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被郑晓龙钦点出演《破冰者》 罗晋冰场酷帅十足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昨日(5号),由郑晓龙监制、李晓明编审、蒋丹编剧、余淳执导、于金伟担任制片人的强情节都市情感剧《真爱的谎言之破冰者》(以下简称《破冰者》),在厦门首次开放媒体见面会及探班。艺术监制郑晓龙、导演余淳、制片人于金伟以及主演罗晋、潘之琳、曹征、吕星辰、王砚辉、傅孟柏、杨新鸣等悉数出席见面会。

  《破冰者》因着眼于现实题材、以近年来少见的缉毒禁毒为故事背景,并集结了圈内重量级主创团队以及颜值、演技双高的演员阵容,自开拍以来便以“破竹”之姿引得业界内外关注。昨天的见面会上,众主创和主演也与媒体分享了幕后的点点滴滴,从下一线体验生活到历时三年创作剧本,从甄选实力演员到如今热拍斟酌每一个镜头,种种用心细节都让《破冰者》贴上了“精良”、“诚意”的标签。

  “破冰者”冰妆海报曝光 郑晓龙现场机智互动

  《破冰者》由北京华熙泰和影视有限公司、东阳市乐视花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自该剧开拍以来,因为不曾大量曝光物料而一直显得神秘非凡。而昨天《破冰者》的发布会现场,悬挂了罗晋、潘之琳、曹征、吕星辰八张巨幅海报,十分吸引眼球。海报中,每人皆以冰妆形象示人,并有不同元素如玫瑰、手铐点缀,在凸显剧名《破冰者》的同时,更显得意味深长。

  当天《破冰者》见面会以“暖心·破冰”为主题,演员曹征客串主持人,与众主创及主演们欢乐互动。当艺术监制郑晓龙登台时,曹征自我调侃道:“自从郑导发掘了我演反派的特质后,我便在反派的路上越走越远……”郑晓龙机智回应:“演反派容易拿影帝。”一番话引得现场一片笑声。

  在曹征与导演余淳、制片人于金伟互动时,两位主创分别回忆了体验生活以及拍摄的故事。在提到选角问题时,制片人于金伟表示自己有格外的考量:“身为制片人,肯定会通过对故事的深度理解、从人物出发去考虑,什么样的演员更适合角色。”“如果要提炼一个原则的话,就是要演技和颜值齐飞,《破冰者》就是这样一个‘有颜值但是拼演技’的剧组。”

  罗晋透露剧本让自己很激动 探班现场酷帅滑冰

  现场,罗晋、潘之琳、吕星辰、王砚辉、傅孟柏、杨新鸣等几位演员,也讲述了自己对《破冰者》的感悟。主演罗晋此次在剧中扮演的靳远,是一位非常有挑战性的人物。他表示自己最初拿到剧本时就非常喜欢,剧中的故事让自己很激动,“很荣幸能有机会与这么多新老朋友一起合作,还有郑晓龙老师、余淳导演、于金伟老师这样的黄金团队把关,能跟大家一起创作,是人生中很难得的经历,希望能为观众呈现一部很棒的作品。” 在当天下午的探班活动中,拍摄冰球的戏,冰场上的罗晋样子也是酷帅十足。

  女演员潘之琳从多年前《老房有喜》中的“小海燕”到如今《破冰者》的“谭逗逗”,在剧中将与罗晋经历大量惊心动魄的故事。90后女演员吕星辰,多年前还是高中生的她,就凭借电影《郎在对门唱山歌》收获了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等多个奖项和荣誉,这次她在《破冰者》中扮演的“黄馨月”将有怎样的精彩表现、和曹征将经历怎样的波折,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郑晓龙与于金伟近30年老交情 欲打造现实题材良心之作

  在观众心中,郑晓龙的名字一直有着极高的号召力,这次担任《破冰者》的艺术总监,从最初的选角到艺术把关,郑晓龙都赋予了别样情感,并且罗晋正是由郑晓龙钦点出演“靳远”一角。郑晓龙表示,自己还记得罗晋和于金伟家里来做客,对他留下了深刻印象。“靳远的身份比较复杂,诠释这个人物并不十分容易。罗晋是这一代男演员中非常优秀的代表,除了他的气质真的很符合剧中人物形象以外,更多的是考虑他的演技,眼中有戏。”

  郑晓龙在现场还表示,《破冰者》的题材近年来很少见,剧本又源自一线采风、扎实创作,给这部剧提供了“一剧之本”的保证,“有一个好故事,是一部好作品的先决条件。”同时,郑晓龙与制片人于金伟更是30年的老朋友,“我们认识差不多30年了,曾经合作了很多次,有她在制作上进行把关,相信会打造出一部精良作品。”

  在郑晓龙看来,《破冰者》通过关注残酷的社会问题、触及社会中的真实,让观众在观看的过程中痛恨那些丑恶,让人产生想要消灭黑暗势力的愿望,达到使人向善、渴望光明的传播效果,就是一种更强大的正能量。

  案情+爱情 具有新时期90后人物特点

  《破冰者》的编审李晓明,堪称都市情感剧的鼻祖,被誉为中国编剧圈的品质担当。由他担任编剧或策划的作品,《渴望》《北京人在纽约》《大腕》《甄嬛传》《芈月传》等,部部耳熟能详。

  李晓明与于金伟也是几十年的老朋友,最初接到邀约时,李晓明便认为这是一部非常好的作品,但是难度也很大。“强情节、复杂情感,需要每一个情节、情感关系都要相辅相成、丝丝入扣,同时既要经过审查,又要让观众看了有极强的吸引力,情感又要打动人心,这个很有难度。但年轻编剧蒋丹终于胜利的完成,非常了不起。”

