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学兵因出演《聆听弘一》皈依:要以戒为师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学兵因出演《聆听弘一》皈依:要以戒为师
 王学兵因出演《聆听弘一》皈依


  搜狐娱乐讯(姜佳敏/文 李新/视频)1月4日,有田沁鑫执导的话剧《聆听弘一》在北京开演。王学兵曾是《聆听弘一》最初的主演,却因为法规问题不能在北京出演这台话剧,但他还是现身并观看了这场演出。田沁鑫在谢幕时谈到,这部剧中的主人公就是为王学兵量身打造的,向他劝善劝学劝戒。王学兵也因为出演这部话剧而皈依,他表示,自己要以戒为师,过沉静、自律的生活。

  话剧《聆听弘一》讲述了中国话剧创始人李叔同先生,从艺术家转变为“以戒为师”的一代高僧大德,与观众探讨“自觉性与自控力”这个我们想拥有却又忽视的人生课题,具有现实意义。

 《聆听弘一》剧照


  该剧是“戏中戏”的形式。王学兵在该剧中饰演民国著名演员金丹,金丹受新声广播台之邀,扮演广播剧《聆听弘一》中的李叔同。而在出演的过程中,金丹与李叔同,也就是弘一法师融为一体,他则会带着观众去理解弘一。

  田沁鑫在谢幕时谈到,因为法规的问题,王学兵不能在北京出演该话剧,但金丹这个角色就是为王学兵量身打造的,也是向他劝善劝学劝戒。王学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感慨道:“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一些不好的东西,比如说贪吃、爱玩、抽烟喝酒。这些都需要我们的自律,像弘一法师一样,以戒为师。我也是希望借这部话剧向观众传递我的感悟。”

  他同时透露,自己在上海彩排该剧时,已经皈依。他坦言:“这是个缘分吧,我之前对这个是比较木讷的,但在上海排练的时候我去过几次跟我们合作的寺庙,每次到寺庙的时候都会有安详的感觉,像找到了家。我就觉得也许缘分到了,所以就皈依了。我觉得自己像找到了组织,心里会比较沉静,没有那么浮躁。”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等,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105/n477806657.shtml report 2873  王学兵因出演《聆听弘一》皈依搜狐娱乐讯(姜佳敏/文李新/视频)1月4日,有田沁鑫执导的话剧《聆听弘一》在北京开演。王学兵曾是《聆听弘一》最初的主演,
(责任编辑:赵子航 UV09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