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家》挑战史上最重委托人 把舞台大炕搬回家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改造后的家 

  搜狐娱乐讯 由北京卫视倾力打造的大型家装改造类真人纪实节目《暖暖的新家》已经走过了三季,在这三季中,我们一直致力于帮助普通老百姓解决实际居住难题,将设计与生活完美集合,通过无数令人叹为观止的设计让家更有温度。而就在第四季,我们将邀请更多年轻设计师参与到节目中,注入前卫、时尚的设计理念,对房屋进行装修大改造。从实际出发,以住户需求作为改造方向,绿色环保科学实用。“80”“90”后是当前装修的刚需群体,《暖暖的新家》第四季将目光投向年轻的观众,采用轻松活泼的故事讲述和后期呈现方式,打造年轻的节目!在这一季中,我们将大胆启用80后、90后设计师和在网络上小有名气的“网红”设计师。 让越来越多热爱生活,热爱设计的年轻人成为《暖暖的新家》的主角。

  《暖暖的新家》第四季第三期将于2017年1月16日周一晚21:18继续创新改造。此次将接受改造的业主是《暖暖的新家》史上最重的委托人李超, 2016年,一年的时间他的体重增加300斤,目前已经达到510斤,腰围1米九。骤胖让他在家里遭遇很多尴尬和不便。他希望能够通过改造,打造一个能让自己重燃希望的家。

  35平米住3口人 打造多功能“可以跳舞的家”

  李超,今年28岁,是一名网络主播。体重510斤,腰围1米9,相当于4个正常体重的人的总和。

  他的家位于哈尔滨南岗区一处老旧小区一楼,一室一厅一卫,房间面积只有35平米。曾经作为母亲的婚房,装修老旧,常年昏暗潮湿,储物空间严重不足。

  卫生间面积仅有两平米,没有热水器,无法在家里洗澡。客厅面积只有15.1平米,因为李超家住一楼,采光很差,屋里必须长期开灯。厨房面积4.6平米,呈细条形,因为家里的厨具台面过宽,使得过道十分狭窄。

  卧室房间呈狭长型,面积11平米。宽度只有2米2,放下一个宽度1米8的床,几乎没有空间。床体没有床头,不坚固,用各种柱子支撑。

  在卧室的外面有一个小阳台,但是通往阳台的路被封死,仅留一个窗户。只能从楼的外侧进入,阳台基本只具有储物功能。因为窗户封闭不严,墙体较薄,漏风严重,卧室与客厅温差竟达6度!

  设计师24小时,不断发现新的秘密

  设计师一见到李超,就惊讶了。一个510斤的李超居然如此灵活,直播、打鼓甚至还可以跳舞!原来,李超以前是一个舞蹈编导,曾经风光一时。但是一切改变发生在2015年。2015年4月,李超做生意赔钱,欠下40万元。而此时因为生活压力太大,妻子也跟他离了婚。李超因为打击过大,无法走出抑郁,开始了每天白天睡觉,晚上出去喝酒暴饮暴食的生活。就这样一年多的时间,李超由原来的200多斤变成了510斤,体重暴增了近300斤!

  李超体重暴增之后,家里基本没有适合李超的家具,床被无情的压塌数次,凳子、马桶盖也都被坐碎。不得已,李超只能跟父亲住在卧室大床,床体被用各种柱子支撑加固,母亲只能住客厅小床。李超体型过于庞大,在家里行动十分不便,为了方便走路,家里的门和柜子基本都被拆除。

  李超每次去卫生间都要用肚子顶着开门,基本一进去不能再进第二个人,每次洗头、洗脚都要一家人跟着忙活。

  在厨房,每次拿上层橱柜的东西,都是手还没到,肚子就先上桌,做饭的时候经常把炒锅顶下灶台,十分危险。下层橱柜的东西更是无法下身,只能坐在凳子上取物。

  而客厅更是功能区划分紊乱,既是吃饭、会客、李超的直播间、同时又是母亲睡觉的地方,毫无隐私!

  设计、施工阶段状况连连,业主又提出设计难题

  因为李超对舞蹈的热爱非同一般,在胖起来的这段时间,不愿与人交流,整天与直播、舞蹈相伴,也是舞蹈让他重新走出抑郁,找到自信,称为最灵活的胖子。设计师想要让他继续坚持下去,也想通过这次免费装修,给他一个梦想的家,让他能够重新振作。

  设计师孙宏伟决定打破常规,把一居室变成六个功能区。即卧室、工作室、茶室、影院、舞台、还有西餐厅。可说起来容易,设计起来难,面对510斤的李超和他35平米的家,到底要如何实现一室变“六室”呢?

  冬季施工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难题,因为李超家在哈尔滨一处老旧小区,地板下面是埋满管道的地沟,使得家里潮气上泛,异味不断。设计师决定用防水涂层和隔热板抵挡地沟水汽,并铺设地暖,来抵御地沟的潮气。

  但铺设地暖时,却遭遇哈尔滨极寒天气,因为李超家阳台墙体太薄,无法抵御寒风,地暖刚通水,就被冻上了!工长用喷灯烤了一宿才使得冰体融化,为了避免再次上冻,设计师做内保温为墙体加厚加固,并将门体塑封。

  为了解决卧室与客厅的温差问题,设计师开始寻访新材料。这种材料到底是什么?有真的能够解决问题吗?不仅施工当中问题不断,李超又突然提出要给母亲做东北大炕的想法,设计师为了满足李超给母亲惊喜的愿望,专门寻访霜城、雪乡。在寻访过程中发生了什么?设计师又要如何把东北大炕搬回家?

  面对510斤重的李超和他35平米的家,设计师究竟能不能实现自己的设想,把一居室变成“六居室”?还要把舞台、大炕搬回家?1月16日周一晚21:18,北京卫视《暖暖的新家》敬请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116/n478864181.shtml report 2771 改造后的家搜狐娱乐讯由北京卫视倾力打造的大型家装改造类真人纪实节目《暖暖的新家》已经走过了三季,在这三季中,我们一直致力于帮助普通老百姓解决实际居住难题,将设计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