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真男》收视夺冠 新兵蜕变之旅引观众泪目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真正男子汉》感动收官

  搜狐娱乐讯 1月19日晚,由空政电视艺术中心和湖南卫视联合制作的原创大型国防教育特别节目《真正男子汉》第二季·空军篇大结局震撼上演。经过猎人集训前期磨炼的新兵们,以更加决绝的勇气与顽强的毅力应对终极残酷考验。伪装潜伏训练中,新兵们充分发挥战略意识,想法设法获取食物;极限体能挑战与反战俘训练中,新兵们被高压环境激发出血性,纷纷爆发出超强战斗力;军营训练之余新兵们之间的暖心互动更是平添了一份温馨与欢乐;而最后的告别场景,则令人在不舍中感动落泪。在震撼、感动、温馨与欢乐中,新兵们的军营磨炼之旅也画上圆满句号。从雷神突击队到猎人集训队,历经六站的军营铁血打磨,8位空军新兵终于完成了终极蜕变成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新自我。观众纷纷表示“被真正男子汉深深的感动,一直哭着看到现在,万家灯火的静好事无数军人负重前行换来的,不想和真正男子汉说再见”,大家对节目所彰显的正能量也纷纷点赞:“这才是中国电视荧屏上所需要的主旋律,猎人精神是当代社会主义建设中不可缺少的正能量。”

  收视数据显示,大结局篇全国网收视率1.66,份额5.20,到达率创下全季新高。微博方面,#真正男子汉#微博话题阅读量达67.3亿,讨论量达480.4万,位列微博热门话题榜前列。播出14期节目中,首播全国网平均收视1.56,份额4.91%。《真正男子汉》第二季·空军篇作为领跑四季度周五黄金档的扛鼎之作,真正实现了影响力和教育力的双重飞跃,观众在欢笑与热泪当中见证新兵们的蜕变之旅,感受家国情怀的热血共振。

  比战术破极限诠释全新自我,荣授勋诚赠言新兵泪别军营

  作为压轴训练,本期猎人集训的残酷程度再度升级。而在上周开启的伪装潜伏训练,本周继续如火如荼地进行。学习过前期伪装技巧的新兵们,开始了在隐秘情况下分组获取食物的对抗。而在此过程中,新兵们既要发挥团队协作能力,相互掩护避免被堡垒上的侦察兵击中“阵亡”的风险,还要具备战略技能。在由王威、杨幂、张蓝心和蒋劲夫组成的小分队中,采取夫仔在前,王威断后的战术,由王威全程把控局势。反观另一边,杨远、佟丽娅黄子韬和李锐也紧密配合,谨慎前行。最后,在杨远、杨幂、蒋劲夫、李锐、张蓝心、佟丽娅相继“阵亡”的情况下,由王威和黄子韬两位“幸存者”进行决斗。在王威成功获取食物,取得先一步胜利的情况下,黄子韬也不甘落后,采取快速奔跑与翻滚前进躲避“子弹”并存的战术,最终得偿所愿。韬韬的精彩表现也得到刘金沂队长“很有战略意识”的称赞,而新兵们也在这一次训练中受益匪浅。

  一声紧急哨声响起,新兵们的饭还未吃完,就立刻进入了训练的状态。蹲下跳起、举圆木、圆木过肩、圆木蹲起、举橡皮舟、负重蹲起等高强度训练接踵而至。极致体能训练强度早已超出了新兵们的体能极限。而在圆木训练的一系列过程中,黄子韬始终扛着圆木的首端,担当主力,致使体能一度不支晕倒在地。然而清醒过后的韬韬顿时小宇宙大爆发,继续进行挑战。杨幂在极度筋疲力尽的情况下,仍然咬紧牙关,始终抱着“我不会让任何一个人淘汰,我一定会坚持到最后”的信念。佟丽娅因为体力不支导致全身抽筋,带着无奈与遗憾敲钟放弃。李锐由于觉得没有帮上杨远和韬韬的忙而心生愧疚,随后也选择了放弃,整个场面令人五味杂陈。最后,杨幂、黄子韬、蒋劲夫和张蓝心挺进了下一关的反战俘训练。面对严刑“逼供”与“毒打”,4位新兵始终咬紧牙关,决不供出“我方情报”,令刘队长看到了“你们的忠诚”。而刘队长的“叫停”同时也意味着终极挑战猎人集训的正式结束。

  咬牙坚持到底、完成各种高强度训练的4位新兵被授予“优秀猎人”的称号。授勋仪式中,杨幂表示“我很荣幸,也很惭愧,你们是祖国的骄傲,我希望有一天你们也能为我们自豪”,刘队长则赠言“在这里,你曾气过、怒过,但你凭借强大的内心消化掉了,好样的。”黄子韬坦言“通过部队训练,成为今天的黄子韬,找到了另一个自己”,而刘队长则始终坚信韬韬“只要找到正确的方向,就会一往无前”。对于蒋劲夫胳膊在恢复期却坚持不懈、张蓝心膝盖有伤始终坚持到底的精神,刘队长也表达了高度赞扬。最后,班长王威提议共做“8个8拍”俯卧撑以此纪念分别,刘队长则命令8位新兵排成一列,大声命令“所有人向前,上车,不准回头”,而自己却因不舍留下了铮铮铁骨的男儿泪。在新兵们泪流满面的告别中,军营磨练征程圆满结束。

