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上广》开播 大灰狼朱亚文虐恋小白兔陈妍希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上广》开播 大灰狼朱亚文虐恋小白兔陈妍希
《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海报
《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海报

  搜狐娱乐讯(文\新宁) 由朱亚文、陈妍希领衔主演的都市职场情感剧《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临危受命,于今晚(11日)接档《美人私房菜》登陆浙江卫视首播,搜狐视频同步播出。该剧沿用了于去年11月播出的《北上广不相信眼泪》的导演李骏、男主角朱亚文,但新剧与前作在其他方面并无联系,讲述的也会是发生在北京的全新人物之间发生的全新故事。“北上广”在剧中依然作为大城市的代名词出现,朱亚文饰演的资深婚礼策划师王茂和陈妍希饰演的职场小白兔黄依然经历种种职场磨难,最终携手人生。新鲜的演员搭配和简单粗暴的人物设置或许能拉回手握遥控器的观众,打着职场剧的旗号能否真正讲透职场则是《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打出品牌的关键。

  全新搭配:北京大灰狼虐恋台北小白兔,朱亚文陈妍希首度合作求火花

  朱亚文给观众留下的角色印象一直是荷尔蒙爆棚的。电视剧作品《红高粱》、《北上广不相信眼泪》中,朱亚文的美好肉体和男人味十足的粗犷表演都给他赢得了“行走的荷尔蒙”称号,电影作品《我是证人》里饰演的反派角色也演出了“变态帅”。新剧《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中,朱亚文的角色有点“弃武从文”的意思,不仅职业设定是婚礼策划师这样靠脑子和嘴皮子养活自己的人群,和陈妍希饰演的黄依然还玩了一场职场师生恋,偶像剧气息浓厚。

  《神雕侠侣》和《秦时明月》两部古装大剧后,陈妍希专心恋爱结婚许久未有新作品,这部《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7月杀青,12月就上档播出,成了她婚后第一部播出的电视剧作品。因为不太合适的古装形象,来内地发展的陈妍希一度遭到不少网友吐槽抵制,新剧《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中她的角色相对来说安全得多—一个从台湾来到北京求职的职场小白兔,马尾辫牛仔裤,圆圆脸元气满满的样子仿佛进阶版“沈佳宜”,看来婚后的陈妍希要借着喜气拉回一些印象分了。

  套路人设:男女主角善良聪明又才华,男女配角捣乱使坏心机重

  《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的剧集气质从剧名上来看就能猜到几分,大城市中小人物的拼搏奋斗恋爱史也是比较常见的电视剧类型故事。但即使是抱着这样的期待值去看人物介绍,还是对它的套路化人设感到惊讶。

  剧中朱亚文和陈妍希分别饰演婚庆公司策划一部的总监王茂,和初来公司的实习生黄依然。婚礼策划师的职场环境让两个人频频接触到别人的爱情与婚姻,也让原本互不对付的两人慢慢发现了彼此的优点,爱情由此滋长。如果说这样的职场师生恋已经足够让你联想到N部言情剧设定,那么男女配角的设定则更是简单粗暴到让人无话可说。

  剧中张铎饰演的“有身家、有手段、有心计”的萧然不仅是黄依然的男朋友,同时也是王茂的竞争对手,而曾泳醍饰演的职场“白骨精”Maggie则是黄依然的职场对手,同时也暗恋着王茂。也就是说,在男女主角的职场和爱情进阶过程中,男二号和女二号的设定就是对手兼情敌,他们的作用就是给男女主角的事业上带来危机,感情上带来威胁,从而助推剧情发展。如此套路化的人物设定实在让人有些提不起兴趣,只能寄希望于编剧能再套路框架下描摹出有趣的故事吧。

  又见职场剧:真职场还是谈恋爱背景墙,品牌系列塑造在此一战

  虽然新剧与《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在剧情上毫无关联,但相似的剧情和班底总让人难免联想比较。在前作中,朱亚文和马伊琍饰演的隐婚小夫妻在广州奋斗,本以为是讲年轻人在大城市中奋斗的不易,但实际上夫妻两人在家庭和事业上的难以平衡才是故事重心,比起职场剧来讲更像是家庭剧和职场剧的结合变种。

  《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在剧名上已经从前作的残酷进化到了温暖,似乎更偏向言情剧。剧中朱亚文和陈妍希饰演的男女主角是婚庆公司的资深策划师和实习生,他们的工作是为客户打造完美的婚礼。走出高端外企的国产职场套路已经迈出了创新的第一步,婚庆策划对两人感情的天然促进作用则添加了一丝浪漫气息。唯一需要打个问号的是:这个故事会以婚庆策划的工作为重心,让两人在一次次或有趣或悲伤的职场经历中收获爱情;还是会以两人的爱情发展为重心而让职场经历担纲背景墙。前者会让《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成为温馨职场剧的范例,而后者则又会滑向俗套的言情剧老路子。“北上广”能否走出网络段子真正成为一个让观众信赖的电视剧系列品牌,就在于此次能否力挽狂澜,拉回电视机前的观众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211/n475525060.shtml report 2557 《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海报搜狐娱乐讯(文\新宁)由朱亚文、陈妍希领衔主演的都市职场情感剧《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临危受命,于今晚(11日)接档《美人私房菜》登陆浙
(责任编辑:吴永强 UK05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