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独家策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封神传奇》登顶烂片榜 黄晓明Baby封烂片帝后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第4页 :2016年度华语烂片帝后

  2016年度华语电影烂片影帝&影后

  在2016年十大国产佳片&烂片榜单揭晓之后,完全由广大网友投票甄选的“烂片帝后”也新鲜出炉。从结果来看,网友们吐槽的目标和往年一样仍然比较集中,其中有常年上榜的老朋友,也有刚刚涌现出的新朋友。其实,也许这些入围的演员,在不演戏的时候是个好艺人、好爱豆,可当TA们出现在大银幕上,带来的却往往是一场场灾难。在这里,除了继续劝各位认真努力、提升演技之外,还要谨慎接戏,少演烂片。毕竟,大家有期待才会有失望,倘若真是被观众们都觉得没救了,那等待TA们的只有遗忘……

2016华语烂片影帝票选结果出炉,黄晓明收到了47.2%的选票
2016华语烂片影帝票选结果出炉,黄晓明收到了47.2%的选票
设计旁白:教主,我们想看到合伙人时的那个你!
设计旁白:教主,我们想看到合伙人时的那个你!

  年度烂片影帝:黄晓明>>>>>>>点击查看年度烂片影帝网友投票结果

  入围代表作:《王牌逗王牌》《封神传奇》

  平心而论,评选娱乐圈的劳动模范,黄晓明绝对能够有资格高票当选,可一谈到演技这个问题……用“知乎”上网友们的评论来回答就是:【前提是,要有啊】。在观众们心中,黄晓明银幕演技的巅峰出现过两次,一次是《风声》里面的日本军官,一次是《中国合伙人》里逆袭的吊丝男。这两个角色代表着两个维度,前者是完完全全没有一点黄晓明本人的个性特征,后者则是被黄晓明自己承认,很接近他的内心。换句话说,或许在黄晓明的表演空间里,“无我”和“真我”是他能够hold住的维度,但处于其中的中间值,委实是他所难捏不到的地方。

  当他努力表现出“霸道”、“耍帅”、“逗比”等角色的特征时,就很容易出现过火的局面。《王牌逗王牌》就是一种集中的体现。而作为一个人缘超好的Nice Boy,我们也怀疑,他是否像前辈刘德华一样,会因为人情或者其他因素接拍一些烂片,从而更加让“烂片影帝”这样的印象循环下去。在此真挚的说一句,咱们都这个咖了,就好好挑挑剧本,好好找个合作的班底,这样对观众也是一种慈悲。

  红色警戒】

设计旁白:你俩这是弄啥咧?!
设计旁白:你俩这是弄啥咧?!

  烂片影帝候补1号:韩庚

  入围代表作:《大话西游3》《夏有乔木雅望天堂》

  作为归国韩流组合前成员中的先锋,韩庚走过了很多当下“小鲜肉”正在走的路:一方面,他曾因为超高的人气所以得到过不少资源,但缺乏系统的演技训练及对真实生活的体验,让他们演起戏来充满尴尬感,完全无法令观众感觉到作为角色的真实性。在过了“小鲜肉”的年纪,加之颜值下滑,这样的演员处境就会变得比他们的演技还尴尬。这些年来,韩庚在大银幕上一直在积极转型,《万物生长》里的痞子样,似乎正是较为适合他的角色类型。但一旦遇到对演员毫无调教能力的主创,这类型的演员就会被迅速的“打回原形”。《大话西游3》中试图对星爷进行模仿和重复,《夏有乔木》则全程处于梦游的状态,大概放眼望去,也只有《罗曼蒂克消亡史》里那种“花花公子”才能算是基本合格了。

设计旁白:再这么演下去,真的让人很烦!
设计旁白:再这么演下去,真的很招人烦!

