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1月观剧:荧屏迎新年,青春偶像大古装争相抢滩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1月观剧:荧屏迎新年,青春偶像大古装争相抢滩 

  搜狐娱乐讯 (文/工藤)每年的1月各家卫视都忙着宣传开年大剧,今年赶上春节也在1月,电视荧屏就更显得热闹非凡。观众将在1月看到多种多样不同类型的新剧,有都市题材的《漂亮的李慧珍》、《遇见爱情的利先生》、《守护丽人》、《乱世丽人行》,也有占据2017第一批古装剧配额的《孤芳不自赏》、《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大唐荣耀》,以及严肃类型的《最后一张签证》、《孤战》,各型各款,满足了假期全年龄段观众的观剧需求。

  青春偶像开年来袭,古装IP抢滩开年荧屏

  进入寒假,1月的荧屏自然少不了青春偶像的身影。迪丽热巴和盛一伦首度合作的励志职场喜剧《漂亮的李慧珍》登陆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周播剧场和搜狐视频,带来第一波冬日暖心轻喜风潮。Angelababy杨颖、钟汉良杨幂赵又廷等当红青春偶像都将携带新作回归荧屏,一场大规模圈粉就在眼前。也正是因为他们的当红地位,新一年的古装大IP配额由他们的作品抢滩播出,《孤芳不自赏》、《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两部改编自热门网络小说的古装大剧16年拍完,17年开年上档,无论质量究竟如何,人气肯定是少不了的。

  都市偶像剧进入细分时代,90后鲜肉鏖战有妇型男

  1月上档了不少偶像题材剧,年份换了,观众的心也在不停地变化,似乎昨天还有一群少女高喊“高湛好帅”,今天陈晓就已经是娇妻在怀娃娃在侧了,而他的压箱剧《遇见爱情的利先生》似乎也是得利于女主角周冬雨在2016年的突出成绩才得以播出。而另一边娱乐圈的更新换代速度也在加快,一部爆剧就能送来一大波优质新人,凭借网剧中“太子”一角的高冷形象圈粉无数的90后鲜肉盛一伦强势来袭,第二部男主角作品《漂亮的李慧珍》迅速上档播出,来势汹汹。

  比男演员保质期更短的是女演员的演艺寿命,不过1月上档剧中的两位“丽人”却多年如一日的本色出演,也是开辟出一条独特戏路来。《守护丽人》的李小璐出演一个从有钱家庭中跌落成为普通姑娘后开始奋斗的励志少女,《乱世丽人行》的韩雪则是演绎以柔克刚的抗日女青年。虽然娱乐圈小花95后都已经冒头,但这两位依然本色出演自己二十多岁时候演过的角色,也不失为一种另类的“保鲜”模式。

  好剧推荐:

《漂亮的李慧珍》 

  《漂亮的李慧珍》—迪丽热巴盛一伦携手冬日励志暖心轻喜剧

  播出时间:1月2日

  播出平台:湖南卫视周播、搜狐视频

  湖南卫视2017年只保留了“青春进行时”这一个周播剧场,《漂亮的李慧珍》成为该剧场的新年第一部剧。该剧由迪丽热巴、盛一伦主演,讲述初入职场的菜鸟小妹李慧珍多年后重遇了小时候的初恋白皓宇,怎奈两人已经美丑互换,李慧珍不复当年的美丽,白皓宇却蜕变成帅哥精英。当然,在电视剧中总是真爱至上的,重逢的两人依然为彼此所吸引,于是李慧珍开启了一场职场与爱情双逆袭的励志故事。

  一贯以女神形象示人的迪丽热巴这次不仅颠覆形象,以爆炸泡面头加黑框眼镜雀斑脸的造型出镜,还将发挥自己本色的搞笑气质,演绎一个另类的职场信息人类。而盛一伦则是西装笔挺的冰山形象,“太子”首次演现代戏就是时尚精英,这对模特出身的他绝对是手到擒来的事情。两人在剧中不管是斗嘴还是暧昧,都别有一番粉红气场,让人不禁开始期待这对首度合作的新CP能否擦出不一样的爱情火花。

《最后一张签证》 

  《最后一张签证》—王雷陈宝国领衔开年良心正剧

  播出时间:1月1日

  播出平台:北京卫视、江苏卫视、搜狐视频

  打着“中国版辛德勒的名单”旗号的《最后一张签证》在宣传期间最出风头的是它的编剧高满。曾创作过《雪花那个飘》、《闯关东》、《老农民》、《于无声处》等多部叫好佳作的高满堂多项大奖傍身,是编剧界的老前辈了,而他最近为《签证》宣传多次提到当下电视剧市场的乱象也是不免心痛,直言作品应该拒绝狗血,不能糟蹋历史。

