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家卫:演员除了天赋还有努力 baby全力以赴了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家卫:演员除了天赋还有努力 baby全力以赴了
《摆渡人》今日(12月23日)上映 


  搜狐娱乐讯 (张宁/文 张科明/视频)有关《摆渡人》的一切,在12月23日上映之前,都让人捉摸不透。这部电影从开拍就获得了极大的关注,张嘉佳的同名原著小说原本就有很大的读者基础,王家卫以泽东公司25周年为由,组了《摆渡人》的盘子,拉来了他的爱将梁朝伟和金城武,起初是要做《东成西就》类型的故事,后来他强调这又绝不是《东成西就》,因为他不能永远重复自己。王家卫很看重《摆渡人》,拉来很多老朋友,同时又找了新朋友,因为对他来说,“25周年是有意义的。”

  在《摆渡人》上映之前,搜狐娱乐专访了王家卫、梁朝伟、张嘉佳,聊的时间不长,但他们也从监制、主演、导演这三个身份里,透露了《摆渡人》里的点滴。

  故事风格:《摆渡人》是喜剧吗?

  梁朝伟:感觉好像是部很悲惨的爱情故事,不是一般的喜剧

  张嘉佳说,他要用周星驰的方式,讲一个王家卫的故事。《摆渡人》第一支预告片,每个人都呈现了一股疯癫的状态,这一次的国语配音,梁朝伟亲自上阵。而后的主题曲《十年》MV,又把所有人的状态调回文艺的方向。这让人糊涂了,《摆渡人》究竟会是一个怎样的故事?

  是喜剧吗?梁朝伟无奈地笑了,他又被王家卫骗了。王家卫“骗”梁朝伟演戏,屡试不爽,比如拍《春光乍泄》的时候,王家卫就用梁朝伟喜欢的劳伦斯·布洛克骗他去了阿根廷,说起这些陈年被骗史,梁朝伟笑着承认:“当然是真的。”《摆渡人》也是,“一开始以为是演喜剧,拍到一半感觉怎么好像是拍一部很悲惨的爱情故事。到了最后就是一部很励志的电影,感觉不是一般的喜剧。”

  这是张嘉佳的审美偏好,他的成长被王家卫、梁朝伟、周星驰深刻影响。当身份转变为创作者,他希望《摆渡人》的核心是青春期里这些很重要的符号所给过的,“心里面就会有这样的情结,你让我拍部电影,我实现心中的梦想,我就希望有王家卫导演的东西,希望有周星驰的东西,希望有梁朝伟的东西。我觉得自己就好像是在做梦一样,然后梦醒了,电影真的已经做完了。”

  演员表演:Angelababy从偶像变为演员了吗?

  王家卫:演员除了有天赋之外,还有努力,baby对角色全力以赴了

  关于《摆渡人》有很多传言,Angelababy是否能如王家卫所说的“从偶像晋升为演员”,成为这部电影的一个焦点。王家卫进一步扩充了对baby的评价,“演员有很多条件,除了有天赋之外,还有他的努力。Baby对我来说,我看到的一点就是,她对电影、对她自己角色的全力以赴。”至于Angelababy在表演上具体的闪光点,王家卫则建议大家去看电影,“我多说大家还是会有怀疑的,看完电影,电影本身可以说服你。”

 baby为戏全力以赴


  拍王家卫的电影,NG是家常便饭。拍《阿飞正传》的时候,梁朝伟就被NG搞到在家里一边拖地一边哭,跟刘嘉玲说王家卫好像不太喜欢他。好在这次王家卫没有让梁朝伟走路走个100遍。说起梁朝伟,王家卫感慨:“从《天下无双》之后就很久没看朝伟演喜剧,看到他回到那个状态,也是挺开心。”

  当然,王家卫也没有让梁朝伟轻松。虽然是喜剧,但王家卫要梁朝伟回到《重庆森林》的状态去找感觉。“这部电影很难的挑战是,这是他哭得最多的喜剧。他有很多层次,要回到十年前,又要嘴巴非常烂,像张嘉佳一样,也有非常深情的一面。梁朝伟还是梁朝伟,演什么就像什么。”

  导演水平:李安说你这一辈导演里的天才

  王家卫:别看他憨厚就认为是真的,我有天赋,但不是天才

  李安在宣传《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时,被问到“已经过世的、在世的电影人里,你认为谁是电影行业里的天才”,他几乎毫不犹豫地说:“我们这一辈导演里,是王家卫。”

  把这个评价,说给王家卫听,他笑着打岔:“他客气了,别相信他,别看他憨厚的样子,就认为是真的。”王家卫的自我评价是“有天赋,但不是天才”,“对李安导演来说,或者对我来说,我们要讲的一点是,电影里天才很多,天才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一点,拍一部电影,包括他的电影,他要经过那么多的困难,坚持下去是最重要的。”

 《摆渡人》由王家卫监制。


  王家卫的坚持是,在泽东公司25周年的时间节点上,他选择了《摆渡人》,一开始希望做成《东成西就》,但又绝对不可能是《东成西就》,“因为不能永远重复你自己,我们希望这部电影有一个新的导演,新的朋友,旧的朋友,讲一个现代的故事。对我来说,25周年是有意义的。”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等,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223/n476715196.shtml report 4806 《摆渡人》今日(12月23日)上映       搜狐娱乐讯(张宁/文张科明/视频)有关《摆
(责任编辑:张佳惠 UK0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