575 柏林电影节即将开幕搜狐娱乐讯即将于2月9日开幕的第67届柏林电影节公布了完整片单,中国导演刘健执导的动画长片《好极了》入围主竞赛单元,这是中国动画长片第一次入围
(责任编辑:黄筱莉 UK0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