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围炉》辛晓琪泪忆张国荣 搭品冠合唱《火花》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辛晓琪搭品冠合唱《火花》
辛晓琪搭品冠合唱《火花》

  搜狐娱乐讯 作为一档返璞归真、所有纯粹献给音乐的节目,《围炉音乐会》先后迎来了黎明、费玉清、陈明、赵传的做客。十几年、几十年的实力唱将一出马,熟悉的旋律响起,记忆也像是回到多年以前。

  昨晚(1月19日),疗伤天后辛晓琪加盟《围炉音乐会》,不仅重新诠释经典中的经典《味道》,唱出当下心情,还力邀合作过的黄大炜、品冠,现场演绎全然不同的曲风。

  而回忆起曾对自己有过许多帮助的哥哥张国荣,辛晓琪更是难以抑制泪水,情到深处,还献上昔日的对唱作品《深情相拥》。

  谈风华绝代张国荣一度落泪 现场再演绎《深情相拥》

  出道三十年,推出过《领悟》、《味道》、《走过》等等经典情歌,陪伴过一代人的成长,见证过无数人的爱情。被称为“疗伤系情歌天后”的辛晓琪,总能在一首歌的时间里,用或温柔或有力的歌声直抵人心,引起最心底的共鸣。尤其是1992年加盟滚石后,辛晓琪遇到李宗盛,以《领悟》一曲名声大噪,跻身畅销歌手行列,随后更是乘胜追击,以《味道》等歌曲获得“疗伤天后”之称。

  在《围炉音乐会》设计的“好友猜猜猜”环节,辛晓琪通过题板将合作过的男歌手一一对应,放浪不羁的齐秦,才情兼备的李宗盛,温润如玉的费玉清,热情幽默的周华健,叛逆才子黄大炜,谦虚儒雅的品冠,还有风华绝代的哥哥张国荣,每提起一人名字,都是一段珍贵回忆。当哥哥张国荣的照片翻转过来时,仿佛昨日重现,辛晓琪不禁落泪,还感叹“这张照片,哥哥的眼神好像是一直看我”,要求节目组暂停“缓一下”。

  音乐会环节的第一首歌《味道》尾声落下,辛晓琪感慨说,合作过那么多男艺人,真的很有味道的就还是那一位,哥哥张国荣。张国荣过世后的很长一段时间,辛晓琪都没办法独自演唱《深情相拥》,直到在演唱会上用“隔空对唱”的方式来和张国荣合唱。“我知道他一直没有离开我们,而且守护在每一个我们需要他的时刻。”说完,她再次以隔空对唱的方式实现与哥哥的再度合作,场面震撼。

  音乐顽童黄大炜VS疗伤歌手品冠

  在回忆与好友合作之余,辛晓琪说,合作过的男歌手,若不是档期原因,应当都会很乐意来《围炉音乐会》做客,再度合作。这次,辛晓琪从众多男歌手中选出了黄大炜和品冠,一个是音乐顽童,一个是同样声线温柔的暖心歌手,不同的风格碰撞在一起,一个是美梦重现,一个是火花四射。

  比辛晓琪晚十年出道的品冠,也同样是歌声直触心底的温暖疗伤路线,现场两人合唱《火花》,品冠不仅感叹此次合作就像是“美梦实现了”,辛晓琪则以享受描述这次久违的再相遇。

  也许和男歌手本人的风格有关,辛晓琪和黄大炜的现场互动似是更热烈。两人一同台,就是互相打趣;节目录制地点在成都,黄大炜提到邀请电话,就只有“成都、三十年”两个关键词,辛晓琪笑称“你来吃火锅就好了”。两人还即兴唱起了经典之作《你把我灌醉》,随后的正式合唱则是《悠游自在》。见证了一晚围炉相聚,黄大炜触发许多感慨,还不禁想“写一首歌给她”。

  当时光机开启,人们回到1992年,正是《自私》让李宗盛认识了辛晓琪,并力邀她加入滚石唱片,才有了后面许许多多的经典。辛晓琪一边回忆往事,一边重新唱起这首《自私》,歌声和沙画表演的一幕幕画面融为一体,让人也不仅回忆起十八岁的情窦初开。虽然因为辛晓琪选曲过程中的纠结和犹豫,没能最终完整呈现李宗盛的经典作品《领悟》,但在现场,辛晓琪还是清唱了一句,并感叹多年过去,自己现在对爱情的心态更多是坦然和云淡风轻。

  短短一个小时,《围炉音乐会》给辛晓琪的出道三十年画了个唯美的逗号,不仅有传唱多年的经典之作,也有遗珠能重见天日。在下周的《围炉音乐会》中,杭天琪也将重续经典,以歌声唤醒回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120/n479196160.shtml report 2226 辛晓琪搭品冠合唱《火花》搜狐娱乐讯作为一档返璞归真、所有纯粹献给音乐的节目,《围炉音乐会》先后迎来了黎明、费玉清、陈明、赵传的做客。十几年、几十年的实力唱将一出
(责任编辑:李绍伟 UK02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