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1212-1218北美票房 《星战外传》1.55亿美元夺冠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第1页 :《星战外传》拿下北美周末票房冠军
1212-1218北美票房
1212-1218北美票房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上周末,北美电影市场在圣诞节到来之前,提前掀动了票房热潮。由美国迪士尼影片公司出品的超级科幻大片《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吸引了大量北美观众前往影院观赏。北美的社交平台上口碑炸裂,有外媒报道,部分影迷的赞美已经夸张到让制片方睡梦中都要笑醒——“就算路上的积雪达到10英寸,也阻挡不了去看这部电影的决心!”《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首映周末在全美4157家影院登场,最终以1.55亿美元的现象级票房称雄北美票房榜,这个成绩在好莱坞影史的首映周末票房排名第12,而在影史12月开画的电影中,它紧次于《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位居第二。这部巨片同时也在海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同步上映,截至上周日狂卷1.35亿美元,促使这部票房超出预期的作品,在全球的总收入突破了2.9亿美元。此片的制作成本高达2亿美元,由于它并非“星战”的正牌系列,因此一度被视为高风险的项目,而从该片目前的收益来看,毫无疑问已经成为了爆款,那些因为不断补拍而追加的投资,总算没有白费。

  《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不仅票房惊人,口碑也相当令人满意。烂番茄网站收集的北美影评人好评率高达84%,IMDB的得分也突破8.3,因此未来几周的票房潜力相当之大。自打《星球大战》新系列在去年赢得一片盛赞之后,“星战”这个超强IP已经成功续上了香火,即便这是一部“外传”,也依旧收获了粉丝的心。本片25岁以上的观众占据60%,根据北美在线售票网站的抽样调查,有76%的观众都是冲着“星战”这个招牌走进影院的。当然,迪士尼为了能让这个高风险的电影获得市场肯定,在社交平台上的宣传也相当给力。影片在推特上的宣传物料点击量在上映当天超过1280万,YouTube的视频播放量则达到467万。以目前该片所积累的人气,极有可能向3.5亿美元的北美总票房发起冲击。

  在《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成为影市霸主的同时,另一部群星剧情大片《附属美丽》惨烈扑街了。外媒甚至用“附属美丽很丑”为题来形容此片在票房和口碑上的双重惨败。影片的明星多到数不过来,一度被视为剧情片领域的“复联”,包括威尔-史密斯、凯拉-奈特莉、海伦-米伦、爱德华-诺顿等在内的一大票实力派明星都参与了演出,但遗憾的是,影片在3028家影院发行之后,没有赢得任何掌声。影片周末只收获700万美元,在票房榜上排名第四,78%的观众都在25周岁以上,可见其受众并不是当下最活跃的年轻人。这个票房成绩同时也是威尔-史密斯个人创作史上首映周末票房最低的一部作品。《附属美丽》的口碑也极其糟糕。烂番茄网站上的北美影评人好评率只有14%,有望成为今年金酸莓的候选者。

  迪士尼在《星战外传》炸裂票房的同时,另一部依旧在大规模发行的《海洋奇缘》,票房也依旧坚挺:上映到第四周,依旧以1166万美元的进账坐在亚军的宝座上,可谓十分让人振奋,要知道,该片之前已经连续三周蝉联票房冠军了。《海洋奇缘》极有望杀入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决赛圈,目前的本土累计票房达到1.61亿美元,连同海外市场收获的1.18亿美元,这部作品的全球总收入业已突破2.8亿美元。派拉蒙发行的群星喜剧《办公室圣诞派对》,上周末依然保持了32010家影院的上映规模,因此票房跳水幅度并不算触目惊心。影片上映到第二周收获845万美元,位居票房第三,北美本土票房累积到3151万美元。

  随着第74届金球奖提名的揭晓,北美颁奖季已经进入到了奋力搏杀的阶段,各大奥斯卡热门电影都有了新动作。横扫金球提名的音乐爱情电影《爱乐之城》,上周末突然增加到200家影院上映,结果上座率爆棚,周末收获402万美元,冲进了票房第七位。这部电影势必在未来两个月内逐步扩大发行规模,在奥斯卡决赛时刻与《月光男孩》展开较量。另一部在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配角奖上颇具竞争力的《海边的曼彻斯特》,上周末的上映规模达到了1208家,周末票房为415万美元,本土累积收入为1401万美元,收获了不少关注度。高口碑科幻电影《降临》在今年的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上竞争力十足,影片上映到第六周,派拉蒙依旧为其支撑起了2157家影院的发行规模,周末以277万美元排名第八。

  上周末,北美电影市场的总票房为2.08亿美元,比前一周增加了149.2%。下周,北美影市终于迎来了圣诞档的狂欢时段,四部类型各异的电影将倾巢出动。群星配音的动画大片《欢乐好声音》将在4000多家影院登场,直接替换掉《海洋奇缘》的上映资源,“法鲨”迈克尔-法斯宾德主演的《刺客信条》在高密度宣传了大半年之后,终于要正式上映。“大表姐”詹妮弗-劳伦斯和“星爵”克里斯-帕拉特联袂主演的科幻片《太空旅客》,将有可能成为颁奖季的一个奇兵,“弗兰兰”和“老白”主演的《为什么是他?》则主打喜剧市场。因此,下周末的北美影市场将形成混战,《星战外传》是否能蝉联冠军成为最大悬念。

  2016年全球总票房排名前五

  1《美国队长3》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

  全球总票房:11.53亿美元

  北美票房:4.07亿美元 海外票房:7.45亿美元 海外票房占有率:64.6 %

  2《海底总动员2》Finding Dory

  全球总票房:10.27亿美元

  北美票房:4.86亿美元 海外票房:5.48亿美元 海外票房占有率:52.7%

  3《疯狂动物城》Zootopia

  全球总票房:10.23亿美元

  北美票房:3.41亿美元 海外票房:6.82亿美元 海外票房占有率:66.7%

  4《奇幻森林》The Jungle Book

  全球总票房:9.66亿美元

  北美票房:3.64亿美元 海外票房:6.02亿美元 海外票房占有率:62.3%

  5《爱宠大机密》The Secret Life of Pets

  全球总票房:8.75亿美元

  北美票房:3.68亿美元 海外票房:5.06亿美元 海外票房占有率:57.9%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219/n476275325.shtml report 9128 《星战外传》拿下北美周末票房冠军1212-1218北美票房搜狐娱乐讯(文/耷子)上周末,北美电影市场在圣诞节到来之前,提前掀动了票房热潮。由美国迪士尼影片公司出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