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热推新春SP 系列剧小幅回升 大河剧开局不利

搜狐日娱 阅读(0) 评论()

  搜狐娱乐讯(文/Domino)上周进入冬休最后一个星期,新年假期各台均推出不少新春SP,包括朝日台两大系列剧《相棒》和《科搜研之女》在内的新春SP均获得了不错的收视成绩。尤其惯例在元旦推出2小时SP的《相棒》,在合家欢时段揽获17.3%高收视,与新年停播前相比高升4.4%,回归往年一贯高收视水平。   >>>>了解更多日娱资讯,请进入搜狐视频日剧频道

  上周新开播的剧集包括NHK大河剧《女城主直虎》,富士台日九档对打木村拓哉的剧集《大贫乏》以及读卖深夜档的《增山超能力师事务所》。《大贫乏》由首次主演富士台剧集的小雪担纲,伊藤淳史、成田凌加盟出演。首集的仲里依纱客串非常亮眼。该剧从小雪饰演的带着两个孩子的单身母亲公司破产失业,开始贫穷生活开端,她所饰演的柚子在同学会上寻找工作机会时偶遇学生时代就暗恋自己的律师,在对方的帮助下开始追查公司破产的真相,试图寻回自己应得的赔偿金。故事线是悬疑与生活喜剧交替进展,有实力派演员加盟,悬疑线相当出彩,而大龄未婚精英律师与漂亮强势的单身母亲之间的恋爱线则略显失色。不过剧集发展下去可以想到将是以生活喜剧线作为主线发展,这很容易让观众丢失对该剧的信心。再加上时段上该剧对打木村拓哉的《A LIFE》,炮灰相明显。

  读卖深夜档的《增山超能力师事务所》依然由Cocorico的田中直树担任主演,此前他在同档期层主演《赔偿金律师》,平均收视4.0%表现相当稳健。此次开播也依然有4.5%的收视。读卖深夜档的剧情设定十分套路,基本上是一集一个故事的单元剧。《增山》也并没有太大惊喜。

  大河剧《女城主直虎》于8日晚正式开播与观众见面,这部由柴咲幸主演的大河剧在BS台继承了《真田丸》的高收视率,不过八点播出的普通档就收视不乐观了,开播16.9%的成绩较《真田丸》也要低了3个百分点,在近十年来的大河剧开播收视中是仅次于《花燃》的低起步成绩。《女城主直虎》描绘的是战国乱世井伊一组的女性领导者直虎的故事,女主大河剧一直以来成绩不算很好,只有《笃姬》算是论外,柴咲幸这部大河剧虽然刚刚开播,首集中也大多是童星戏份,但开播便不被看好,让NHK也备受打击。

  不过《直虎》的BS收视和关西地方收视都还算不错,相加也能顶上25%左右的开播收视,作为大河剧开始还是相对合格的,相信不会出现《花燃》《平清盛》一类的惨案。目前只能看森下佳子能否发挥生花妙笔从口碑带收视了。她此前的作品《仁医》《多谢款待》和《天皇的料理人》均是大架构的佳作,与NHK的相性也良好,《女城主直虎》的后续还是相当可期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111/n478415918.shtml report 1429 搜狐娱乐讯(文/Domino)上周进入冬休最后一个星期,新年假期各台均推出不少新春SP,包括朝日台两大系列剧《相棒》和《科搜研之女》在内的新春SP均获得了不错的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