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式相亲》力求真实性 带着户口本上节目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金星惊艳亮相 

  搜狐娱乐讯 《中国式相亲》首期播出后热议不断,日前观众好奇的节目组选人等幕后细节曝光。作为一档带上爸妈来相亲的节目,节目组在挑选男女嘉宾的同时,还要考虑家长条件,全员出动每周面试数百家庭。为了保证嘉宾资料的真实性,节目组使出“史上最严”三重把关把关:查验户口、签协议、家庭回访。更是在录制期间使出“谍战”手段,让男女嘉宾不在登台前见面,为保证节目的真实性导演组可谓用心良苦。

  面试过三关 要验户口本

  相亲服务类节目选人实际比综艺节目更难,节目组表示:“一般娱乐综艺主要考虑嘉宾的舞台效果,而对生活服务类节目而言,嘉宾的诉求真实是大前提。”在真实嘉宾的前提下,就需要节目组进行海量面试,从中选优。在导演组的日程安排中,除去录制几乎都在出差。首先从上万份报名表中进行初步整理,15组导演,每周分别去往10个城市进行首轮面试,另外还要在和婚恋网站等机构合作的线下报名点进行面试,每周都要面试上千组家庭。

  不仅如此,为了保证嘉宾资料的真实性,节目组也设了三道关卡。首先,在面试阶段不仅需要提供报名嘉宾的身份证,还必须对户口本进行查验,确保家庭关系的真实性,这是第一个要带户口本的节目。第二,通过签署嘉宾协议,对嘉宾权责进行明确要求,要求保证个人、父母身份、家庭关系、个人情感状态等的真实性,保证个人品行良好,没有参加非法组织及活动,一旦违反,嘉宾需要付法律责任。第三,在为选上嘉宾进行短片录制时,进行家访,在生活环境考察中再度核实真实性。

  选人奇谈多 带“假妈妈”相亲被识破

  在“三重把关”的史上最严格标准下,节目组希望向借节目平台炒作的报名者坚决说不,在面试过程中也遇上各种奇事。在要求全家出动的前提下,经常遇到自身条件不错但希望不带父母出面的嘉宾,还有家长希望节目组帮忙说服孩子来报名。有家长是金星的铁杆粉,为了见金星不惜骗“95后”女儿报名节目,知道真相后导演组和女孩都哭笑不得。另有一位男子与“妈妈”来面试,节目组照例核验身份证件,男子试图转移注意力,女士未带证件,也无法提供户口信息,最终,节目组导演通过微信朋友圈中正牌妈妈的照片,识破了这场闹剧。男子承认身边的“妈妈”是自己请来的豫剧演员,不希望自己的父母出面,希望导演组帮他上节目,节目组与嘉宾讲明节目性质,明确拒绝。此外,报名信息中也有温暖的一幕:一位四十余岁的男子希望带90岁高龄的母亲来上节目,引起了节目组的关注。报名者表示:“希望老母亲能见证她儿子的幸福,给这辈子留一份纪念。”根据节目组反馈的消息,嘉宾资料已入选资料库,现正在进一步沟通中。“老人身体允许的情况下,节目很希望能够帮助母子实现心愿。”

  男女嘉宾不相见 录制现场玩“谍战”

  由于节目中男女嘉宾事先不允许见面,录制前后的保密工作成为导演组需要准备的第一重功课。整个过程中男女嘉宾资料绝对保密,男女嘉宾抵达时间、住宿时间错开,入住也分别安排在两家相隔3公里以上的酒店。在录制现场,男女嘉宾的化妆间在不同楼层,嘉宾定妆时间有着严格的时间表,保证双方不相见。节目组甚至对嘉宾的上场时间和后台路线进行精心规划,负责男女嘉宾的导演相互联系确认时间点,确保双方不正面相遇。嘉宾导演表示:“上场前选手组像拍谍战片,我们带人上台前都要互相确认,比如男嘉宾全部到位了,我们再带女嘉宾从另一边上场,绝对路线不重合,视线不交叉。”

  舞台真实双保险:有金姐“不敢假” 有爸妈“假不了”

  首期节目播出后,“完美情侣”刘畅、谷玮晒甜蜜,“学霸组合”吉青珂莫、郅鸥互动频频,金星对于嘉宾的后续十分关心,对当前的成功率十分满意,表示因为节目的真实服务性,在“撮合成功”后会有无可取代的成就感和幸福感。最看重“真实性”、“真诚度”的金星,成为节目舞台真实的一重保证。金星也表示:“这档节目的特殊性就在于,就算年轻人想借节目炒作,父母这一代不干啊,他们会用生活阅历来为孩子的婚姻大事把关,他们是来找媳妇找女婿的,不会陪你瞎玩。”

  对此,到场的父母表示十分认同,在谈录制感受时,几乎所有父母都会感慨:“非常真实!”第一期中获封“国民公公” 的前外交官表示:“我相信到了我们这个岁数,不会有哪个父母回来舞台上演戏,一定都是希望在参与和见证下,帮孩子找到幸福。家长之所以能够搁下手中所有的事情专门来到现场,是因为这是孩子的终身大事!”年轻嘉宾也认为:“让父母演戏几乎是不可能的,他们不愿意演也不会演,哪怕演了也会很假。其实愿意带上父母,父母愿意到场,就表明了我们的态度都是认真的。” 而节目组称:“我们要做的是一个服务的平台,绝对不是一个秀场,只有有真正有诉求的人,带着真实的心愿、情感来到这样的情境下,才会碰撞出火花,来这档节目就要多一份坦诚、多一份认真。在这个过程中真情流露,能够暴露问题、解决问题,真实性正这是这个节目戏剧性、精彩性的基础。”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103/n477612490.shtml report 2626 金星惊艳亮相搜狐娱乐讯《中国式相亲》首期播出后热议不断,日前观众好奇的节目组选人等幕后细节曝光。作为一档带上爸妈来相亲的节目,节目组在挑选男女嘉宾的同时,还要考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