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聂心远登《时尚COSMO》畅谈产品化运营新理念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聂心远登《时尚COSMO》畅谈产品化运营新理念
时尚教父聂心远 

聂心远 

聂心远登《时尚COSMO》 


  搜狐娱乐讯 近日,国内首家专注于打造优质年轻偶像的艺人经纪公司——黑金经纪 BG Talent 创始人兼董事长 聂心远接受了《时尚COSMO》的专访,畅谈好的经纪人就是优秀产品经理的行业心得,黑金经纪在2016年取得的耀眼佳绩获行业瞩目,作为创始人提出的产品化经纪运营新理念也获广泛热议。

  在采访中,聂心远将其多年积淀的经纪公司运营经验悉心吐露,干货满满。从业多年,他凭借别人不愿做的,他来做,专业好、胆子大与机会好这样的行业态度,成为国内屈指可数从经纪人转型到创建打造优秀偶像艺人经纪公司的董事长。在他的带领下,黑金经纪发展迅速,除一手打造的电子唱作人 尚雯婕继续在华语乐坛引领风潮外,旗下新人也以飞的速度引起行业关注。

  大眼仔曾舜晞出道仅1年便接连成为真人动画大片《熊出没 之 奇幻空间》男一号、中德合拍大片《失控 之 幽灵飞车》男二号、湖南卫视+腾讯影业 古装玄幻巨制《择天记》男二号、芒果娱乐+腾讯视频 青春校园悬疑偶像剧《青春最好时》男一号,并在《天天向上》《花样姐姐》《拜托了冰箱》等热门综艺大展艺能感,让人格外期待这位2017超级偶像的崛起。

  19岁的超能少年侯明昊,出道未满一年便加盟 苏有朋执导 东野圭吾热门大剧《嫌疑犯X的献身》,超级网剧《寒武纪》《镇魂街》等热门影视作品,先后登陆湖南卫视《天天向上》《透鲜滴星期天》《一年级》、腾讯视频《放开我北鼻》等多档巨制高收视综艺真人秀节目,并与多个国际品牌展开合作,被媒体喻为2016年大势潜力偶像。

  国民萌宠 Michelle J,即将在爱奇艺开年超级网络大IP《花间提壶方大厨》挑大梁担任女一号,同时在央视史诗题材电视剧《冯子材》中也有出色表现。出道仅半年,多次受邀出席各大时尚类活动及盛典获封新宠。

  二次元偶像 郑繁星出道仅数月,可爱治愈的暖男形象一经曝光便深入人心吸粉无数。多变独家的写真照每次一经曝光,可爱独特的个人魅力便引起粉丝关注。

  《时尚COSMO》专访全文如下:

  1. 在一个成熟的明星团队中,经纪人通常站在怎样的位置?起到什么作用?

  这要看这个艺人是独立工作室,还是在一间系统完善的公司。工作室的话,艺人相对成熟,大部分话语权都是艺人本人。有一部分经纪人不是合伙人,艺人给开工资加奖金。这种时候,经纪人主要就是艺人的参谋,项目的洽谈与把控者,以及团队的管理者。在公司的话,经纪人通常需要从新人带起,或者服务于已出道的艺人,做的事情都差不多,只不过公司还有高层。好的方面是,可以求助。不好的是,有些高层什么都插手。一个优秀的经纪人,相当于传统行业里的高级产品经理,至少占据一个艺人成功因素的50%以上。

  2. 在黑金经纪有一套“偶像养成系统”。传统的带艺人、谈演出是什么概念?您在曾经的采访中提到的“如何系统化、如何复制成功、如何国际化,以及如何做到最强”,能否具体举例阐明一下?

  在行业里,你可以数出不下20个大明星的经纪人,他们大部分都是通过十年以上的经验资源积累,一路陪伴一个新人走到大红。有的也许后来换了其他艺人,但也是从一个大牌换到另一个大牌。但是其实很少有几个人一直做新人,也确实,大牌非常占用精力,如果没有足够多的团队配合,一个大经纪照顾1-2个大牌就是极限了。黑金有一整套养成系统,可以将一个有潜力的新人从培训、定位、包装、推出,直到成名。其实黑金最主要的工作,不是培养新人,而是培养真正可以打造新人的经纪团队。我们将经验、资源、管理系统等运营思路传授给团队,团队去系统化的执行。他们从中也可以体会到打造新人的乐趣与成就感。当然,这个过程非常辛苦,也有人来了一段时间就走了,他们有自己的经营思路想实现。无论怎样,从自己手里做红一个新人,那种成就感真的太爽了!