  烂片影帝候补2号 :包贝尔

  入围代表作:《陆垚知马俐》《夏有乔木雅望天堂》

  作为一个走偏喜剧路线的演员来说,什么最重要?是要往那里一站,就有种能讨人喜欢的感觉。要么贱贱的,要么蠢萌,要么笑嘻嘻的让人看着就觉得心情好。可惜的是,包贝尔在演出偏喜剧的角色时,观众的观感是:怎么这么吵?怎么这么烦人?这有剧本的锅,也有表演过火的锅。然而带着如此过火的演技,饰演正剧角色时,更致命的问题来了,大家非但不会觉得包贝尔的角色可爱,反而会觉得有一种呼之欲出的油腻感与猥琐感。就像在《陆垚知马俐》中,大家怎么想也不明白小宋佳那样的美人,怎么会被包贝尔饰演的角色所感动。要真诚,不要套路,这句话同样送给包老师。

2016华语烂片影后网友票选结果,Angelababy票数占比37.11%
2016华语烂片影后网友票选结果,Angelababy票数占比37.11%
设计旁白:
设计旁白:答应我们,做一只有内容的花瓶好不啦?

  年度烂片影后 :Angelababy >>>>>>点击查看年度烂片影后网友投票结果

  入围代表作:《谋杀似水年华》《封神传奇》《摆渡人》

  与黄晓明在这一评选中喜相逢,从而成为这一榜单诞生以来首对烂片帝后夫妻档,也是让我们有点始料未及。

  与黄先生相似,Baby的主要问题,也是烂戏接的太多,只能hold住“真我”的维度。本年度她一共主演了四部电影,《微微一笑很倾城》中洒脱不羁、甜美可人的贝微微最贴近生活中的baby,于是她演得流畅、观众看得也舒服。

  或许是因为少女时期就已经开始演艺工作,星途在同龄女星中算是比较顺遂,Baby缺乏普通生活的阅历,演戏时总让人感觉到缺乏对角色深入的理解,只能略显机械的按照剧本上的指示努力进行“表演”,有一种浓烈的“棒读”感。不过,已经为人妻,很快也要为人母的Baby也许会在心境上跟以往的“小公举”有所不同,或许会给演技带来新的东西,也说不定哦。

  【红色警戒】

设计旁白:嗯,是该好好改造一下……演技了……
设计旁白:嗯,是该好好改造一下……演技了……

  烂片影后候补1号:宋茜

  入围代表作:《我的新野蛮女友》《我最好朋友的婚礼》

  过去一直在韩国发展的宋茜,参与了太多的韩国综艺节目,在一个大家表现都很夸张的氛围中,不管是油腻的撒娇还是夸张的肢体动作,在这样的气氛中并不会突兀。然而,当这样的惯性表现出现在大银幕上,感觉就是像被兜头泼了一桶猪油那样腻心,出现了她一撒娇、观众就想哭的局面。为了大家的幸福,现阶段可以少演点“小鸡电影”答应观众好么?

设计旁白:说点什么好呢?好像说什么都是多余……
设计旁白:说点什么好呢?好像说什么都是多余……

  烂片影后候补2号:景甜

  入围代表作:《长城》

  作为演技平平,但资源爆表的一股来自东方的神奇力量,景甜的外表不能说不美,但总让人觉得有一种隐隐的不协调感。通过《长城》中不厌其烦的中景、近景、特写,大家终于懂了,原来是因为在讲台词时,景甜几乎除了眨眼和说话的动作,面部表情的变化基本等同于0。这种强烈的空洞感,带来了令人目眩神迷的效果,恍惚间像是在看校园文艺汇演上主持人的报幕。对于前面几位入围的演员,我们的建议集中在好好看剧本、少接点烂片,但在景甜身上,竟感觉提不出任何建议,毕竟她参与的都是大制作,合作的也不乏重量级的大导演和国际级的好演员,但……只能说,真是一股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呢。

【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等,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113/n478559525.shtml report 30164 2016年度华语院线十大佳片烂片及烂片帝后揭晓2016年度华语院线十大佳片烂片及烂片帝后评选榜单揭晓搜狐娱乐独家专稿(策划、统筹/木林;文/李方熊;制图/杜仲)
(责任编辑:左智婷 UK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