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痛仰乐队吉他手走私大麻被判管制3月 辩称用作收藏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痛仰乐队吉他手田然 


  国内摇滚乐队痛仰乐队吉他手田然为他的特殊“收藏爱好”付出了惨痛代价。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2月11日获得的一份福建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的刑事判决书显示,田然先后两次将25.696克大麻叶从美国走私入境,于11月11日被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犯走私毒品罪判处管制三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这份案号为“(2016)闽05刑初70号”的判决书显示,被告人田然,1981年1月12日出生于河北石家庄,高中文化,系乐队吉他手。2015年10月初曾到美国洛杉矶演出。

  澎湃新闻通过公开资料对比,此田然与痛仰乐队吉他手田然确系一人。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1999年的痛仰乐队是当下中国享有声誉的摇滚乐队之一,田然是该乐队两名吉他手之一。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称,今年3月,北京某知名乐队吉他手小蓝(化名)在住所签收从美国寄来的大麻叶快递时,被泉州海关缉私分局人员当场抓获,并从包裹里的茶叶罐中检出20克大麻叶。一位不愿具名的相关人士向澎湃新闻证实,上述报道中的“小蓝”,系痛仰乐队吉他手田然。

  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查明,田然走私毒品一共两次。第一次是2015年10月初,他到美国洛杉矶演出期间,结识美籍华人“Stan Lei”(另案处理),并从其手中获取5.696克大麻叶。同年10月13日,田然在明知大麻不能携带入境的情况下,将大麻叶藏匿在行李箱底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携带入境。

  第二次走私毒品发生在今年1月,田然在和“Stan Lei”微信聊天时,要求“Stan Lei”再提供些大麻,随后两人商议将大麻叶藏匿在茶叶中,由“Stan Lei”从美国邮寄至田然位于北京市的住所。同年3月11日,泉州海关驻晋江办事处陆地港海关查验员对田然邮件进行查验时,查获该邮件中的大麻叶20克。

  上述判决书显示,今年3月12日,泉州海关缉私分局将田然这封藏有大麻的邮件从晋江寄往北京。3月15日下午,在田然签收该邮件后,泉州海关缉私分局将其抓获,并从田然住所内搜出其2015年10月走私入境的大麻叶5.696克。

  田然在接受调查时供述,这些大麻是他自己收藏的。

  法院审理后认为,田然违反国家对毒品的管制规定,走私毒品入境,其行为已构成走私毒品罪。鉴于田然归案后认罪,对其从轻处罚。最终,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其管制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澎湃新闻多次拨打判决书中记录的田然手机号,但无人接听,短信田然,截至发稿时亦未获回复。

  澎湃新闻发现,实际上,2016年以来,因为田然多次缺席痛仰乐队的演出,娱乐圈一直流传着田然已离队的消息。

  田然的新浪微博账号@straightway 已超10个月未更新,上一条微博仍停留在2016年2月7日21时,祝福网友们“过年好”。这10个月里,不时有网友在这条微博下方评论:“快回来,大家很想你,乐队不能没有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212/n475647695.shtml report 1837 痛仰乐队吉他手田然 国内摇滚乐队痛仰乐队吉他手田然为他的特殊“收藏爱好”付出了惨痛代价。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2月11日获得的一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