  3. 最初您是带尚雯婕,当时华谊已经不愿意再投入了,您是为什么认为自己能把她带好呢?您和尚雯婕最终的合作是怎样产生的?在带她的过程中,让您印象最深刻的一次事件处理是什么?

  我当时其实不算足够了解她,但我了解自己,也了解市场与用户需求。我把我的想法告诉她,她的爱好与兴趣居然和我希望将她推向的市场高度吻合,算是背水一战,一拍即合。

  4. 现在黑金经纪培养很多新人,在选择新人上,您是如何判断一个艺人是否有发展前景的。通常来讲,经纪人对艺人是可以有选择性的吗?

  我们有一个部门专门负责挖掘新人,我定期会和他们开会,告诉他们我阶段性的需求。比如我现在需要1-2个什么什么样子的新人,他们会根据我的需求去翻自己的列表,或者去找。找来后,公司经纪团队会来自行选择。所以在我们公司,是经纪人挑艺人。当然,我们也是有考核的,一个新人,如果你做不好,我们会罚款,甚至收回这个新人,再重新分配。我们的KPI非常复杂苛刻,但是如果好好地完成任务,新人会是有发展的。

  5. 很多明星火了之后,经纪人就变为“服务型经纪人”,这类经纪人的特点是什么?他们在一个明星团队中能够起到多大的作用?

  服务型经纪人很正常,好莱坞有一半以上都是服务型。这取决于艺人本身的特性,有些艺人的个性就是以自我为中心,等他火了以后,肯定要自己主控。这种时候经纪人就是配合者,相对轻松,不用为策略负责。据我所知,确实有许多经纪人在艺人火了之后没多久就离开了。最核心的问题是,他们失去了通过专业的判断力为艺人做主的“成就感”,取而代之的是一直服从于一些艺人膨胀后的“无理取闹”,所以他们宁愿牺牲未来的高昂收入。也有一些案例,是艺人成长的飞快,经纪人确实跟不上了,所以我说,文化很重要,学习能力很重要,且不能懒惰。

  6. 好的经纪人在你心中应该是怎样的,具备哪些素质?一个艺人,或者一个普通人,它在寻求经纪人合作时,应该从哪些方面考量我们是否彼此适合?

  好的经纪人就是好的产品经理,要非常博学,要是个很好很好的“人”。通常一个大牌艺人的经纪人,每年手上过的流水都是过亿的,其实就等于一个企业的高管了,所以肯定是个全面手。但无论多全面,肯定要在某一方面的能力非常突出,并且学习能力很强。一个艺人寻找经纪人,首先要了解自己和对方的需求是否吻合,再看彼此的三观,其实和结婚一样。我一直认为,三观是检验“关系”的最好标准。

  7. 现在有很多年轻人都会向往经纪人这个职业,您能否介绍一下通常来讲经纪人应当做哪些事情?以及经纪人这个职业有哪些特点?光环之外,哪些我们看不到的辛苦的一面是你想吐槽的?

  确实很多人都想当经纪人,他们自己本身要么曾经想红,要么追过星,就是想亲手成就一个自己看好的“理想型”。但是这个职业非常难做,一个好的经纪人就是一个好的企业高管,我认为经纪人是最后一步,在那之前,你需要做很多工作,积攒很多经验。但是一切的基础都是文化素质,未来的竞争会越来越大,最好要让自己有文化。辛苦的一面对我来说都是正常工作,我入行十年,从没跟任何人说过我的工作很辛苦。事实上我也不认为任何一个工作值得你说“辛苦”,叫苦的都是心态有问题的人。出来工作,领薪水和奖金,说什么辛苦呢。我也没啥思想方面的辛苦,身体健康,睡眠良好,所以我也没啥吐槽的。

  8. 很多人看来经纪人就是全天候陪在艺人身边,但真的是这样的吗?经纪人是否有朝九晚五的上班时间?

  要分人,不同的艺人和不同的大经纪,做事风格不同。有的艺人就是需要经纪人一直都在,有的经纪人不会一直都在。经纪人这个职业几乎没有坐班的。

  9. 经纪人与艺人的分成有没有一个行业规则?在经济关系与私人关系上,通常经纪人与艺人之间的关系是怎样的?经纪人应处在怎样的一个位置?

