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燃烧地板》15周年再来北京 三大升级点燃冬日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虽然存在于美国纽约,但百老汇的歌舞表演之盛名,大家都很清楚;同样,“燃烧地板”虽然早已不是第一次到中国亮相。将欧美流行舞蹈精华集于一身的舞蹈演出《燃烧地板》在庆祝全球热演15周年之际再一次来到了中国。12月28日~30日,这台从编导到演员均为不同舞种、不同国度的世界冠军,被称为流行舞蹈界“梦之队”的世界巅峰舞蹈巨作《燃烧地板》之舞池烈焰版,会将烈焰“燃”到北京展览馆剧场。

  剧情升级

  加强戏剧元素,用舞蹈讲故事

  《燃烧地板》的创意最早来自流行和摇滚音乐巨星艾尔顿·约翰的50岁寿宴。当时,澳洲顶级演艺公司DUTE的金牌制作人哈利·麦道尔夫为这次生日派对邀请了数十位世界舞蹈冠军,表演了一场精彩的国际标准舞和拉丁舞秀,让全场600位名流宾客为之倾倒,演出的激情几乎让地板都燃烧起来。自此,《燃烧地板》诞生了。

  从社交舞创世纪以来,燃烧地板正向着全新的道路前进着。此次的《燃烧地板》之舞池烈焰版重新加强了戏剧的要素,作品整体的构成,由多个场景紧密相连组合而成,无论是哪一个场景都具有故事性,当音乐响起,歌声响起,这种偏向的音乐剧感觉,会让观众对于燃烧地板的舞蹈有更深层次的感受和感动。

  “原以为我们会看到社交舞会回归到古典世界的原点,结果被穿着学生制服跳「SCHOOLS OUT!!」大大惊讶到了” 日本著名剧评人、自由撰稿人三浦真纪如是说,让他没有想到的是,最初被认为是有着优良礼仪的学校才穿的制服,也能展现学生们青春期悸动的一面。

  此版本的开场舞还借鉴了社交舞的形式。现场,舞者们会身穿由意大利罗马工匠手工缝制的古典礼裙,扮演优雅的、跳着维也纳华尔兹的贵族们。此外,与之前演出只有鼓手伴奏的形式不同,《燃烧地板》之“舞池烈焰版”还加入了两名技艺高超的西班牙吉他手,西班牙吉他和舞蹈关系永远是的鱼与水的结合, 两者的配合会让现场演奏的层次变得更为丰富。届时,各种风格的舞蹈将穿插在意大利威尼斯假面舞会、西班牙斗牛舞曲、美国水兵舞、法国红磨坊盛装舞等变化多端的舞会情境中,将300年的舞蹈精华融合成一场舞蹈盛宴。

  音乐升级

  新增近年各大榜单热门曲目

  此次《燃烧地板》之舞池烈焰版所用的曲子不仅有历来的众多名曲,同时还使用了近几年排行榜上热门的流行和摇滚曲。

  比如,华尔兹双人舞《Kissing you》在采用了里奥纳多狄卡普里奥主演的电影《罗密欧与茱丽叶》中英国女歌手Des'ree黛丝瑞演唱版本的基础,被《燃烧地板》中的女歌手重新翻唱,声音中浓郁的灵魂气息更加纯粹,伴着男女舞者优雅的华尔兹舞步,能够让台下观众的心灵进入一种不设防的状态,与舞蹈、歌曲产生一种自然的共鸣,纯然沉浸于视听的享受。蕾哈娜的《Pleasedon’t stop the music》,碧昂斯的《Halo》,坏小子罗比威廉姆斯的《Angel》,齐柏林飞船乐队《Stairway to Heaven》更是无缝配合各种热辣、柔情、性感的舞蹈场景,完美解放观众们从慢慢欣赏到忍不住一起跳舞的冲动。

  与之前演出只有鼓手伴奏的形式不同,舞池烈焰版加入了2名技艺高超的吉他手。使现场演奏的层次变的更为丰富。舞蹈从来离不开吉他,此次演奏的两人都不是只单单使用木吉他,一人会使用像桑塔纳乐队那样的电吉他,另一人是西班牙吉他高手。如西班牙舞蹈一样,西拔牙吉他们的演奏充满激情和野性,在出色的配合着舞者的同时,也给燃烧地板的演出注入了新鲜血液。

  舞美升级

  3D科技融入,服装美轮美奂

  目前,《燃烧地板》的舞步不仅已经踏遍了欧美各国,而且还拥有广阔的亚洲市场,曾四度巡演韩国,九度巡演日本,3次巡演新加坡和中国台湾地区,两度巡演中国香港,五度巡演中国内地。2002年《燃烧地板》在东京国际论坛馆创下12场演出票全部售罄之纪录,在大阪的万人剧场开始售票的头5个小时内,就卖出了45000张,开创全球巡演票房奇迹。而在今年4月,《燃烧地板》巡演日本东京和大阪,仅大阪一地,在能容纳2600人的大阪节日大厅就连演了6场,场场爆满加座。这一次,《燃烧地板》“烈焰版”除了保留了《水仙俱乐部》《骄傲玛丽》等最受全球观众欢迎的经典片段外,还投入巨资了舞者身上的华丽美服。

  据悉,经典版《燃烧地板》共计逾800套的演出服、90顶帽子和帽饰、60件面具及眼镜、360双舞鞋、240对舞袜、75套礼服、80条紧身裤,此次“烈焰版”的服饰相较以往版本显然会更加繁复、精美,因为每次巡演,在提高技艺的同时也为这台节目的服装添加了更多的新原素。

  除了服装外,另一个最容易让人感受到变化的就是视觉。虽然17年前初期活跃着各种形式的布景,然而在2005年那段时期,简洁风风靡世界,布景只有黑色背景,舞者的服装也以黑白为主,是流行鲜明摩登现代感的时期。随着时代交替,升级版的舞池烈焰版使用了更多的舞台科技手段,比如让3D画面在灯光明暗交替中呈现不同的都会风景,同时让舞蹈在固定、具体的镜框世界里呈现得更丰满。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219/n476269062.shtml report 2305 虽然存在于美国纽约,但百老汇的歌舞表演之盛名,大家都很清楚;同样,“燃烧地板”虽然早已不是第一次到中国亮相。将欧美流行舞蹈精华集于一身的舞蹈演出《燃烧地板》在庆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