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为啥不上春晚? 巩汉林:宁缺毋滥不给观众添堵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电视剧《青年霍元甲》发布会在京举行


  搜狐娱乐讯(庄自修/文)1月18日,电视剧《青年霍元甲》央视首播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主演李浩轩、刘真君、巩汉林、计春华、金泊含、陈伟栋等主创人员在新闻发布会上悉数亮相。

  谈及为什么选用新人挑大梁,导演都晓表示,一方面是因为片酬成本低,另一方面则是想给新人机会。聊到有关春晚的话题,巩汉林表示,留恋春晚这个舞台,但不贪恋。目前因为对剧本不是很满意,所以婉拒了春晚的邀约。

  谈创作

  导演都晓:要给新人机会

  《青年霍元甲》讲述了霍元甲从手无缚鸡之力到凭借功夫威震四方的英雄历程。从曝光的主演名单可看出,《青年霍元甲》此次在演员的选择上,主演都选择了年轻的新人演员,配角则是一水的老熟脸。谈及这样的搭配,导演都晓直言,现在选择演员面临很多问题,首先是不少演员片酬非常高,动辄几千万;其次,很多影视剧创作中,导演编剧和制片显得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演员,“有些剧可能还没拍好,但把演员名字拿出去,剧就卖到非常好的价格。”这样的创作环境令人担忧,事实也证明,有些剧演员咖位很大,但播出效果很差,有些则相反。都晓表示,“这样的现象告诉我们,在辉煌的小鲜肉小鲜花背后,起决定作用的还是内容为王,故事为王。”

  在这种情况下,都晓选择用新人演员,原因有三:一、片酬成本低;二给新人机会;三、给影视圈输送新鲜的血液,“大家不要总看那么几种演员,可能今年大家看着喜欢的小鲜肉,明年就看腻了。”同时,都晓认为,演员也很可怕,某部戏火了,电视台抢着要,一部戏砸了,哪怕是剧已经拍出来,电视台也不会去播,所以不管如何,要坚持内容为王。

  谈春晚

  巩汉林:留恋舞台但不贪恋舞台

  巩汉林曾在春晚上给观众带来很多欢乐,近年来却鲜少出现。谈及春晚,巩汉林表示,今年6月份的时候就收到了邀请,但因为对剧本不是很满意,所以婉拒了。“春晚看重我们老一辈喜剧演员,这几年每年都能收到邀请,但对剧本不满意,我又无法改变,最终呈现的效果不会好看,今年也是如此,我不想给观众添堵,宁缺毋滥。我对这个舞台很留恋,但不贪恋,一个贪字已经毁了一批人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118/n479079418.shtml report 1511  电视剧《青年霍元甲》发布会在京举行搜狐娱乐讯(庄自修/文)1月18日,电视剧《青年霍元甲》央视首播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主演李浩轩、刘真君、巩汉林、计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