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导演何群今晨心脏病发辞世 管虎等发微博悼念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何群导演(资料图)
何群导演(资料图)

  

管虎微博截图
管虎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搜狐娱乐讯 12月31日,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导演何平发布了导演何群今晨因突发心脏病去世的消息。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已经在对何群导演的后事进行安排。张艺谋、管虎、林永健、左小青、六小龄童、吕丽萍、于震等发博悼念。

  张艺谋说:"惊悉老友何群突然逝世,悲痛万分!何爷一生幽默豁达,当年在"第五代"中,人到哪笑到哪,愿何爷一路走好,天堂有笑声陪伴。"而左小青也在微博中回忆起日前与何群会面时,何群状态不错,并感慨两人曾经的合作,吕丽萍、林永健、于震等也纷纷发博悼念。

  何群1956年出生于江苏省南京市,1982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美术系78级本科,曾是电影《一个喝八个》、《黄土地》的美术指导,开创了第五代导演电影美学风格,之后转做导演,执导了《哗变》、《西行囚车》、《烈火金刚》、《凤凰琴》等佳作,还曾客串过《大宅门》当铺伙计“皮头儿”一角。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231/n477465864.shtml report 2026 何群导演(资料图)管虎微博截图微博截图微博截图搜狐娱乐讯12月31日,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导演何平发布了导演何群今晨因突发心脏病去世的消息。中国电影导演协会
(责任编辑:侯方圆 UK01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