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变形金刚”张维伊 《小草青青》变形升级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变形金刚”张维伊 《小草青青》变形升级
《小草青青》里的赵秋来
张维伊《小草青青》饰演赵秋来


  搜狐娱乐讯 每天早上醒来,张维伊都会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问:“我这张脸到底适合演什么角色呢?”他长得既不像霸屏小鲜肉,也不像当红老干部。挤眉弄眼好一会,他决定了:“还是做我的‘变形金刚’好了。”

《福根进城》里的向发财
《福根进城》里的向发财

《俺娘田小草》里的牛二
《俺娘田小草》里的牛二


  经验丰富,各种角色都能演

  张维伊每一部剧都是一个新的变形。电视剧《俺娘田小草》里贪财好利、精于算计的村痞牛二、《福根进城》里心比天高的歌手向发财;话剧《那次奋不顾身的爱情》里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周爱国、《那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里幽默搞笑的不婚主义者邓飞等,都是由他饰演的。几个角色之间性格反差虽大,但他都表演得惟妙惟肖,变形范围之大令人佩服。

  这次,张维伊“变形”再升级,在现实主义情感剧《小草青青》里扮演了一个前期性格暴躁、后期成熟稳重的农村小伙赵秋来,一个角色两次“变形”,给了张维伊很大的表演空间,张维伊也表示,这是他曾经演过的几个角色里相当喜欢的一个。

  “变形”多次,各种角色都已经挑战过,慢慢张维伊已经不着急解锁各种新角色了,他用谈恋爱来形容演员与角色间的关系,“这都是看缘分的,可遇不可求。”

张维伊“变形”演绎赵秋来
张维伊“变形”演绎赵秋来


  “变形”演绎赵秋来,“老司机”自称有妙招

  年轻时,赵秋来脾气暴躁、易冲动,为了凑钱不惜违法乱纪偷电缆;出狱后,在现实的打磨下,秋来逐渐变得沉稳、内敛。为了让观众更直观地感受到两个阶段赵秋来不同的性格,张维伊在细节上下了不少功夫。他认为一个人的性格体现在言谈举止中,在演绎成熟的秋来时,他特意缩小了动作的幅度,将秋来的内敛展现的淋漓尽致,温和的眼神和放慢的语速也与早期时的年少轻狂呈现出鲜明对比,所以尽管服装、发型等外形设计上没有改变,观众还是能够感受到“赵秋来不一样了”。

张维伊实力演技受赞赏
张维伊实力演技受赞赏


  实力演技受赞赏,不爱模仿只做自己

  《俺娘田小草》拍摄时,那时王梓导演就对张维伊的表演赞不绝口。此次二度合作《小草青青》,导演对张维伊更是信任有加,给了他很大的创作空间。在秋来要自首与弟弟冬来道别那场戏,张维伊情感控制得当,导演夸赞“节奏好,是个懂戏的演员。”

  有的演员的演技是从名校的理论知识里学来的,有的演员的演技是多年来的演艺经验积攒起来的,张维伊结合了两方的优势,但仍在不断学习中。他会去观看经典作品去学习好演员在细节上的处理方式,但他从不模仿任何演员的演戏方式,他坦言:“模仿的再好也是模仿,我自己才是这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

  据悉,《小草青青》作为安徽卫视、辽宁卫视的跨年大剧,每晚19点30分都会准时播出,陪观众度过寒冷冬季!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117/n478952344.shtml report 3223 张维伊《小草青青》饰演赵秋来搜狐娱乐讯每天早上醒来,张维伊都会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问:“我这张脸到底适合演什么角色呢?”他长得既不像霸屏小鲜肉,也不像当红老干部。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