  高满堂的新作《最后一张签证》的确与扎堆跟风作频频的当下国产剧市场格格不入,是个独树一帜的正剧作品。故事时间背景为1937年,上海沦陷,以中国驻奥地利维也纳领事馆的外交官普济州为主线人物,彼时欧洲战场上纳粹正在疯狂迫害犹太人,犹太人只能寄希望于拿到外国签证逃离奥地利,在各国都忌惮纳粹势力的情况下,只有中国使馆敞开大门为犹太人办理签证,普济州与德国纳粹斗智斗勇,巧妙周旋,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人性光辉。熟悉的时间不同的战场,还是鲜少在电视剧中见到的外交官题材,王雷和陈宝国两位新老正剧大咖的加盟,都让《最后一张签证》成为开年剧中最有好剧品相的一部大剧。

《守护丽人》 

  《守护丽人》—李小璐再演富家女恋上快递员张译

  播出时间:1月1日

  播出平台:东方卫视、深圳卫视、搜狐视频

  同样是一部2014年出品的压箱剧,由李小璐、张译主演的《守护丽人》话题度相对欠佳,但故事却难得有趣,演员的选择上也十分契合角色。该剧讲述了一个被宠坏了的富家女林佳一被父亲赶出家门,流落街头,被北京胡同快递员陈曦搭救,最终学会了靠自己的双手去过生活,重新塑造自己,成为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女孩的故事。虽然依然是爱情励志路线,但是被抛弃的富家女和正能量穷小子的故事已经很久没有人拍过了,从来都不服老,坚持本色出演角色的李小璐又挑了这样一个适合自己的角色,林佳一如何“从基层做起”进行蜕变,也是该剧的最大看点。演技担当张译从来都是演什么像什么,这次演一个快递员,还要跟李小璐这样的漂亮姑娘谈恋爱,他会如何演出反差感也让人倍感期待。

《乱世丽人行》 

  《乱世丽人行》—韩雪再演抗日救亡女中豪杰

  播出时间:1月3日

  播出平台:天津卫视、江西卫视、搜狐视频

  这部的压箱时间没有那么久。2015年出品的《乱世丽人行》由韩雪、付辛博、毛林林、张丹峰主演,讲述了抗战时期的进步女青年韩疏影和苏北大亨谢氏一族的情感纠葛,展示了时代洪流下抗日救亡的年轻人们不屈的精神。气质正派的韩雪出演抗战时期身在上海的进步女青年韩疏影,被迫要嫁给苏北大亨谢丙炎的她选择了逃婚加入救国行列,却被自己未来的“继女”谢若雪告发。但回到谢家的韩疏影亲眼目睹谢丙炎不愿出卖祖国而被日本人杀害的一幕,决定以谢夫人的身份保护谢家上下,并带着他们逃到上海,与谢若雪一起谱写了一段抗日救国的传奇。虽然这样的抗日剧集放在开年热闹喜庆的档期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但是经过地面台检验后的《乱世丽人行》已经有了一定的口碑基础,有些像是中国版《乱世佳人》的剧情也会吸引部分固定受众的观看。

《孤芳不自赏》 

  《孤芳不自赏》—杨颖钟汉良演绎男女双强旷世绝恋

  播出时间:1月3日

  播出平台:湖南卫视

  从选角到开拍新闻不断,每次放出新物料都能引发热议的古装大剧《孤芳不自赏》终于等来了“与君共赏”的一天。Angelababy杨颖近两年势头迅猛,凭借综艺节目大量圈粉,大银幕作品也是一部接一部几乎没有断档,《孤芳》的小说中女主角白娉婷是绝对的主角,不仅智慧超群还心怀民族大义,是一个魅力十足的角色,加上杨颖美美美的古装扮相,已经足够吸引眼球。钟汉良出演的将军楚北捷在战场上杀敌荷尔蒙爆棚,在帐中也能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也是一个足以俘获少女心的高大形象,堪称言情第一男主角的钟汉良的出演可以说是完整了这部作品。

  《孤芳不自赏》讲述一代“女诸葛”白娉婷遭受国破家亡的痛苦逃到敌国,隐瞒身份遇到了敌国大将军楚北捷,两人的相遇相知与相爱都来源于惺惺相惜和头脑的匹配,这让这个故事具有其他“傻白甜”故事所不具备的高级感,也让之后白娉婷和楚北捷屡屡因为国家之间的立场反复而无法相爱的虐恋之路更具感染力。颜值过关,故事够独特,《孤芳不自赏》能否真正利用好所有优秀的先天基因,成为2017年的开年爆款,我们拭目以待。

