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持续暴走的AKB系列剧:还能耍出什么幺蛾子?

搜狐日娱 阅读(0) 评论()

  搜狐娱乐讯(文/tama酱)日前AKB系系列剧再度公布了下季新内容,全员将参演朝日台深夜档《豆腐职业摔角》,成员再度从陪酒女变成职业摔角手,再度让人为制作人的想象力啧啧称奇。说起女子职业摔角题材的剧集,此前确实有漫改剧《这里是传说中的宫殿》等深夜剧作为先例,但现役偶像出演这类“福利”满点的题材,还是着实唬了人一跳。   >>>>了解更多日娱资讯,请进入搜狐视频日剧频道

“马路须加”系列早已经玩出校园

从不良少女到陪酒妹:《马路须加》系列的暴走

  由秋元康担任总制作人的AKB系列剧目前共有两个系列,一档是从东京电视台移档到NTV的《马路须加》系列,另外一档则是朝日台超深夜的AKB Night系列。不少观众最初认识和分清AKB的众多成员,都是在东京台最初的一部《马路须加学园》中。首部由前田敦子主演,集结AKB系最强阵容,讲述不良女高中生争夺“顶点”的女版《Crow's Zero》在播出后颇受好评,随即形成系列。秋元康也在考虑“马路须加”系列的构想中不断推陈出新,前田敦子过度到岛崎遥香主演的阶段还曾玩过“全员越狱”的《大逃杀》梗,也有与杰尼斯Jr.合演,反响不错的《私立马鹿兰高校》作为外传。此后宫胁咲良主演的第三阶段回归不良女高中生的故事,随后却在今年秋季档推出新作时让人颠覆想象,将全员丢进了公关俱乐部变身陪酒妹。

  虽然剧集设定了学校濒临破产,众学生“卖身救校”的凄惨背景,再加上顺手提到成员均留级不少年,早已成年不触犯法律的补丁设定,使得新版《陪酒学园》的故事线也算不那么特别离奇——毕竟连监狱都进过了,这部好歹还在现实时空。不过现役偶像出演女公关,剧中作为“福利”也拍出了百般钓术,还是让人觉得有些别扭。好好的爱豆怎么就变了陪酒妹,还显得特专业的样子,越想越不是滋味。

  虽说此前也有成员曾参演过深夜剧出演女公关角色,但单独出演确实能洗掉不少AKB色彩,不会让人“入戏”太深。AKB捆绑的系列剧,连名字都玩着演员本人的梗,很难划清角色和本人的界限,便会让人觉得真亦假、假亦真,难以分清角色和成员本人,出演这种多少有点擦边球的角色,立刻有不少尴尬感透出来。《马路须加》系列的暴走,在不良少女时代还是让人有新鲜感的,但陪酒妹时代,着实不敢恭维。

“Night系列”号称融合式剧集,模式够创新

AKB Night变职业摔角?好想拒绝这种新发展

  在《马路须加》系列还没有找到新题材新发展的时候,AKB系列剧再度在朝日台超深夜档开了Night系列的大坑。同样作为推成员为主要目的的剧集,Night系列非常直白地让成员能有单扛一集主角大旗的机会,再融合AKB传统的票选模式,选出“演技最佳”主演一季深夜剧,模式比起“马路须加”系列来更亲民更容易接受。Night系列的两季目前采取的是地上波电视台+网络播出的方式,话题度稍高的人气成员主演集在地上波播出,新人成员主演集则选择网络播出拉死忠饭票数,第一季的恐怖之夜能够看出制作的用心,但第二季的恋工场就有些走样,恐怖故事或许还能看出演技,恋爱故事就只能看出成员怎么“钓”,虽说福利满点但再度犯了真人和角色分不开的错误——或许系列剧的目的就是这样,让粉丝一边刷着男主“必须死”,一边看着福利镜头一边为成员疯狂投票。目的性极强的选题,开玩笑一般投票决选,让Night系列Flop的速度比“马路须加”系列还要更快,如此暴走的AKB系列剧,能发展出“职业摔角”题材来也不令人意外了。

  与“马路须加”和“Night系列”不同,这次的《豆腐职业摔角》还看不出是能够归属于两个系列中的哪个,很有可能是AKB新开发出的“职业”系列,虽不免有些“卖肉”嫌疑,姑娘们辛辛苦苦累死累活训练出的摔角动作戏,想必还是能够吸引粉丝在深夜打开电视机。

  暴走无边,虐粉无限,幺蛾子不断……曾能让人一部记住所有人气成员的系列剧巅峰,早就已经一去不返了,剩下的系列剧,也只能让粉丝且看且珍惜。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等,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222/n476605678.shtml report 2641 搜狐娱乐讯(文/tama酱)日前AKB系系列剧再度公布了下季新内容,全员将参演朝日台深夜档《豆腐职业摔角》,成员再度从陪酒女变成职业摔角手,再度让人为制作人的想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