  说到《破冰者》最大的亮点,李晓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就是案情+爱情,“以前写缉毒的作品中,人物既有曲折的命运、案件又复杂,基本是海岩剧的一大特点。这次《破冰者》有神似的地方,但具体人物情节设置又不一样,有年轻人矢志不渝的爱情,因为案情又受到影响,在侦破的过程中经受更深的考验……可以说《破冰者》具有新时期特质,它的强情节不是一般的都市情感剧,男女主人公具有更新的90后特点。”

  情节来源自真实案件 历经三年潜心创作

  《破冰者》是一部以缉毒禁毒为故事背景,歌颂公安干警无私奉献的同时,又展现当下年轻人情感与成长的强情节都市情感剧。编剧蒋丹是当今新生代青年编剧翘楚,综合能力十分强悍,涉猎领域广泛,作品囊括电影、动画电影、电视剧等多种形态,大量一线演员如范冰冰舒淇吴彦祖孙红雷等都出演过她的作品。

  此次担任《破冰者》的编剧,对蒋丹来说,虽然是首次创作以缉毒禁毒为故事背景的题材作品,但却有着不一般的感触。接受采访时蒋丹透露,自己的故乡在云南,青少年时期正是金三角毒品最活跃时期,那时的自己曾亲眼目睹过一批年轻人毁于毒品之手,给自己的震撼非常大,至今难以忘怀。“所以当于金伟老师最初找到我,希望一起做这样一个作品时,我们一拍即合,我非常有冲动去创作这样一个题材作品。”蒋丹坦言说。

  在创作初期,编剧组曾下一线采风、体验生活,翻阅整理了大量一手卷宗,剧中很多情节都来自于真实案例。该剧编审李晓明、制片人于金伟与编剧蒋丹一起反复推敲论证、多次修改,经过三年潜心创作,最终呈现出《破冰者》这样一个情节紧张紧凑、逻辑性强的好故事。

  蒋丹表示,在《破冰者》中难得与李晓明老师一起合作,感恩这三年李晓明老师的一路相持,“迫不及待期盼我们下一次的合作”。而制片人于金伟在蒋丹心目中则是一位不跟风、不盲从、有定力、有主见的优秀制片人,“把自己的剧本交到于金伟老师手中,是最放心最幸运的。”

  拍摄前的体验生活 更加丰富剧情与细节

  《破冰者》导演余淳,总能够将平凡人的血泪爱恨拍得入木三分,他曾经的作品《马文的战争》《李春天的春天》《老牛的战争》等皆关注社会热点话题、生活气息浓厚,收视喜人。

  余淳曾经透露自己其实是一位有过警察梦的艺术工作者,这次执导《破冰者》,从某种意义上甚至可以说是“圆”了一次警察梦。不仅如此,《破冰者》的题材也让余淳非常喜爱,“整部剧的复杂人设和基于现实的故事,都是吸引我的地方。”相比古装仙侠剧,余淳总觉得古装剧离自己很远,“我还是喜欢塑造贴近真实的人,‘真人’、真感受。”早在《破冰者》开机之前,余淳还曾亲赴南京禁毒总队体验生活,深入到禁毒工作的各个环节,了解一线禁毒干警的工作生活状态,丰富了剧中部分情节和细节,使之更加真实、立体、感人。

  而眼下浮躁的影视圈内,不少剧组已经不会在意拍摄前的体验生活,但是《破冰者》的制片人于金伟还能保持忠于创作,带队体验生活,这份职业精神让余淳感到非常难能可贵。如今,《破冰者》在厦门拍摄过半,演员们的表现都可圈可点,每个人物都在镜头前逐渐鲜明起来。而扮演靳远的罗晋因为沉湎于角色创作,也多次让余淳感到“十分敬业、认真”。

  做有营养的作品 塑造新时代的感动人物

  《破冰者》制片人于金伟是业内著名的金牌制片人,她曾经的作品观众们皆耳熟能详,如《林师傅在首尔》《独生子女的婆婆妈妈》《你是我兄弟》《猎人》等都创下过收视新高,并多次与郑晓龙、李晓明、余淳等著名导演、编剧合作,是熟知整个影视剧产业链的资深制片人。

  很多人现在都会问于金伟一个问题,为什么会选择难度较大的以缉毒禁毒为故事背景的题材,作为自己离开体制后的第一部作品?于金伟表示说,其实并没有给自己规定制作哪种类型,但是会想去做有营养的作品。“《破冰者》这部作品最初也是源自和朋友聊天,知道缉毒干警的伤亡在公安干警中的比例是很大的,很有触动,就想做这样一个故事。”

  为了还原故事,于金伟带队前往南京禁毒大队体验生活,尽管知道警察的辛苦和吸毒病患的状况,但当她真正到达后还是被深深的震撼,毒品的危害、干警的付出甚至是牺牲,让于金伟至今回忆起来依然历历在目,也更坚定了她要做出这部剧的决心,她要告诫大家坚决不能去碰毒品,还要告诉外界有一群真正的英雄,值得被尊重、被歌颂。

  另一方面,深入的体验生活也让于金伟乃至整个剧组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好作品一定要去体验生活,接近人物,努力感受人物的生活、人物的环境,才能更真实的塑造人物。”在《破冰者》中,缉毒禁毒是故事背景,通过这个背景来表现年轻人的成长和爱情,“他们因为经历这个事情,确实成长了,浴火重生,这是可以相信能真实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他们能够感染、感动更多的人,我们想塑造这样一组感动人物。”于金伟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106/n477963771.shtml report 5407  《破冰者》海报【组图】搜狐娱乐讯昨日(5号),由郑晓龙监制、李晓明编审、蒋丹编剧、余淳执导、于金伟担任制片人的强情节都市情感剧《真爱的谎言之破冰者》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