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七十二家房客》将播 王汝刚张小玲被调侃"夫妻相"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笑星王汝刚
笑星王汝刚

王汝刚张小玲被调侃夫妻相
王汝刚张小玲被调侃夫妻相

现场大合影
现场大合影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图文)海派沪语贺岁剧《七十二家房客》将于1月28日起登陆上海电视剧频道。1月16日,该剧在上海举行发布会,王汝刚、毛猛达、张小玲、李九松、陈国庆、龚仁龙、计一彪、钱懿、潘前卫、陈靓、骆文莲、孙启新、许榕贞等到场造势。现场,王汝刚难掩鬼马本色,爆料说毛猛达等搭档都曾调侃他与张小玲有"夫妻相"一事,引现场一片爆笑。

  《七十二家房客》是上海人民滑稽剧团的看家之作。1958年,杨华生、笑嘻嘻、张樵侬、沈一乐4位老滑稽艺术家以解放前上海底层市民的艰苦生活为素材,写就了轰动一时的《七十二家房客》,从此在观众心目中,“七十二家房客”成了住房狭小的代名词。1978年,王汝刚等当时年轻一代的演员加盟,让《七十二家房客》的现场演出可谓一票难求,曾进京演出。“三六九”、“炳根”、“二房东”、“小皮匠”这些《七十二家房客》中的经典人物,对老一辈上海人可以说是家喻户晓。近60年来,《七十二家房客》在内地和香港以及东南亚不断以电影、情景喜剧、话剧,乃至于广告创意等方式,延续、传承和发展。要说此次的贺岁剧《七十二家房客》有什么新,那就是将原来2个半小时的舞台剧扩到8集的每集45分钟的电视剧,在不游离原舞台剧的前提下,将舞台剧里蜻蜓点水的支脉挖掘出来有的扩展,有的延伸,改编并增加了不少人物。所以这次不是简单的翻拍,而是重塑经典。

  1978年,王汝刚初次登台时,便在《七十二家房客》中扮演“小皮匠”一角,一经演出就大受观众的欢迎,他也因为该角色一战成名。王汝刚幽默地说,没有《七十二家房客》就没有王汝刚,从第一次演《七十二家房客》至今已经快40年了,每一次出演在精神和表演上都有升华。他透露1978年演“小皮匠”,收到了很多姑娘的来信,自己的爱人也是因为当初“小皮匠”看上了他。这次贺岁剧《七十二家房客》,王汝刚饰演老流氓炳根。2000他在舞台剧《七十二家房客》演过这个角色。这次拍摄他们事先就定下了基调:传承创新,与时俱进。所以这次都是以电视剧的手法拍摄,实景拍摄,拍摄中大家也吃了不少苦,11、12月的天气,“淋雨的戏,那都是硬碰硬浇冷水。”

  84岁的李九松坚持拍摄,他现场表态,只要大家喜欢,只要还能演的动,就会一直演下去,一句“作为演员,死在台上是光荣的”引起现场热烈掌声。毛猛达刚入滑稽戏这行,就看过《七十二家房客》,“当时特别感动,人物个个栩栩如生。”剧中,他饰演“三六九”,这个角色当年被杨华生老先生演得活灵活现,“三六九,拉现钞”、“他奶奶的,你一看就不是好人”的经典台词流传至今。毛猛达说,这次压力相当大,但同时觉得能把《七十二家房客》用电视剧的形式搬上荧屏是一代人的荣幸。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116/n478889560.shtml report 2401 笑星王汝刚王汝刚张小玲被调侃夫妻相现场大合影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图文)海派沪语贺岁剧《七十二家房客》将于1月28日起登陆上海电视剧频道。1月16日,该剧在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