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最强大脑》首现人机大战 众选手纷纷怯战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最强大脑》海报 


  搜狐娱乐讯(姜佳敏/文)1月5日,第四季《最强大脑》举办了首次媒体看片会。本季的节目中将首次呈现人机大战,这也是《最强大脑》开播以来的重大突破,而面对人工智能的挑战,众多聪明绝顶的选手都纷纷怯战,不选接受挑战,成为了节目中的一大看点。

  人工智能准确分辨双胞胎 成功击败人类脑王

  在本季的《最强大脑》中,机器人“小度”也加入了“脑王”的挑战当中。它的第一个挑战项目就是与人类选手比赛人脸识别。面对强大的人工智能选手,众多人类选手纷纷怯战,不愿接受挑战,最后脑力精英王峰在众人的推举下,接受了此次挑战。

  第一场比赛的内容是,两位选手在观察了蜜蜂少女队的其中两位女成员的童年照后,要准确找到这两位女成员。两位选手都成功地找到了第一位女成员。而在定位第二位女成员时,两位选手的答案却出现了分歧。值得一提的是,机器人“小度”认为有两位女成员都有可能是童年照的女主人公,一位的可能性是72.98%,另一位的是72.99%。为何出现了这样的状况?原来在蜜蜂少女队当中出现了一对双胞胎,这一发现也让现场的观众惊呆了。最终,“小度”挑选了概率更大的一位女成员作为自己的答案,没想到居然回答正确。而王峰却打错了此题,甚至都没有将目标锁定到这两位双胞胎身上。人机大战的魅力一下子呈现了出来。

  制片人谈人机大战:让节目上了一个全新的台阶

  谈到为什么要在第四季加入人机大战的元素,《最强大脑》的制片人桑洁透露,团队都认为第三季的《最强大脑》已经做到了室内综艺的顶峰。从第一季到第三季,虽然一季比一季精彩,但大家始终觉得节目的制作是在一个框架里,有一个套路,没有很大突破,观众也会慢慢看腻。大家一直在寻找一个突破点。而去年第三季做完之后,正好是ALPHAGO和李世石的人机围棋大战,当时非常轰动,于是团队就考虑要在舞台上实现一次人机大战。

  没想到这次尝试还是很成功的。桑洁表示,机器人“小度”就像一个试金石,让选手们的怯懦、恐惧、犹豫都展现了出来,也让节目充满了综艺感,这是让节目组没有想到的。并且,识别双胞胎这一任务到目前为止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没有一个人脸识别系统可以攻下的,这次“小度”却成功了,也是一个很大的惊喜,也以为《最强大脑》又上了一个全新的台阶。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105/n477908491.shtml report 1484 《最强大脑》海报 搜狐娱乐讯(姜佳敏/文)1月5日,第四季《最强大脑》举办了首次媒体看片会。本季的节目中将首次呈现人机大战,这也是《最强大脑》开播以来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