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郭靖”杨旭文被蒋家骏一眼相中 获赞诚恳努力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郭靖”杨旭文被蒋家骏一眼相中 获赞诚恳努力
 杨旭文饰演郭靖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图文)由郭靖宇监制、蒋家骏导演,杨旭文、李一桐、陈星旭、孟子义等主演的新版《射雕英雄传》正在东方卫视周播剧场热播。1月14日,新版“射雕”在上海举行了播出之后的首次粉丝见面会,导演蒋家骏携“郭靖”杨旭文、“老顽童”宁文彤、“托雷”侯瑞祥和“华筝”代文雯出席了见面会。采访中,导演蒋家骏爆料,选角过程中,自己见过100多位演员,唯独对杨旭文“一见倾心”,“他就是我心中的郭靖。”杨旭文还获赞生活中诚恳、努力,与郭靖有不少相似之处。

 现场大合影


  多个版本的《射雕英雄传》珠玉在前,令导演蒋家骏压力山大,在最初的选角过程中,蒋家骏导演见了100多位演员,可仍然没有找到他满意的“郭靖”。就在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位副导演向他们推荐了杨旭文,认为他特别合适。当时,杨旭文正在横店拍戏,一听说有试戏“射雕”的机会,他立刻坐了4个小时的车从横店赶到上海。看到杨旭文如此有诚意,蒋家骏导演已经对他颇有好感。一见到杨旭文本人,再经过认真的试戏,蒋家骏导演心里一下子就有了谱,“他就是我心中的郭靖。”

 现场欢乐多


  虽然《射雕英雄传》仅仅才播出了数集,但现场已经有不少杨旭文的粉丝到场。有了粉丝撑场,杨旭文似乎也更有了底气。说起之前的开播发布会和这次粉丝见面会的不同感受,他说:“上次开播发布会的时候内心还十分忐忑,饰演这个家喻户晓的经典角色压力特别大。播出之后看到大家的反馈,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放下来了。”采访中,导演蒋家骏和剧中饰演周伯通的前辈艺术家宁文彤反复提到,杨旭文与郭靖之间有不少相似之处,比如诚恳、努力。宁文彤爆料,在拍蒙古大漠那段戏的时候,明明是炎热的夏天,剧组的演员们却不得不穿上厚重的蒙古族服饰。尤其是杨旭文,因为是主要演员的关系,他的戏服尤其复杂,不仅层层叠叠,还有不少的配饰,“拍完他的手腕和手臂完全是两个颜色。”原来,为了配合整体的造型,造型师在杨旭文的手腕上加了一个羊毛皮制作的护腕,即便夏天气温再高也不能脱下来。整个拍摄过程中,杨旭文每拍完一场戏都大汗淋漓,尤其手臂这块,只能趁拍摄间隙的时候摘下护腕透透气,这才“练”成了“阴阳臂”。

  新版“射雕”能获得观众的肯定,除了新人主演们的灵气和努力,“老戏骨”们出色的“绿叶”演出也是重要原因。活动现场,当剧中饰演“老顽童”周伯通的表演艺术家宁文彤一登台,立刻收获了台下热烈的掌声。从早年的《小龙人》、《亲亲我老师》到近期的《琅琊榜》、《欢乐颂》,宁文彤以憨态可掬、“萌萌哒”的形象收获了许多观众的喜爱。说起自己这次饰演的周伯通,他兴奋地说:“其实我在生活里也被别人叫‘老顽童’,我也非常认同‘老顽童’的生活态度和生活理念。他这种自由自在、快快乐乐的生活方式是我们现代人都应该遵循的。”

  而就是在粉丝见面会现场,宁文彤还真来了回老顽童上身,在一个教粉丝武功的互动环节里,杨旭文带领他的两位粉丝一起向“老顽童”学功夫。学完了“左手画圆,右手画方”的“左圆右方”互搏术,宁文彤开玩笑说:“接下来这招叫‘左拥右抱’,杨旭文快点和你的粉丝左拥右抱!”于是,在“老顽童”宁文彤的怂恿下,两位粉丝成功得到了和偶像拥抱合影的机会。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等,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115/n478765700.shtml report 2746  杨旭文饰演郭靖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图文)由郭靖宇监制、蒋家骏导演,杨旭文、李一桐、陈星旭、孟子义等主演的新版《射雕英雄传》正在东方卫视周播剧场
(责任编辑:张佳惠 UK0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