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福山雅治:和张涵予交流很少却能有默契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访福山雅治:和张涵予交流很少却能有默契
福山雅治聊与吴宇森导演合作的电影《追捕》


  搜狐娱乐讯 (三丁/文 马森/图 远辉/视频)福山雅治上一次在国内社交媒体上引发轰动,是他突然结婚了。顿时,炸出了一票福山雅治“前妻粉”,怀着爱他的心情,写他“黑历史”以做报复。这样一位在《如父如子》里具备冷感与精英气质的都市父亲,在做深夜电台主持的时候,走的是黄暴荤段子风,还在上电视节目的时候对着镜头“卖萌”:“在你们出生之前我就已经开始说荤段子了哦。”

  熟悉福山雅治的粉丝,对他说的段子都已经烂熟于心了。流传最广的一个,就是福山雅治开个唱不喜欢穿内裤,有那么两三回没注意,拉链开了,作为一位男偶像,他自嘲的方式是:“幸亏那啥小。”

  现在,福山雅治要首次登上国内的大银幕了,不过这次的画风走的是得体路线,他将在2018年大年初一带来与吴宇森导演合作的电影《追捕》。日前,福山雅治来到北京为电影《追捕》做宣传,我们提前“拷问”了《追捕》里的诸多细节,提前放送剧透。

  关于前辈高仓健:福山雅治剖白是他的影迷

  高仓健版的《追捕》在国内上映之时,他成为了那一代中国观众心里男神级别的存在。时隔多年,吴宇森导演重新改编《追捕》,也有致敬高仓健的意思,他不止在一个场合表达过,没能与高仓健合作的遗憾。电影的另一位主演张涵予就更不用说了,从小就是高仓健的迷弟,《追捕》里的台词到现在都能背出来,还能一人分饰多角,模仿当年电影里的不同角色的配音。福山雅治也表达了对《追捕》的喜爱,同时他也是高仓健的影迷。

  关于角色矢村警长:新版会是正义的、浪漫的,还有一点寂寞

  福山雅治在新版《追捕》中饰演矢村警长。相较于原田芳雄所诠释的大鬓角矢村,福山雅治则以自身的魅力赋予了角色新的生命,用吴宇森导演的说法是,福山雅治的矢村“有正义感、有风度、也很浪漫”。

  根据福山雅治透露的线报,新的矢村,有性感的一面,也有与前作不同的背景,“这个人物生活上没有家庭的羁绊,对死亡没什么恐惧感,会有一些寂寞的感觉。”

  关于感情戏:那就是一点也没有

福山雅治称这次没有感情戏


  《追捕》当初引进内地的版本有过删减,当时奉女主角真由美为女神的观众,有不少是在很多年之后才知道,内地版删去了中野良子的裸露戏。在一场高仓健即将暴露的戏中,中野良子为了保护意中人,毅然决然在原田芳雄面前脱了衣服。

  不过,福山雅治则说这次没有这个部分的戏,不仅没有这个部分,他的角色范畴里,一点也没有男女方面的感情戏,几乎都是与张涵予的对手戏比较多。他再度表达了对张涵予的尊敬,两人虽然语言不通,私下也很少有聊天的机会,但演戏时自有默契,两人一起拍得非常开心。

  关于导演吴宇森:动作戏上获得很多细节的指点

  其实,这是福山雅治第二次与吴宇森合作了。出演作品一直不太勤快的福山雅治,坦率地说,他选择故事比较慎重,首先看的是导演,这次出演《追捕》是冲着吴宇森导演来的,感到这是一次非常幸运的机会,很期待看到电影中自己的戏份。

  谈到与吴宇森合作的感触,福山雅治回忆,他最深的印象就是电影里关于动作戏有很多详细的设计,吴宇森导演是连举枪的手势和表情都会说得非常详细的导演,是一位对动作场面非常有设计和想法的导演。而动作戏之外的部分,导演则更多地让演员自己发挥。

  采访最后,福山雅治透露,最近有在音乐创作上努力,未来期待带给大家更多作品。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等,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119/n479087448.shtml report 3720 福山雅治聊与吴宇森导演合作的电影《追捕》      搜狐娱乐讯(三丁/文马森/图远辉/视频)福山雅治
(责任编辑:郝佳 UK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