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不要叫我匠人》将播 赵普叹传统手艺传承难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赵普现身发布会


  搜狐娱乐讯(姜佳敏/文 赵明奇/视频)12月30日,国内首档大型互联网+传统手工艺纪录片《不要叫我匠人》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该栏目通过对民间手工艺的拍摄,来展示那些不被重视的,一直坚持初心的手艺人。主持人赵普也来到了现场,他感叹道中国传统手艺传承起来太难,所以自己要为此献一份力。

  《不要叫我匠人》是将在2017年推出的一档展现传统民间传统文化的人文类纪录片栏目。栏目通过对民间手工艺的拍摄,来展示那些不被重视的,一直坚持初心的手艺人。他们不是匠人,他们只是一群为了各自理想所坚持的手艺的守艺人。数千年来,无数能工巧匠为中华民族留下了一件件瑰宝,而这些无价之宝正以极快的速度流失,令人扼腕痛惜。《不要叫我匠人》栏目的创立,旨在唤醒人们对于传统文化、手工艺术的关注,拯救濒临消失的独门手艺,拾起现代人在浮躁的生活状态中被遗忘的生活态度。

  主持人赵普当天也出现在了活动现场。他表示,大家都知道他是主持人,却不知道他的另一个身份是中国手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16年前,他曾自编自导了一档叫《传人》的栏目,这让他注意到了一些濒临失传的手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他于是开始留意他们的生存状态。然而这些手艺人的生存状况“难,真的太难了”,“生活得很难,手艺传承更难”。

  因此,赵普有了为传统手艺“续命”的想法,之后便在中国民协的指导下发起成立了中国手艺发展研究中心,并加入了《不要叫我匠人》这个团队,他也希望自己能做到“让传承成为潮流,让大众感受到中国文化是真的来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105/n477908569.shtml report 2493  赵普现身发布会      搜狐娱乐讯(姜佳敏/文赵明奇/视频)12月30日,国内首档大型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