  历经磨练温暖告别,新兵个性分明多元化成长

  最后一站,新兵们纷纷在微博里写下感触之言,智慧担当杨幂动情地写道:“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能力者黄子韬感谢军营带给自己的变化,一如既往耿直洒脱:“希望我给你们带来的欢笑可以继续,就是干”;“军中花木兰”张蓝心则铿锵有力说出自己的誓言:“退伍不褪色。”

  历经数站的军营铁血打磨,经历地空导弹兵、航空兵、伞降兵等多兵种训练,8位新兵终于不负最初的诺言,成为合格的“空军新兵”。在血、泪、汗交织,感动与欢笑并存中,新兵们结束了难以忘怀的军营之旅。以“冷面”著称的刘金沂队长,在首站即与新兵们定下了终极之约,无论在猎人集训队多么冷酷甚至“残忍”,刘队长的目的却始终为了“让你们坚持再坚持,练就一身好本领”,而不经意间他流露出的不忍与暖心则显“铁血柔情”,离别时刻饱含热泪愈发令人难以忘怀。作为全程陪伴与守护8位新兵蜕变成长的班长王威,与新兵们的感情更加深厚,告别时刻,王威却毅然选择了饱含共同回忆与青春热血的俯卧撑,将所有的情感与不舍浓缩在这“8个8拍”中。纵然不舍,终将离别,暖心收场,大家共同收获了一份同吃同住同训练、无与伦比的战友情谊。

  通过节目的呈现,8位个性鲜明的空军新兵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他们也通过军营磨练实现了各自的多元化成长。作为世界冠军的孙杨,将赛场上强烈的胜负欲带入军营,整个训练过程中,他始终肩负着责任感与使命感,而其率真逗趣的大男孩性格也同样令人印象颇深。军营铁血打磨过后,孙杨致力于以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队友撑起中国游泳的一片天”;杨幂在军营中以顽强乐观的心态、可圈可点的记忆力、机智灵敏的思维和俏皮可爱的性格面成为不可忽视的亮点。6站的军营之旅,大幂幂在众多的“第一次”中不断突破自我,挑战极限,且默默以不服输的毅力与拼命的血性成长为真正男子汉;相比其他新兵战友,佟丽娅的体能相对较弱,却一直在艰苦的训练中奋勇前进,最终打破观众对其的“柔弱”印象,爆发出最强血性,蜕变成越来越强大的佟丽娅;从“野马”到“千里马”,黄子韬在军营中实现了自己的“标签式成长”。他是新兵中的“刺儿头”,也是战友中的“活宝”,更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俯卧韬”,他的搞笑逗趣,金句频出给大家带来无限欢乐,却也经常令教官哭笑不得的同时充满期待,最终黄子韬不负众望,成为优秀的“空军新兵”。

  以“娱乐圈体能王”的身份标签进入观众视野的蒋劲夫,却在军营中经历了跌宕起伏的心路历程,别样的体验令夫仔隐忍坚强,却始终不忘奉献自己,温暖他人。凭借决绝的勇气与顽强的毅力,夫仔最终获得了令自己不留遗憾的“优秀猎人”勋章;身为全国跆拳道冠军,张蓝心自动成为女兵中的体能担当,而直爽的性格、超强的保护欲、敢爱敢恨的个性也令她圈粉无数,她以克己、忍耐、百折不屈为座右铭,将军人的精神永驻身心;大大咧咧、自称“说话不经过大脑”的沈梦辰也在军营中实现了自己的理性成长,在体能略胜一筹的情况下,思想的成熟度、精神层面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收获了体能与意志的双重突破;以“老大哥”的身份踏入军营,李锐却“不服老”,始终用自己坚持的毅力、乐观的心态鼓舞众人,担当“大家长”的重任。猎人集训队中,锐哥更是爆发最强血性,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年能力者”。14期的节目,我们共同见证了新兵们的蜕变成长。陪伴大家三个月之久的《真男2》已经收官,但真正男子汉的精神与品性却一直在延续。热血青春,不留遗憾,铁血淬炼,诠释新我。铮铮男儿,巾帼女子,我们军营再相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120/n479217700.shtml report 4159 《真正男子汉》感动收官搜狐娱乐讯1月19日晚,由空政电视艺术中心和湖南卫视联合制作的原创大型国防教育特别节目《真正男子汉》第二季·空军篇大结局震撼上演。经过猎人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