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0102-0108北美票房 《星战外传》勇夺四连冠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 手机看新闻
第1页 :0102-0108北美票房 《星战外传》勇夺四连冠
0102-0108北美票房
0102-0108北美票房

《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 Rogue One
《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 Rogue One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上周末,北美电影市场整体波澜不惊,票房陷入了每年跨年周末的“冰冻期”。索尼电影公司出品的动作电影《黑夜传说5》原本是上周末最被寄予厚望的商业片,但遗憾的是,作为一部狗尾续貂的电影,此片几乎没有得到观众的喝彩,首映周末在全美3070家影院上映之后,周末只以1310万美元排名第四。这部认知度并不低的电影完成度也令人捏一把汗,北美主流影评人给出的好评率只有18%,基本上已经成为2017开年以来的第一部大规模上映的“烂片”。业已蝉联了三周北美票房冠军的超级科幻大片《星战外传:侠盗一号》,上周依然保持了十分坚挺的吸钞热度,上映到第四周以2197万美元的进账勇夺票房冠军,北美本土的总票房业已累积到4.77亿美元,连同海外市场收获的4.37亿美元,影片的全球总票房突破9.14亿美元。这对于一部制作成本高达2亿美元的电影来说,绝对算是高投入高产出的又一典范,这也为“韩索罗外传”攒下了光明的票房前景。

  尽管《黑夜传说5》在电影市场上放了一个大大的哑炮,但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末在票房榜上排名第三的电影,却是一部被很多人忽视的“小片”——黑人题材电影《隐藏人物》。这部制作成本只有2500万美元的剧情片,之前已经在北美市场了默默地进行了两周的小规模上映,在上周末扩张到2471家影院。令出品方20世纪福斯电影公司意外的是,这部在颁奖季虽受好评,但热度不及《月光男孩》的作品,却在扩大发行规模之后赢得了万千观众的追捧,上周五亮相时曾一度以757万美元的票房位居当天第一,这也进一步提升了它在奥斯卡颁奖季的影响力,影片周末以2180万美元的票房雄居榜单亚军之位。《隐藏人物》里集结了金球视后塔拉吉-P-汉森和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得主奥克塔维亚-斯宾瑟两大黑人女星,影片曾在前哨站奖项中收获了数个最佳群戏表演奖,该片在北美影评人那里得到的好评率高达93%,因此有望在未来一个月内全速发力。

  以口碑取胜的动画电影《欢乐好声音》,上映到第三周依旧保持了3955家影院的发行规模,显现了环球影片公司的绝对霸气。此片上周末收获1957万美元,位居季军,本土票房达到2.13亿美元,成为2016年年底推出的又一部商业动画佳作,有望角逐第89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欢乐好声音》在海外市场的票房为1.43亿美元,全球总票房突破3.56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环球对动画片的成本控制素来颇有心得,从“小黄人”动画开始就一直走中型成本路线,落实了诸多高性价比的项目,而这部《欢乐好声音》的制作预算仅有7500万美元,因此目前已经实现盈利。

  狮门电影公司的《爱乐之城》也是今年颁奖季第一梯队的重磅作品,上周末,该片已经进入到了第五周的放映,但放映规模首次扩张到了1515家影院,比前一周翻了整整一倍。影片周末收获1000万美元,排名第五。狮门对此并不感到焦虑 ,因为从影片目前的发行策略来看,有望进行长线放映,逐渐扩大规模,以达到在奥斯卡决选的最后时刻继续保持热度。《爱乐之城》的北美影评人好评率达到94%,本土票房业已累积到5165万美元。派拉蒙影片公司出品的颁奖季作品《藩篱》,和《隐藏人物》一样也是一部备受关注的黑人电影。但是该片上周的票房表现略显平庸,周末进账470万美元,在票房榜上位列第九。

  从去年圣诞档坚持到现在的商业片,除了《星战外传》和《欢乐好声音》之外,多半都已经进入到“完败”模式。高成本动作电影《刺客信条》上周末的上映规模已经缩水到2642家影院,周末只有380万美元进账,本土票房只有4950万美元,赔本已成定局。更可怕的是,这部游戏改编的电影在海外市场同样遇冷,海外票房只有5039万美元,全球总收入只有9989万美元,令福斯相当头疼。索尼电影公司寄予厚望的《太空旅客》,上周末收回880万美元,排名第六。影片目前的北美总票房只有8089万美元,是大明星一脚踏空的失败之作。

  上周末,北美电影市场的总票房为1.31亿美元,比前一周下跌29.3%。下周,北美电影市场将出现“清仓处理”式的新片大井喷。彼得-博格执导的《爱国者日》和本-阿弗莱克导演的《夜色人生》是两大重点需要关注的电影,动画片《怪兽卡车》有望接走《海洋奇缘》的市场份额,两部小片《送葬人》和《不眠夜》,在也将在2000多家影院登场求得生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109/n478166665.shtml report 8562 0102-0108北美票房《星战外传》勇夺四连冠0102-0108北美票房《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RogueOne搜狐娱乐讯(文/耷子)上周末,北美电影市场整
(责任编辑:张尧 UK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