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肖轶:在“分裂”的戏路上越走越顺利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肖轶:在“分裂”的戏路上越走越顺利
肖轶在《小草青青》里饰演柱子
肖轶在《小草青青》里饰演柱子

肖轶在《我的小姨》里饰演陈子辉
肖轶在《我的小姨》里饰演陈子辉

肖轶
肖轶


  搜狐娱乐讯 每回问道肖轶,“演戏这么多年,你最怕什么?”肖轶总是苦笑地回答:“怕突然有天睡醒自己就成神经病了。”因为他总演反派角色,这和一向正面的他完全不符合,有时候演戏太投入,容易陷入角色里,就怕自己无意间“精神分裂”了。

  坏无止境,没有最坏只有更坏

  早在2013年,肖轶“干坏事”的潜力就被挖掘出来,他在电视剧《施公案》里饰演的萨天佑,《猎杀》里饰演的土匪三金刚都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反面角色。2014年,肖轶出演3D电影《智取威虎山》,成功将老六水香这个角色塑造的极其阴暗,广受观众好评。自那以后,肖轶在演坏这条路上一去不复返,连续演了好几个坏人:《糊涂县令郑板桥》里的赵二虎、近期刚杀青的《我的小姨》里的陈子辉,以及现在正在播出的安徽卫视、辽宁卫视的跨年大剧《小草青青》里的柱子。

  柱子是肖轶演过的众多坏人中最不一样的一个。柱子是个下乡知青,能说会道,好坑蒙拐骗,但不算特别坏,“柱子的‘坏’体现在骨子里有点歪,可以说是反映了人性里的部分阴暗面,但并没有大恶。”他常出损招,先是给大牛出主意让他示爱,“求婚”变成“逼婚”,丢尽赵家脸;后又为了拿回扣,进了一批质量有问题的肉给青青的饺子馆,害客人肚子疼进了医院,差点连店铺都赔了。

  演坏是种挑战,慢慢享受这种经历

  起初刚听到《小草青青》是个农村主义题材情感剧的时候,肖轶还想着,这回应该可以演个好人了!当他得知自己演的是“柱子”这一角色时,立马崩溃了,“当时的反应就是:这怎么演个接地气的角色,都还是个坏人呢?”但是拍完《小草青青》之后,肖轶更加享受演“坏”了。他发现,虽然老六、赵二虎、柱子同是坏人,但这三个人各不相同,演出了三种不同的感觉,是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儿,所以肖轶渐渐愿意演坏人,这一心态也在他饰演陈子辉时帮助极大。

  陈子辉是《我的小姨》里的反一号,他为了保护自己,害死情同手足的兄弟;又将报仇思想强潜移默化地传达给儿子,最终逼死了亲生儿子,坏到令人发指。这次的坏人让肖轶演的特别过瘾,提到如何理解陈子辉时,肖轶十分兴奋,“陈子辉是一个极其自私的人,但这样的人是真实的,人为财死鸟为食亡,都是有理有据的。”

  演坏太多次,就怕自己不小心“分裂”了

  一直以来,影视圈都有不少演员深受角色影响,无法自拔。肖轶也是一个对角色感情很深的人。拍摄期间,他都一直沉浸在自己的角色里,用心体验角色的喜怒哀乐,尽力诠释出一个完整、鲜活的角色,然而当他跳脱开剧情,他又会很直白地说:“我不喜欢这个角色。”连续四部戏都在这样的“分裂”中度过,肖轶真的也很不容易啊!

  每晚19点30分,《小草青青》在安徽卫视、辽宁卫视持续播出,看青青如何解决柱子带来的麻烦问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120/n479200616.shtml report 2530 肖轶在《小草青青》里饰演柱子肖轶在《我的小姨》里饰演陈子辉肖轶搜狐娱乐讯每回问道肖轶,“演戏这么多年,你最怕什么?”肖轶总是苦笑地回答:“怕突然有天睡醒自己就成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