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外国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爱乐之城》7奖创纪录横扫金球 抖森首获视帝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第74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完整获奖名单
第74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完整获奖名单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Aze)美国太平洋时间1月8日晚(北京时间1月9日上午),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Hollywood 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主办的第74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比弗利山希尔顿酒店举行。本届颁奖典礼由美国著名脱口秀红人“肥伦”吉米-法伦担任主持,和以往典礼不同,法伦此次主持煞费苦心,专门拍摄了一段长达5分钟的开场视频,将年度热门电影和剧集的经典场面融于一体,充满活力与喜感。这也是金球历史上罕见的“高成本开场”,足见NBC对收视率的绝对重视。颁奖季备受关注的音乐爱情大片《爱乐之城》是今年金球奖的超级赢家,横扫最佳音乐喜剧类电影、最佳导演、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女主角、最佳电影剧本、最佳原创配乐、最佳原创歌曲(《City Of Stars》)七项大奖,创造金球历史。

瑞恩-高斯林和艾玛-斯通凭《爱乐之城》双双斩获音乐喜剧类影帝影后
瑞恩-高斯林和艾玛-斯通凭《爱乐之城》双双斩获音乐喜剧类影帝影后

  《爱乐之城》创纪录7项提名全部获奖 石头姐高司令分封音乐喜剧类帝后

  《爱乐之城》的导演达米安-沙泽勒,之前曾以《爆裂鼓手》斩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最佳剪辑,最佳音效三项大奖,《爱乐之城》毫无疑问将进一步巩固他在好莱坞的地位。《爱乐之城》是一部有音乐相伴的浪漫爱情电影,讲述了一个爵士乐手爱上了一个野心勃勃的女演员的故事,瑞恩-高斯林扮演痴情的乐手,艾玛-斯通扮演女演员。影片在类型上融合了剧情、喜剧、爱情、歌舞等多种元素,亮相之后收获无差别好评。两位明星在片中既要演唱又要跳舞,有一种让人回到好莱坞歌舞片黄金时代的穿越感,该片也是奥斯卡最热门的种子选手。

讲述黑人同性恋男孩自我成长的《月光男孩》,也是今年颁奖季大热门。
讲述黑人同性恋男孩自我成长的《月光男孩》,也是今年颁奖季大热门。

  卡西-阿弗莱克、伊莎贝尔-于佩尔摘剧情类帝后 《月光男孩》夺最佳剧情片痛失男配

  由巴里-杰金斯执导的黑人题材电影《月光男孩》,在横扫颁奖季前哨站各路奖项之后,最终夺下金球奖最佳剧情电影奖,离奥斯卡更近一步。由于金球奖最佳影片划分为剧情类和音乐喜剧类,因此《爱乐之城》在奥斯卡上将和《月光男孩》展开终极PK。

  在电影表演类奖项中,本-阿弗莱克的亲弟弟——卡西-阿弗莱克凭借《海边的曼彻斯特》拿下剧情类影帝,其锁定今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基本已成定局,这位始终处在二线的明星,今年运势无敌。剧情类最佳女主角“爆冷”,来自法国的超能影后伊莎贝尔-于佩尔,凭借《她》击败挺着大肚子来到现场的娜塔莉-波特曼(《第一夫人》),收获金球影后。伊莎贝尔-于佩尔去年深受影评人喜爱,但是由于《她》在颁奖季后半程的声势衰落,因此影响了于佩尔的影后胜算,此次外国记者的鼎力支持,有望为于佩尔进军奥斯卡打下坚实基础。

演技派卡西-阿弗莱克和伊莎贝尔-于佩尔拿下剧情类影帝影后
演技派担当卡西-阿弗莱克和伊莎贝尔-于佩尔拿下剧情类影帝影后

  最佳音乐喜剧类男主角授予了《爱乐之城》的瑞恩-高斯林。高斯林之前曾四度获得金球提名,包括了《充气娃娃之恋》《疯狂愚蠢爱》的喜剧影帝、《蓝色情人节》《总统杀局》的剧情影帝,《爱乐之城》却是高斯林首次获得金球奖,他在台上说:“和另一个瑞恩差点搞混(《死侍》的提名者瑞恩-雷诺兹),艾玛和导演,这个奖属于我们三个人。我把这个奖切成三份,你们谁都不愿意要底座的那部分,我的意思是,不切了,这个奖项属于我们三个人。”高斯林同时还感谢了自己的太太和女儿,并透露太太又怀上了第二个孩子。

  音乐喜剧类影后被《爱乐之城》的艾玛-斯通夺得,高斯林的奖杯不用“切成三块”。艾玛-斯通去年在好莱坞迎来事业巅峰,先是收获了威尼斯影后桂冠,之后成为颁奖季影后大热人选,《爱乐之城》的封后,为她在奥斯卡上的高歌猛进又助推了一把力。

  《藩篱》的黑人女星维奥拉-戴维斯赢得最佳女配角。戴维斯被认为是当今美国影坛最杰出的黑人女演员之一,但无论在奥斯卡还是金球奖上都运气欠缺,在金球奖履历上,戴维斯之前曾以《虐童疑云》入围女配,以《相助》杀入女主,两季《逍遥法外》又让她两度获得视后提名,但直到今天才收获第一颗金球,戴维斯站在舞台上调侃道:“我已经得了五次提名了,之前已经拍了那么多的电影!”。影片《藩篱》的改编原作曾获美国戏剧托尼奖和普利策奖,影片讲述了一个有着光明未来的棒球运动员,却不幸成为匹兹堡环卫工的故事,维奥拉-戴维斯在片中的演出感人至深,之前收获了一箩筐的影评人协会奖,此次夺奖实至名归。