《孤战》 

  《孤战》—正宗谍战剧乱入开年档

  播出时间:1月2日

  播出平台:黑龙江卫视

  一部误入开年档期的谍战剧《孤战》将在黑龙江卫视开播。该剧由苗圃主演,时空背景依然是谍战剧最青睐的汪伪与军统并立的年代,我党潜伏名单因负责人被捕而存在暴露危险,共产党员陈晓奉命取出名单却不幸失败,不得已以军统特务康子芹的身份潜入敌营的陈晓要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怀疑、不满、捣乱和你死我活的权力斗争,不仅整天要过着在悬崖边走钢索的生活,还要再与敌人纠缠周旋的过程中寻找拿到名单的方法。以女特工为主角的谍战剧这不是第一部,但是在被偶像谍战深深伤害之后,喜欢谍战剧的观众或许能再《孤战》中找回久违的惊心动魄。

《遇见爱情的利先生》 

  《遇见爱情的利先生》—陈晓周冬雨压箱老剧终放出

  播出时间:1月4日

  播出平台:浙江卫视

  14年拍摄17年播出,《遇见爱情的利先生》也总算是熬出头了。娱乐圈更新换代太快,14年的陈晓还是一线美貌小生,周冬雨也还作品乏力希望通过一部偶像剧提升人气。可到了17年,陈晓和陈妍希大婚得子羡煞旁人,但两年间的存货鲜少播出导致曝光率下降,眼看就被新生代的鲜肉团迎头超越。周冬雨却因为《七月与安生》拿到了金马奖影后,时尚品味迅速上升,成了炙手可热的小花旦。

  虽然演员的情况大有变化,但归根结底剧好不好看才是重点。《遇见爱情的利先生》改编自人气小说《玻璃鞋》,一句话介绍已经可以吸引一波观众和赶走一波观众了:该剧讲述了腹黑总裁利曜南和善良活泼的灰姑娘刘欣桐之间历尽艰辛的爱情。是的,这又是一部霸道总裁与灰姑娘的传奇再演绎,俗气归俗气,这个题材经久不衰这么久也是有一定道理的,而且陈晓的确英俊潇洒,周冬雨也少女感满满,这样给女孩子造梦的剧看一看也无妨呀。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杨幂赵又廷开启2017年仙侠剧大战

  播出时间:1月30日

  播出平台:浙江卫视、东方卫视、搜狐视频

  “三生三世”系列IP来自唐七公子的小说作品,也是近几年来最流行的仙侠类型。和《何以笙箫默》、《微微一笑很倾城》一样,《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改编也是影剧双版本几乎同时进行,刘亦菲、杨洋主演的电影版已经定档明年暑假播出,杨幂、赵又廷主演的电视剧版则抢先半年成为2017的开年古装大剧。

  电视剧版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配置相当豪华,投资过亿是基本盘,还请到了张叔平的美术团队,搭建超过70个场景,特效、服装等等也都花了大力气打造一个气势恢宏的仙侠新世界。演员方面,收视灵药杨幂再战仙侠剧,上一次她让人印象深刻的仙侠造型还是《仙剑奇侠传三》种的雪见和夕瑶,而一向自称“狐狸幂”的她这次真的演了个小狐狸,她所饰演的九尾青丘白狐白浅是个洒脱逗趣的上神,古灵精怪又仙气十足。第一次尝试仙侠古装剧的赵又廷饰演天君长孙太子夜华,长发飘飘的上仙造型虽然一时让人接受无能,我们只能寄希望于也许男主光环会给他带来不一样的角色魅力。

 《大唐荣耀》

  《大唐荣耀》—景甜荣耀回归电视剧掀大唐风云

  播出时间:1月29日

  播出平台:安徽卫视、北京卫视

  有景甜出演的作品总是让人忍不住多打量两眼,这个电影资源好到逆天的女演员第一次出演电视剧是和彼时正如日中天的于正合作古装剧《班淑传奇》,虽然后来这部剧命运多舛地变成网剧播出,又在央视上了档,传播范围有限,但好在口碑尚可。《大唐荣耀》是景甜的第二部电视剧作品,同样是古装,同样是一代奇女子的传奇故事,确实是她会喜欢的风格,而她大眼圆脸的长相也确和雍容华贵的盛唐更为相配。

  除了景甜主演这一耀眼的瞩目点,《大唐荣耀》的片花也是实力拉客的,全剧的美术和服化道都极为认真地还原了盛唐风貌,安史之乱和后宫争斗也是步步见血,言语之间都是刀光剑影,极具古装正剧的风范。万茜、舒畅、于小伟、王劲松、秦汉等实力派的加盟也让该剧的戏感十足,如果剧情上能脱离给女主角开外挂的惯常套路,也许会做出一个盛唐群像佳作也说不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231/n477390338.shtml report 10518 1月观剧:荧屏迎新年,青春偶像大古装争相抢滩 搜狐娱乐讯(文/工藤)每年的1月各家卫视都忙着宣传开年大剧,今年赶上春节也在1月,电视荧屏就更显得热闹非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