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江苏跨年前辈新秀组合 致敬金庸再现武侠经典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周华健 

  搜狐娱乐讯 从“纵贯线”合体,到古惑仔五虎“友情岁月”齐聚,从张学友周杰伦两代天王献唱,到蔡依林孙燕姿15年好友相聚……几乎每一年,江苏卫视都会在跨年演唱会上来一次情怀的捧献。

  这是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的标签之一,也是令电视观众念念不忘和备感期待的元素。而这种期待,也让#江苏卫视跨年#的话题在阵容陆续曝光后持续霸占微博热搜——观众们都在猜测,今年的荔枝会打出怎样的情怀牌?

  记者获悉,华语乐坛的常青树周华健,将跟吴亦凡、张碧晨搭档,用跨时代的前辈新秀组合,向金庸经典武侠剧致敬。

  周华健铿锵演绎《难念的经》,《天龙八部》主创演员或聚首

  有人说过,每一部金庸武侠剧,都有一个周华健。

  在上世纪90年代的多部金庸经典武侠剧中,金庸的原作+林夕的词+周华健的演唱,成为不少人心目中的永恒经典。如果要给金庸的影视作品排出前三甲歌曲,周华健演唱的《难念的经》、《刀剑如梦》、《天下有情人》一定会榜上有名。好消息是,在2017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上,这三首歌或将悉数演唱。

  “天阔阔雪漫漫共谁同航,这沙滚滚水皱皱笑着浪荡”,这首周华健用极速亢进的语调演绎的《难念的经》,就让不少观众和粉丝表示,一听闻就会在脑海中浮现出1997年《天龙八部》片尾、黄日华扮演的乔峰站在江边望着滚滚长江的画面。

  “这首粤语歌的前奏音乐一响起,就给人热血沸腾的感觉,而且周华健一开始的哭腔也让人心生温暖,在歌曲的高潮部分,周华健展现了自己极具颗粒度的咬字,而且是高音区气势越来越强的连续咬字,铿锵有力,相当坚定。”赢得如此评价的《难念的经》,据悉将在江苏卫视跨年夜闪亮登场,也有消息称,借由这首歌,《天龙八部》当年的主创人员可能聚首,毕竟节目组此前就表示过,“一切皆有可能。”

  携手吴亦凡同唱一首歌,《刀剑如梦》将再现武侠经典

  由周华健一手包办填词、作曲和演唱的《刀剑如梦》,是1994年马景涛版本《倚天屠龙记》的主题曲,其中国风的配乐,可以说直到如今都是武侠剧主题曲的巅峰之作。周华健的唱腔也是别具魅力,那种刚柔并济的味道,使得《刀剑如梦》与《倚天屠龙记》的契合程度相当高。

  在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舞台上,“新生代全民偶像”吴亦凡对于该作品的重新编曲演唱,会在22年后赋予了这首歌新的生命。

  今年9月,吴亦凡曾在微博上传了其代言某手游的主题曲MV《刀剑如梦》,这首由吴亦凡亲自担纲制作人和编曲的歌曲,在电音、Rap唱法和古风相结合的重新演绎下,将武侠剧经典歌曲展现出另外一番时尚潇洒的风味,特别是吴亦凡的古装扮相,收获了集体点赞。

  当时就有粉丝将吴亦凡的版本与周华健版本相比较,还有人表示“好想看两人同框献唱”——江苏卫视2017跨年演唱会,会让网友曾经以为的“痴人说梦”变为现实。

  届时吴亦凡是否会以古装扮相登台,甚至刀光剑影一番?新老歌手联袂演绎,歌曲又会以何种方式呈现?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负责人信心十足,“肯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与张碧晨首度合作,《天下有情人》唱响情歌中的情歌

  时至今日,1995年古天乐和李若彤版本的《神雕侠侣》,仍是不少影迷心中的经典之作,这部剧的主题曲同样来自周华健——他跟齐豫合唱的《天下有情人》。

  《神雕侠侣》堪称金庸的武侠情书,一句“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写尽了人世间的爱恨情仇。在这首歌的演绎当中,周华健和齐豫在高低音转换出神入化,配合歌词和意境,既有侠骨又尽显柔情,把爱情千百种的形态描摹到了极致。

  有齐豫在前,张碧晨能否给这支《天下有情人》带来新味道?其实,作为新生代歌手中的佼佼者,张碧晨唱起情歌来是游刃有余,譬如她在《蒙面唱将猜猜猜》中唱过的三首歌,首首都是经典情歌代表作。

  观众还给这一段合作提了点小畅想——《蒙面唱将猜猜猜》中的张碧晨曾用一袭白裙惊艳四座,不少人就期待,张碧晨届时可以以“小龙女”形象亮相跨年与周华健合作,甚至表示还想看到两人合唱《归去来》,观众们的畅想能否变为现实?12月31日,江苏卫视2017跨年演唱会上即见分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226/n476923084.shtml report 2991 周华健搜狐娱乐讯从“纵贯线”合体,到古惑仔五虎“友情岁月”齐聚,从张学友、周杰伦两代天王献唱,到蔡依林孙燕姿15年好友相聚……几乎每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