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郭靖宇曝某小鲜肉签合同 规定只吊8次威亚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射雕英雄传》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 


  搜狐娱乐讯(庄自修/文 远辉/视频)1月5日,由郭靖宇监制,蒋家骏执导,杨旭文、李一桐、陈星旭、孟子义领衔主演的《射雕英雄传》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该剧将于1月9日在东方卫视周播剧场首播。

  发布会上,监制郭靖宇有感于《射雕英雄传》剧组演员的敬业,爆料前段时间惊闻某艺考中的小鲜肉签合同,规定只吊八次威亚。同时,针对当下电视剧各种乱象,郭靖宇说自己做到了三个“绝不”:绝不聘用“天价”片酬演员;绝不压缩制作费用;绝不买收视率!

  发布会上,《射雕英雄传》曝光了一些拍摄花絮和片花,从中可以看出,此次新的《射雕英雄传》主演基本上都请了年轻的演员,一些配角则走“怀旧”路线,看到不少熟脸。谈及此次监制《射雕英雄传》,郭靖宇表示,这些年看小说,还是觉得金庸老先生的武侠剧最有嚼头,拍摄这部剧,主要还是向金庸老先生致敬,坦言这部剧最大的法宝就是金庸的作品。

  郭靖宇说,当别人知道自己要拍这部作品时,劝他大投资,请6000万到8000万的大咖。郭靖宇表示,大投资没错,但是让他用6000—8000万的价格去请大咖来出演,他是拒绝的。他激动的说:“我一年大概写100多万字一部电视剧,可能要写7、8年才能挣这么多钱。我之所以一年能写100多万字,是我40年以来没停过读书,没停我写作,我才能写这100多万字,才能写这个电视剧,我凭什么拿那么多钱请一个咖我才能干这个?那我还真的不如回去种大白菜,所以我绝不鼓励这种做法。”

  除了注重培养年轻演员,郭靖宇还提到自己绝不会在制作上压缩成本:“今天很多电视剧把50%、60%的钱给了一个演员,把70%的钱给了所有演员,剩30%的钱请一剧组。且不论从艺40多年的蒋家骏导演的就稿酬,我想知道那么多的群众演员,那么多的服装、化妆、场地费用,盒饭都从哪里出?”郭靖宇透露了《射雕英雄传》的投资比例,“全剧98个演员片酬加在一起是全剧投资的三分之一。”

  针对当下买收视率的乱象,郭靖宇提出了自己第三个“绝不”:“我听说现在很多台还不一定是一线卫视,只要在黄金档播,戏都得花很多很多钱,这个问题我说过很多次,然后我非常非常的难过,所以这次联络的时候我也先试探的问了问,有没有这些需求。我们合作的东方卫视倒是没有跟我说过有这个需求,所以我心里就放心了,”

  末了,郭靖宇谈到自己曾去剧组探班的情况,印象深刻的是剧中每一个演员都是自己亲自吊威亚,这让他想起前段时间一个听闻,“据说是一个艺考中的小鲜肉,在跟某剧组订合约的时候,合约中规定他只能吊八次威亚。”对比这个传闻,再看剧中年轻演员的敬业精神,郭靖宇表示自己很感动。他语重心长的对台下的主演说:“第一,有一天你们成为最大的明星大腕时,千万不要开7000、8000,1个亿的片酬,那样的话,我们所有导演会伤心的;第二拍,任何戏给足别人档期;第三,没有生命危险的情况下,能吊威亚就自己吊,用替身的演员永远是不光荣的演员,”

  【相关新闻】

  >>>陈宝国:小鲜肉耍完帅挣完钱 该踏实演戏


  (庄自修/文)12月19日,北京电视台举办了《最后一张签证》新闻发布会,谈及剧情,陈宝国几度哽咽,极为动情。群访环节,在被问及对于当下的年轻演员有哪些建议时,他表示,年轻演员耍完帅,钱也挣得差不多了,该踏实下来好好拍戏了。

  《最后一张签证》讲述了1938年中国驻维也纳领事馆以普济州为首的外交官们,顶住重重压力,冒着巨大风险,为犹太难民办理签证的故事。

  在剧中陈宝国饰演领事馆的副总领事鲁怀山,鲁怀山是陈宝国在《老农民》之后接下的角色,在拍摄完《老农民》后,陈宝国迟迟跳不出来角色,甚至自爆“自己整个人非常忧郁,夜深人静的时候非常痛苦,睡不着觉。演员进入人物灵魂之后想要摆脱很煎熬。”

  谈到为什么接演鲁怀山这个角色的问题,陈宝国坦言原因有两点,其一是因为编剧高满堂,陈宝国直言“我很崇拜他,他的作品我只要能够出演,我就觉得是一份荣幸,当这份荣幸来临的时候,我没有丝毫的犹豫”。其二是因为剧本,谈到剧情,这位著名实力派演员几度哽咽,泪洒现场。“大家可以想象,在一九四几年,我们的国家被外寇入侵,我们的人民在遭受着痛苦,我们的国家在遭受着摧残,那个时候有一批中国外交官在异国他乡,在救助着一些犹太人,救助着每一条生命。在这个进程当中,我饰演的这个人物鲁怀山,接到一封电报,老婆被日本人的飞机炸死了。给犹太人发完签证之后,鲁怀山回到办公室,看着办公室里和夫人的照片,那种中国人的大爱,中国人民对反法西斯做出的贡献。这一点足以打动所有人。”

  群访环节,在被问及,对于当下的年轻演员有哪些建议时,陈宝国直言:“我没有教化人的责任,但是我觉得帅耍得差不多了,名也成的差不多了,钱也挣得差不多了,想当一个职业演员,就该踏实下心来,好好演戏,一切一切的根本,就是这么一条路。”

  >>>何赛飞也向“小鲜肉”开炮:只懂包装 不下功夫

  日前,制作方疯狂追逐“小鲜肉”,使得他们一个个身价暴涨,而一些“老戏骨”身价却远远不及这些初出茅庐的后辈。近日,在录制节目《言值大作战》时,“老戏骨”何赛飞现场质疑有些“鲜肉”演员只懂包装却不下功夫在角色上,更爆料某位“小鲜肉”临时随意改戏,令观众惊讶不已。随后周杰也力挺何赛飞,直言“鲜肉”不能只看颜值。

 "老戏骨"何赛飞上节目表达对"小鲜肉"的不满


  演绎过《大红灯笼》中的梅姗、《大宅门》中的杨久红、《孝庄秘史》中的海兰珠,何赛飞绝对是观众心中当之无愧的“老戏骨”。何赛飞认为“作为演员是需要历练的”,自己从“小鲜花”成长到“老戏骨”,吃了很多苦头,拍电视剧《孝庄秘史》时,为了一个摔倒在地的动作反复好几遍,不同角度反复尝试;拍戏时常会受伤,“打了三针封闭才站起来,过了三天就去拍戏了”,并直言这种吃苦的能力是很多“小鲜肉”做不到的。

  何赛飞还提到了自己在片场的亲身经历:一众老演员在现场都到齐了, “小鲜肉”才姗姗来迟,觉得戏份太少要求改戏,她情绪激动地说:“这什么人呐!”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等,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105/n477883807.shtml report 5441 《射雕英雄传》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       搜狐娱乐讯(庄自修/文远辉/视频)1月5日,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