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人艺再排《日出》 这次的陈白露是程莉莎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陈白露
陈白露

陈白露
陈白露

陈白露
陈白露


  《日出》是曹禺先生于1936年发表的经典剧作,它以其深邃的内涵、圆熟的技巧,被认为是中国话剧的经典之作。而本次,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再排《日出》,“交际花“女主角陈白露则由曾出演过话剧《哈姆雷特》中经典形象奥菲利娅的程莉莎来扮演。

  从1956年到2012年,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先后推出过四个版本的《日出》。在以往的作品中,唐若青、陈数、陈好等知名女演员分别出演过女主角陈白露这一角色。无论是话剧本身还是演员的演绎,人艺的每一部《日出》都获得了不错的反响。《日出》是一部现实主义的力作,同时,这部作品中最重要的角色陈白露是一个资产阶级跨时代意义上的“新女性形象”,她内心渴望自由与光明,但同时又沉迷于物质上的享乐,在“新我”与“旧我”中不停挣扎,她时而像是久经风尘,时而像是单纯的少女不谐世事;时而放纵任性,时而感伤厌世,最终在矛盾与堕落中走完了悲剧的一生。

  对于这样一个怪诞、复杂的交际花形象,需要演员具有丰富的表演经验,以及对人物复杂内心世界的深入体验,通过细致入微的传神表演才能将陈白露这一经典角色塑造得立体与形象。而这一次,人艺选择了自己的演员程莉莎来挑大梁,程莉莎曾出演《第一次亲密接触》、《南街北院》、《王府井》、《哈姆雷特》等多部舞台作品,均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同时她也是人艺的顶梁柱,堪称话剧界的青衣演员。在形象上,程莉莎符合陈白露的漂亮与性感,台词功底深厚,同时又擅长刻画人物的内心,并且这也不是她第一次出演陈白露这一角色,在2012年,程莉莎就曾首次触电《日出》,但经过五年的淬炼与心态的调整,程莉莎在对人物的理解与演绎上已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曾四次执导《日出》的导演任鸣曾表示:程莉莎是非常有张力和爆发力的演员,外形也很洋气,与陈白露的形象气质非常贴近,对陈白露这一角色的诠释也很饱满和到位。与时间紧迫的五年前相比,再次出演陈白露她已是有备而来,想必她会为大家带来一个不同于以往的、栩栩如生的陈白露。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119/n479107605.shtml report 2135 陈白露陈白露陈白露《日出》是曹禺先生于1936年发表的经典剧作,它以其深邃的内涵、圆熟的技巧,被认为是中国话剧的经典之作。而本次,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再排《日出》,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