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7届柏林电影节 > 第67届柏林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柏林电影节曝全景单元展映影片 政治历史题材居多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我不是你的黑鬼》将在全景单元展映
《我不是你的黑鬼》将在全景单元展映

  (来源:时光网)柏林电影节揭晓即将在全景单元展映的11部影片,目前为止的参映影片阵容中,政治与历史题材占据了中心位置,包括几部反映非洲与美洲的黑人电影,还有展现当今世界政治动荡之作。

  2017年的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由南非导演约翰-特伦戈夫的《The Wound》开幕,影片中,一位来自约翰内斯堡的南非商人带着他儿子见证了老部落的割礼仪式。来自海地的导演拉乌尔-佩克,新片《青年马克思》将在柏林参与特别展映晚会,其间还会在全景单元放映他备受赞扬的《我不是你的黑鬼》。后者是部纪录片,讲述了伟大的非裔美国作家詹姆斯-鲍德温的生活与作品,由塞缪尔-杰克逊作解说。巴西女导演丹妮拉-托马斯(2008年《越位》)的首部独立完成的导演作品《Vazante》,探讨了她祖国对黑人奴隶的剥削,巴西是最后一个正式废除奴隶制的国家。

  现代世界的政治由西班牙导演费尔南多-莱昂-德-阿拉诺亚的纪录片《Politics, Instruction Manual》来展现,该片深入研究了左翼民粹主义政党Podemos(“我们能”)在西班牙的兴起,西班牙是少数在过去几年中政治进步蓬勃发展的欧洲国家之一。另一部记录片《Fighting Through the Night》,来自于加拿大导演Sylvain L’Espérance,审查了希腊的政治局势。在柏林参加展映的还有凯蒂-格林的《童心无归处》,这部记录片是关于20年前,6岁的选美小皇后JonBenet被残忍谋杀的事件,这个案子迄今为止也没能侦破。与此同时,导演米歇尔-格拉沃格与Monika Willi带来了奥地利实验非剧情电影《Untitled》。

  全景单元的剧情片阵容包括来自不丹的黑色电影《Honeygiver Among the Dogs》,此次将在柏林举行欧洲首映;吉尔吉斯斯坦导演雅坦-阿迪卡可夫的《Centaur》;黄惠侦的台湾电影《日常对话》;还有奋发有为的巴西导演(2011年的《山城里的面包香》)Júlia Murat的剧情片《Pendular》。

  全景单元其它参映影片将在明年一月公布,2017年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8日至18日举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221/n476536148.shtml report 1451 《我不是你的黑鬼》将在全景单元展映(来源:时光网)柏林电影节揭晓即将在全景单元展映的11部影片,目前为止的参映影片阵容中,政治与历史题材占据了中心位置,包括几部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