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京剧表演家谷春章今晨去世 六小龄童发文悼念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剧表演家谷春章今晨去世 六小龄童发文悼念
六小龄童发文哀悼
六小龄童发文哀悼
谷春章先生
谷春章先生

  搜狐娱乐讯 12月14日上午,六小龄童在微博发文透露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谷春章今晨去世,享年84岁。六小龄童发文称“痛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谷春章先生今晨去世,享年84岁,他是现代京剧《红灯记》中磨刀人的饰演者,他曾为梅兰芳先生配戏,长期与李少春先生、袁世海先生、叶盛兰先生、杜近芳先生等同台,后又师从叶盛章先生习武丑,多次随团出国访问演出,除常演《三岔口》、《秋江》一类丑角戏外,还兼演猴戏,1977年中国京剧院复排《大闹天宫》时谷先生饰演孙悟空,演出盛况空前,反响热烈,他被称作是继李少春先生所演孙悟空之后的第二代。愿谷春章先生一路走好!”

  对此,网友纷纷哀悼表示“前辈一路好走,磨刀人那是几代人的记忆!”、“一路走好”、“又一位大师仙逝,又一个时代走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214/n475838562.shtml report 1202 六小龄童发文哀悼谷春章先生搜狐娱乐讯12月14日上午,六小龄童在微博发文透露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谷春章今晨去世,享年84岁。六小龄童发文称“痛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
(责任编辑:王可舒 UK05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