  经纪人与艺人的利益关系需要他们共同商讨,两个人越成熟越容易早期就解决这个问题。通常都是经纪人管账,艺人定期看账,也有艺人不看。

  10. 在带艺人的过程中,往往让经纪人最头疼的事情是什么?当艺人与经纪人发生矛盾或观点冲突时,如何平衡?当艺人不听话或不配合时,经纪人又该如何处理?

  最头疼的就是艺人的健康,又要往上拼,又要身心健康。矛盾在所难免,需要成熟理智的沟通。两个人都要尽量成熟冷静的沟通工作,若暂时无法达成一致,且这个决定不会致命,听取某一方就好了,让结果说话。没有标准的对错,尽量做到竭尽全力就好了,不能互相赌气。

  11. 当艺人出现负面新闻,经纪人的危机公关需要在多短的时间内启动反应?能否举例?

  首先是控制住艺人的情绪,让局势不要继续恶化。危机公关肯定是越快越好,但是必须要思考周全。不能手忙脚乱,要懂得媒体策略,要懂法律。

  12. 这两年娱乐圈新人涌现频繁,往往观众还不知道他做过什么,这个艺人就已经火了。像黑金经纪的曾舜晞、侯明昊,蹿红速度也非常快。对于这种几乎是零经验的新人来讲,您是如何为他们争取到《花样姐姐》、《天天向上》、《择天记》这些炙手可热的机会的?

  艺人定位非常重要,这就是产品经理该做的事。还有就是媒体策略,看你要怎么打牌。

  13. 您曾经的采访中提到过“造星效率”问题,面对传统的小角色开始的观点,您如何权衡?对于普通人来说,如果是一名摄影师,或者是一名自由撰稿人,或者是一名画家,他们应该如何提高效率?您的方法论,能否套用在普通人的身上,如何更好地包装自己?

  我们的新人也会演小角色,但是不是在烂项目里演小角色,我希望他们可以在大组里学习。我不建议新人一步登天,还是要循序渐进,但是这个过程不宜过长,也不要走太多步。我一贯的策略是少给艺人安排工作,尽量安排最适合他们去学习的。这就是我说的效率,要实行计划经济,不能乱来。其实是通用的,不分行业,做啥都不能不做计划,做啥都不能什么都尝试。雷军雷总提倡的“专注、极致、口碑、要快”非常准确!

  14. 现在直播很火,很多年轻人都在直播上找到了自己的平台,但直播内容也是良莠不齐的。现在您也在做“小米直播”的项目。对您来讲,主播们应该怎样更好地包装自己?寻找到合适的经纪人?如果您签约一个已经有一定粉丝量的主播,您会如何包装打造?

  主播要找到自己的定位,到底自己擅长什么,和这个世界分享什么。如果只是分享美颜,那最多半年就会过气,长相这东西没有绝对的标准,看腻了你就完了。我们黑金和小米公司共同成立了白金互娱,白金签了1000多个主播,会系统地装打造他们,为他们找到适合自己的演艺路线。要根据个人特色制定规划路线,单一的美颜聊天肯定无法持久。

  15. 我们这次希望通过这个主题给读者打开一个思路,经纪人不只限于演艺界,或许你的生活中也需要一个经纪人。那么首先想问您,经纪人需要经纪人吗?您有经纪人吗?您希望您的经纪人对您起到怎样的帮助。您是如何找到适合你的经纪人的?同时你认为哪些人同样需要经纪人?

  其实艺人经纪人就是请来经营自己的演艺事业的人。我是从小就特别独立的人,非常清楚自己要什么,也知道努力去争取,而且我不太急于求成。但是经纪人确实分很多种“经营”方向,单在经营自己的事业方面,我一直都有事业导师,他们在每个阶段给我很多很好的建议与指引。其实生活中很多方面都需要指引,比如健康方面、就学方面,就业方面等等。毕竟一个人的精力有限,在自己不擅长的方面,就去找到最适合的人来经营自己那个部分。

  据悉,黑金经纪将于1月3日在京举办盛大的企业年会,并对外发布黑金经纪2017年度大事件,未来,黑金经纪将如何搅动内地偶像产业的发展格局,敬请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227/n477062179.shtml report 6458 时尚教父聂心远 聂心远 聂心远登《时尚COSMO》 搜狐娱乐讯近日,国内首家专注于打造优质年轻偶像的艺人经纪公司——黑金经纪BGT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