  最佳男配角的结果“冷”到不可思议,之前在前哨站奖项中拿奖拿到手软的黑人男星马赫沙拉-阿里(《月光男孩》)痛失金球,始终未被评论界注意的亚伦-泰勒-约翰逊,则凭借《夜行动物》拿下该奖,约翰逊曾因主演动作喜剧《海扁王》以及“快银”一角而窜红,《夜行动物》是其与跨界导演汤姆-福特的一次深度合作,显现出实力派演员风范。当然,他能击败阿里,以及《赴汤蹈火》里的戏骨杰夫-布里奇斯,还是显现出金球喜追“偶像明星”的一贯态度。

梅丽尔-斯特里普上台领取终身成就奖
梅丽尔-斯特里普上台领取终身成就奖

  今年的塞西尔-B-地密尔终身成就奖,授予了美国演技派巨星梅丽尔-斯特里普。维奥拉-戴维斯作为引言人,在台上赞美了斯特里普。在过去的40年中,梅姨是好莱坞真正的“劳模”演员,艺术成就之高几乎无人超越。梅姨的登台是今年金球奖的一大亮点,她在舞台上引用了刚刚去世的“莱娅公主”凯丽-费雪的名言:“把你碎成渣的心变成艺术。感谢大家!”在金球奖历史上,梅姨共获得28次提名,8次获奖,从1982年到1984年曾连续三年夺得金球,最近一次是2012年的《铁娘子》,今年还以《跑调天后》入围喜剧类影后。

  之前称霸年度动画安妮奖的动画强片《疯狂动物城》,毫无悬念地赢得最佳动画长片奖,此片为动画片设置了难以逾越的高峰,好评率一度高达100%。影片对于动物“乌托邦”世界的设置充满了想像力,在这个好莱坞动画大年中,它依旧是奥斯卡头号种子选手。

抖森凭《夜班经理》斩获首个金球视帝
抖森凭《夜班经理》斩获首个金球视帝

  电视类奖项中,讲述美国轰动一时的辛普森案的年度神剧《美国犯罪故事》,在去年收获艾美奖各大奖项之后,同样赢得了外国记者的青睐,勇夺最佳迷你剧及电视电影最佳电视剧奖,在该剧中出演检方律师的莎拉-保罗森,凭借该剧赢得迷你剧及电视电影最佳电视剧最佳女主角奖,这也是莎拉-保罗森三次提名之后首次斩获金球。电视类的其他重要奖项频频爆冷,讲述英国女王伊利莎白二世人生经历的《王冠》,一举击败《权力的游戏》和《西部世界》两大热门,勇夺剧情类最佳剧集和最佳女主角;《亚特兰大》则把《透明人生》《副总统》赶下马,收获了音乐/喜剧类最佳剧集。全世界女人的老公“抖森”,凭借《夜班经理》获得了迷你剧及电视电影最佳男主角,而该剧同时还把该单元的男女配角收入囊中。

讲述年轻伊丽莎白女王的《王冠》打败《权利的游戏》《西部世界》夺最佳剧集
讲述年轻伊丽莎白女王的《王冠》打败《权利的游戏》《西部世界》夺最佳剧集

  电视类:新剧新人百花齐放

   金球奖电视类别一直有着偏爱新剧的传统,今年更是将三大最佳剧集全部颁发给新剧,分别是最佳喜剧《亚特兰大》、最佳剧情剧《王冠》和最佳迷你剧《美国犯罪故事》。今年的“新人”演员也极为出色,《黑人一家亲》女主特雷西-埃利斯-罗斯、《王冠》女主克莱尔-芙伊、《夜班经理》男主汤姆-希德勒斯顿、女配奥利维娅-科尔曼都是首次获得金球提名,首次获奖。此前曾凭借《美国怪谭》多次获得提名的“香蕉姐”莎拉-保罗森,终于凭借《美国犯罪故事》斩获了她的第一个金球奖奖杯。

  迷你剧门类竞争激烈 《夜班经理》打败《美国犯罪故事》

  《美国犯罪故事》在今年横扫各大颁奖礼,在艾美奖上更是拿下了限定剧五个奖项中的四座奖杯,但这一趋势在金球奖上却受到《夜班经理》阻碍,后者获得三个奖项,前者只获得两个。汤姆-希德勒斯顿、休-劳瑞、奥利维娅-科尔曼均是首次得到艾美青睐。

  种族多样性受重视 少数裔演员大放异彩

  随着美剧本身对多样性越来越重视,越来越多的少数族裔开始活跃在小荧幕上。今年喜剧类奖项完全被非裔演员占领,《亚特兰大》的唐纳德-格洛弗和《黑人一家亲》的特雷西-埃利斯-罗斯都实至名归。《亚特兰大》这部反映嘻哈音乐文化的剧集本就是全年表现最好的新剧,金球最佳喜剧的大奖更是锦上添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109/n478168390.shtml report 7465 第74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完整获奖名单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Aze)美国太平洋时间1月8
(责任编辑:左智婷 UK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