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爱一爱吃一吃 《食囧》最珍贵的是记忆与情感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徐峥、欧阳震华品尝大排档招牌菜

  搜狐娱乐讯 人们常说,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可见在大众心里,美食与爱都是美好的存在。人们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也努力寻找爱与情感的寄托。由真乐道文化、恒顿传媒、蓝色星空影业与润竹传媒联合出品,恒顿传媒制作,浙江卫视播出,苏宁易购独家冠名播出的国内首档原创轻喜剧美食真人秀《食在囧途》便是这样一档节目,在展现美食的同时,也令人体会到满满的爱。上周六该节目第五期于浙江卫视播出,节目播出后获得了不俗的收视成绩,其中35城收视率达1.415,52城收视率达1.317,均为同时段第一,成为美食综艺中的吸睛节目。

  探寻香港大排档 二十年老店尽显美食记忆

  很多时候,美食的背后,都蕴藏了人们当下的记忆与情感,“吃”不再是单纯地一个动作、一件事,更多的是对情感的表达以及对生活的感悟。《食在囧途》作为一档美食与情怀并存的节目,在探寻美味的同时,将人们心底深藏的情感诠释的淋漓尽致。

  第五期节目以“爱一爱,吃一吃”为主题,以香港这座城市为落脚点,探寻美食的同时,将港人对大排档的热爱完美地展现出来。香港美食文化发达,人们爱吃,也会吃,大排档作为香港美食文化中特有的部分,与人们的日常密不可分,甚至“恋爱”这件事也与之相关。节目中,“囧”老板徐峥到香港探寻美食与爱情的关系,自然要切身感受一下香港的大排档文化。在本期嘉宾欧阳震华的带领下,徐峥做客了一家极具港式特色的老店,不但品尝了大排档的招牌菜,更尝试了香港特有的鸳鸯奶茶,名副其实地体验了香港饮食男女的生活。

  大排档的出现始于五十年代的香港,其虽然条件简陋,但充满了青涩、自然、淳朴的味道,相信很多人都在大排档有过自己的独家记忆。看似普通的、小小的大排档,实则饱含了匠心精神,毕竟保持美好的味道不变,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这家拥有二十年历史的老店,承载了许多的美食记忆,也逐渐成为许多人的情感依托。古老的大排档,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消失,就像我们对初恋的回忆会慢慢变淡,但当我们偶尔回望的时候,依然能回忆起当时的美好。

  食有囧味情有共鸣 《食囧》秘制情感调味料

  饮食作为人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一环,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口味的碰撞与交流,这在夫妻的饮食生活中体现的较为明显。但饮食文化虽有不同,美食依然承载了满满的爱。

  本期《食在囧途》邀请了张丹峰、洪欣夫妇做客“囧”餐厅,将二人的饮食生活展现在大众面前。张丹峰来自哈尔滨,洪欣来自香港,二人成长地域不同,饮食习惯也大有不同。比如,来自香港的洪欣最早不太能适应大蒜的味道,但结婚后受到张丹峰的影响,从开始尝试吃到慢慢喜欢吃,饮食习惯在潜移默化中发生改变。二人的饮食习惯相互影响,相互改变,彼此之间也更为了解。与此同时,美食也成为二人表达爱意的载体。张丹峰常常会下厨做菜给洪欣吃,一碗看似普通的意大利面,却包含了浓浓的化不开的爱。

  其实,生活中总难免会遇到口味的碰撞。来自不同地域的人有不同的饮食习惯,各种饮食文化相互交流、碰撞,在这个过程中,不但饮食文化得到了融合,美食也具有了维系情感的重要意义。

  美食常常与爱和记忆连在一起充盈了我们的胃和心。无论是哪种食物,酸甜苦辣都与爱交织一起,显得珍贵万分。爱一爱,吃一吃,《食在囧途》将食物的美好展现给大众的同时,也唤起了人们内心的爱与感动。相信如此走心的节目,会在之后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与温情,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117/n478911910.shtml report 1995 徐峥、欧阳震华品尝大排档招牌菜搜狐娱乐讯人们常说,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可见在大众心里,美食与爱都是美好的存在。人们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也努力寻找爱与情感的寄托。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