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长城》发维塔制造特辑 达蒙赞“前所未见”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电影《长城》“江山”版海报
电影《长城》“江山”版海报

  搜狐娱乐讯 由张艺谋执导的贺岁饕餮巨制《长城》将于12月16日全国公映,影片汇集了马特-达蒙、景甜、佩德罗-帕斯卡、刘德华、威廉-达福、张涵予、鹿晗彭于晏林更新、郑恺、黄轩、陈学冬、王俊凯等中外豪华阵容以及余心恬、刘冰、李亨等实力派新人演员。

  预告片中长城上潮水般的五军士兵身披重甲、严阵以待的场景让人印象深刻。今日,片方发布了由时光网设计的“江山”版海报以及“维塔制造”特辑,揭秘了9夺奥斯卡的维塔工作室为电影打造兵器和道具的幕后细节。不仅展现了片中所用兵器的精良,还阐述了长城上众多精妙机关的设计。如此恢弘又用心的兵器道具呈现规模,让主演马特·达蒙都不禁感叹:“这在电影史上前所未见”。

  12月9日举行的《长城》上海发布会上,部分电影中所使用兵器道具因其精良的制作备受追捧,在今日发布的特辑中则首次展示了这些兵器的细节设计以及制作过程。

马特·达蒙电影中的箭
马特-达蒙电影中的箭

  作为最大规模的中外合拍片,《长城》中的兵器道具不仅种类多,数量更是可观,这对很多团队来说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此次挑战不可能、为影片提供道具设计和制作的正是在全球久负盛名的维塔工作室,他们一共获得了9次奥斯卡,以及7次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正是维塔工作室的倾力协作,为电影的品质提供了保证。马特·达蒙也表示“维塔工作室设计的成品都让我们异常惊喜。”

无影禁军将领
无影禁军将领

  以他们打造的“长城”为例,不仅看起来栩栩如生,创新和惊喜之处还在于,布置了飞索台、鹰巢、投石机和伸出墙缝的刀刃等一系列的重型机关。此外,维塔工作室在设计兵器的同时融入了中国传统的纹饰和图案,在特辑中可以看到刀、剑、弓、弩、箭、盾等兵器上雕刻的纹饰等设计都极具中国古典美,这样的用心之下,这些片中的兵器不仅是能在战场上厮杀的真刀真枪,也像工艺品般值得人细细欣赏。

  从对兵器制造的打磨就可以看出,《长城》这部电影诞生过程中的每个细节都是经过精雕细琢、反复锤炼的。此次曝光的特辑中也展示了维塔当时的工作室,无数工作人员认真地刻画、历经数道工序,最终才呈现出琳琅满目的精致兵器。

  这支参与了《魔兽》、《阿凡达》等国际大片的专业团队都曾感叹《长城》“真是个不小的工程”。为了完成电影中大量的道具需求,维塔公司车间的工作人员由150人增加到330人。据悉,《长城》的道具器材一共装了350个集装箱,其中维塔为电影共打造了4500件各色兵器,鹰军箭也有1万多支,如此规模让马特·达蒙不由赞叹“这在电影史上是前所未见”。

  《长城》讲述了古代一支精英部队为保卫人类,在举世闻名的长城上演生死决战的故事。电影将于12月16日率先在国内以3D、IMAX3D、中国巨幕3D、杜比视界、杜比全景声、Auro格式震撼上映,并将随后在全球包括北美、欧洲在内的27个国家及地区公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214/n475846919.shtml report 4268 电影《长城》“江山”版海报搜狐娱乐讯由张艺谋执导的贺岁饕餮巨制《长城》将于12月16日全国公映,影片汇集了马特-达蒙、景甜、佩德罗-帕斯卡、刘德华、威廉-达福、
(责任编辑:张尧 UK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