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影视风云》王姬模仿蓝天野 讲述师生奇妙缘分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王姬做客蓝天野家

  搜狐娱乐讯 蓝天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第一代演员,今年已经89岁高龄的他依然活跃在话剧舞台上,而他曾经在电视剧《封神榜》中塑造的神话人物姜子牙,也依然是观众们心中难以磨灭的经典;王姬,凭借一部《北京人在纽约》红遍大江南北,近年来更是实力霸屏,出演了多个不同性格的时尚辣妈。看起来南辕北辙的两个人,却有着奇妙的缘分和多重的关系!原来早在35年前,蓝天野王姬就相识啦!1981年,19岁的王姬考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学员班,而蓝天野正是这个班的表演课老师。而王姬从学员班毕业后,正式成为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演员,二人也由此成为了同事。

  年终岁末,《影视风云》特别邀请王姬一起去蓝天野老师的家中,探望这位德高望重的老戏骨,没想到一进单元门,蓝天野就已经在等候着我们,这对将近一年没有见面的师生热情地拥抱在一起。来看望老师,贴心的王姬还专门准备了一份神秘的礼物,看看蓝天野老师拿着礼物,笑得合不拢嘴的样子,就知道他有多喜欢这个东西啦!这到底是什么?12月14日BTV文艺《影视风云》告诉你!

  回忆起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学员班的生活,王姬大方承认自己曾经是个爱“恶作剧”的学生,那时候会偷老师泡好的茶喝,喝完了还不忘给续上开水,结果老师喝的时候一不留神就被烫到了!不过,面对蓝天野老师时,王姬可就乖多了,因为“蓝老师一脸严肃,惜字如金”。上学时害怕老师是学生的本能,如今早已毕业并且离开了北京人艺的王姬,面对老师蓝天野时表现的活泼、轻松,甚至都敢模仿蓝天野,那么她究竟模仿得像不像呢?

  说起北京人艺81级学员班,蓝天野表示,这个班的成才率很高。其实现如今很多观众熟悉的演员都是出自这个班,宋丹丹、王姬、梁冠华等如今都是文艺界响当当的人物。蓝天野坦率地表示,宋丹丹是一个聪明、有悟性的演员,“她那个聪明劲啊,她不怎么使劲都可能比别人用了半天功,显得好一点。”不过也正因为如此,蓝天野常常有意的去磨练宋丹丹,甚至曾经要求她在交作业时一次表演三个不同特点的老太太!那么宋丹丹到底有没有完成好这个作业呢?作为曾经一起上课、吃饭、排练的同学,王姬和宋丹丹再熟悉不过了,当初青春年少的她们可是没少交换心事和秘密哟,那么到底是因为什么事,让她们二人借酒浇愁?宋丹丹又是如何成为王姬的“爱情启蒙者”?

  1987年,六十岁的蓝天野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离休了。同一年,他的学生王姬也毅然选择了离开她热爱的话剧舞台,出国留学。王姬坦言,自己对北京人艺的感情有点复杂,既感激剧院对她的培养,也曾经有些际遇上的不如意。那么王姬的离开究竟有哪些隐情?又是哪部电影让她最终下定决心走出国门去闯世界?

  此番到蓝天野家探访做客,热爱画画的蓝天野还带领王姬和主持人陈竞参观自己的画室,分享了画作背后隐藏的秘密。谈兴颇高的蓝天野,更首度娓娓道来他和夫人狄辛相识相知的故事,那么同样89岁高龄的蓝天野、狄辛夫妇究竟经历过怎样的风雨?对于师母,王姬又有何印象?更多绝密故事,尽在12月14日19:35,BTV文艺《影视风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209/n475407658.shtml report 1853 王姬做客蓝天野家搜狐娱乐讯蓝天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第一代演员,今年已经89岁高龄的他依然活跃在话剧舞台上,而他曾经在电视剧《封神榜》中塑造的神话人物姜子牙,也依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