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从坚守和突破 看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的品牌价值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

  搜狐娱乐讯 作为每家卫视年末的重头大戏,跨年演唱会一直是各家卫视不惜使出全力亮出所有杀手锏的竞技场,一边坚守一边突破的荔枝跨年,在今年集中爆发展示出耀眼的品牌价值。

  全部真唱可不只是今年

  而是荔枝团队坚守了八年的自我要求

  如果你真的追看完所有平台的跨年演唱会,你绝对会了解,被梁欢点赞的这场跨年演唱会,就是江苏卫视2017跨年演唱会。

  品质抑或是唱功,可以说是刚刚过去的小长假里最热门的词汇——从直播客户端涌入2000多万同时在线量的“幻乐一场”,到跨年夜两台一网同时直播的3档跨年演唱会,聚集在2016年年末的几台音乐盛事,其交相辉映的结果是,大家都在讨论,那些偶像们的唱功还好吗?

  梁欢三次点赞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的原因无他,“他们连续两年用最高的标准,真唱+乐队真奏对待跨年演唱会,是唯一一个对得起‘演唱会’这三个字的电视台。”他甚至说,“请继续保持这个标准搞下去,让其他台的假唱见面会没人看。”

  在梁欢的点名下,除了非科班出身的赵丽颖、张继科、陈赫、郑恺无所遁形,你会发现连钟汉良、TFboys、张艺兴这样的专业歌手都位列其中。被点名“假唱”的歌手,无一人来自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

  “真唱”,成为荔枝跨年的独特标签。其实这股讨论热度,在去年就出现了。彼时,孙燕姿在演唱时不慎跌倒,有几句歌词完全没接上;朴树第一次进key稍慢,竟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在直播时喊“重来”的人……

  这些在传统观念里当属瑕疵的细节,最后却变成了让网友和观众感觉欣喜的“真”。这种“真”口碑以及它背后对于歌唱品质的坚守,在2016-2017的跨年上更是被发扬光大:你能听到林宥嘉在《成全》高潮时的气声转换,蔡依林在又唱又跳时的真实呼吸,也能感受到薛之谦沉浸于《演员》悲伤心绪中的小小破音。哦,对了,薛之谦现在又有了一个闪闪发光的头衔,那就是,“顶着感冒40度高烧,在舞台上发光的男人”!

  其实,直到现在,还有人在争论,作为一台卫视尾牙的跨年演唱会,到底要的是完美的假还是带有瑕疵的真。我们倒觉得,梁欢说得有道理,叫了“演唱会”就应该对得起“演唱会”这三个字,要不然,可不就是一台见面会吗?

  超越自我的品质突破

  与国际媲美的一流质感,炫目之余值得骄傲

  从吃瓜群众的角度来说,真唱之外,品质同样重要——好比王菲演唱会,那么多人都在说她唱功下滑,但又架不住被“幻乐一场”的璀璨舞美所吸引。对,人是听觉动物,也是视觉动物。

  观众那一双双早已被各种好莱坞巨制养挑剔了的眼睛,照样能在江苏卫视的跨年巨献中得到满足。不管是从舞台一跃而起的“大蓝鲸”,还是在林俊杰在表演过程中与之有过完美互动的“猛犸象”,抑或是林宥嘉唱《成全》时跟随舞者脚步变幻出的星光轨迹……12月31日澳门金光综艺馆的这场跨年演唱会,笔者觉得是有标志性意义的:卫视晚会在技术突破上,完成了一次腾飞的自信展示。

  神奇的舞台想像力,江苏当然不是第一次玩。站在今年的基础上回望去年,“九星连珠”的设计曾一度让人怀疑,江苏卫视未来一年还能怎么玩?事实告诉我们,他们没有辜负期待,依然大幅超越了自我。

  不少观众因为“大蓝鲸”和“猛犸象”的出现,联想到了去年里约奥运会闭幕式最后的“东京八分钟”。这一次,观众通过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发现,令人叹为观止的AR技术,中国团队也能玩得纯熟自如,甚至在接受采访时,江苏卫视舞美团队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用了2个月时间做出了相当于“东京八分钟”的升级版,而且还只用了4台设备,“资源相对他们来说只是十几分之一。”

  突破性运用国际最先进的技术来打造舞美,此次跨年,江苏卫视实现的是“歌唱实力”与“科技能力”的一次完美结合。

  歌手全年努力尽情释放

  跨年成了对粉丝最佳的“告白舞台”

  真唱是对歌手体面和尊严的维护,品质是对观众最大的尊重。对比完各台跨年的热度,歌手们可能会想说,选择一个对的舞台,真的很重要!

  在“品质”和“技术”的标签之外,观众还给江苏卫视加上一个“温暖”牌。江苏卫视与参加跨年的艺人之间多年合作,参加跨年的艺人多次同台,每到岁末的江苏卫视跨年,老友重聚给观众和粉丝无限感动。本届跨年,艺人的卖力演出也成了品质的一大组成,从SNH48开场,容祖儿、李克勤带领全场唱起粤语歌……每个艺人不仅极尽唱功,也极尽情感,除了唱之外就是对粉丝“平安”“健康”“快乐”的寄语,荔枝跨年也成了明星对粉丝最好的“告白舞台”。

  比如这次大受好评的林俊杰,2008年12月31日江苏卫视举办第一次跨年演唱会时,他就是受邀加盟的嘉宾之一,彼时,他还不是金曲奖歌王。而从那时建立起的跟江苏卫视之间的友谊,一直持续到现在。

  还有似乎好一阵子淡出歌迷视线的潘玮柏、第一次选择在江苏卫视跨年的“零点女王”李宇春,人甜歌声厉害的刘美麟……彰显的是江苏卫视平台的吸引力,以及对于完美歌者的守护力。

  有粉丝评价:“不会让歌手五分钟赶着串五首歌……能将音乐的舞台交给真正的歌者不容易,这种坚持让他们值得被尊敬。”

  一个平台的努力,是能够被观众看到的。据统计,江苏卫视2016-2017跨年演唱会在索福瑞csm52城的平均收视为2.15%,超出第二名24%;其节目流量在斗鱼实现同时在线140w+;晚会直播结束时,#江苏卫视跨年#话题阅读新增3.6亿左右,新增讨论110万左右,微博直播852万次播放;24小时内,视频网站相关点击量7000万。

  没有比真诚更打动人心的能量了。希望以后的每一个跨年夜,我们都能有这样高品质的荔枝跨年,不负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104/n477713823.shtml report 3772 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搜狐娱乐讯作为每家卫视年末的重头大戏,跨年演唱会一直是各家卫视不惜使出全力亮出所有杀手锏的竞技场,一边坚守一边突破的荔枝跨年,在今年集中爆发展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