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艺谋墨宝拍卖得8万8 郑恺曝马车戏头套被震裂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张艺谋墨宝拍卖得8万8
张艺谋墨宝拍卖得8万8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图文)由张艺谋执导、马特-达蒙、景甜、佩德罗-帕斯卡、刘德华、威廉-达福、张涵予、鹿晗彭于晏林更新、郑恺、黄轩、陈学冬、王俊凯主演的的贺岁饕餮巨制《长城》将于12月16日全国公映。12月9日,该片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张艺谋导演携郑恺亮相宣传。现场举办了公益拍卖会,最终张艺谋写有“长城”的墨宝拍卖筹得8.8万元善款,老谋子脸上难掩开心兴奋。采访中,郑恺自曝最让自己难忘的是在一场马车戏中,自己的头套被震裂了。

  张艺谋墨宝拍卖筹善款 称《长城》拍给全世界看

  《长城》讲述了由马特-达蒙饰演的欧洲雇佣兵威廉在被囚禁长城期间,发现了长城背后的惊人秘密,当长城被怪兽“饕餮”围困之时,威廉加入了一支由精英勇士组成的神秘大军,与景甜、彭于晏等人饰演的将军,在张涵予饰演的“殿帅”及刘德华饰演的军师领导下,共同对抗“饕餮”的故事。

  这一次,张艺谋用全球大片的方式来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中国元素是电影故事的内核和根本。”在他看来,“首先是长城,这是毫无异议的,每年来中国旅游登长城的外国游客200多万,所以我想第一个肯定是看长城,看长城的雄伟、壮阔。第二个就是通过故事去看到长城上的这支中国军队,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情怀。再往后会看到在那个历史时代,中国各种先进的发明,中国的特色,包括它的音乐、服装、所有的方方面面。还有就是这个电影在全世界发行的时候,保持了20%多的中文,观众都会听到中国人讲话。其实中国风很浓郁,观众都可以强烈感受到。”

  该片由好莱坞编剧撰写的中国故事,谈及如何调整外国人对于中国文化理解的差异,张艺谋坦言:“这是一个全世界看的电影,不完全是给中国人看,所以这是一个既定目标。第一步当然先要完成工业体系上的标准产品,这是一个怪兽电影,给全世界年轻人看的类型。第二步再是把我们的文化,从情节、戏剧、视觉的角度,潜移默化地放进去,所以实际上是一个借势,一个借力打力,也是一个顺势而为的过程。”他认为,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你要做得自然,野心不能大,我们的文化非常多,你是放不完的,不能贪多嚼不烂,应该因势利导。还应该由浅及深,一步一步的,毕竟这部电影是历史上第一次这样的一个合作,这样一个深度和广度,所以先普及后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特别举办了一场公益拍卖活动,拍卖的物品就是《长城》中主创使用的兵器和道具,以及主创签字的衍生品,每一件拍品都与电影中的兵器所有者关系密切。在拍卖的同时,张艺谋、郑恺讲述了这些拍品背后的电影故事。最终,现场拍卖价格最高的拍品是张艺谋的墨宝,其为电影亲手所书的片名“长城”被观众以8.8万元的价格拍得。其他拍品也都在众人激烈的竞拍中一一被拍走,当天所有拍品总计筹得256918元。

  郑恺难忘马车戏头套被震裂 和“饕鬄”对戏考验想象力

  片中,郑恺饰演的沈大人亦正亦邪,“他不算是一个完全的好人,也不是一个完全的坏人。这个角色是皇上身边的一个红人,皇上把我派去长城监督他们打仗,我这个人就有点儿小心思,特别想立功,就把饕餮运给皇上看,结果皇宫就沦陷了。”

  有意思的是,郑恺笑称,片中和他对手戏最多的搭档就是饕餮,“拍的时候没有真的饕餮,都是电脑后期合成的,所以拍的时候只对着一坨绿色的泡沫。但是导演会跟我们描述饕餮大致是什么样子。”这个让想象力插上翅膀的过程令郑恺直呼享受,“挺考验想象力,挺好玩的。”

  谈及拍戏最难忘的戏码,郑恺爆料是最后一天乘坐马车的戏。道具部门是按照真实的古代马车制作,但是却忽略了古代马车没有避震的功能,所以那天下午郑恺的头套基本都被震坏了,“我记得那是最后一个镜头,震了一天之后,最后终于杀青了。导演特别温暖的过来拥抱说,‘辛苦’。”

  现场,南征北战带来了电影推广曲《饕餮》以及MV,在此前的北京发布会上,《长城》公布了电影中的饕餮形象,《饕餮》MV中则用CG极致地展示了饕餮的凶残,呈现出数十万饕餮大军奔袭而来,围攻长城,一幅末日般的景象。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210/n475468357.shtml report 2863 张艺谋墨宝拍卖得8万8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图文)由张艺谋执导、马特-达蒙、景甜、佩德罗-帕斯卡、刘德华、威廉-达福、张涵予、鹿晗、彭于晏、林更新、郑恺、黄
(责任编辑:覃愈尧 UK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