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藏语片《塔洛》公映 万玛才旦极简故事映射社会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孤独的牧羊人塔洛
孤独的牧羊人塔洛


  搜狐娱乐讯 由西德尼玛、杨秀措领衔主演,万玛才旦导演的第五部藏语电影《塔洛》将于12月9日全国限量公映。片中大量充满惊喜、应接不暇的亮点看点在此揭开神秘面纱。

  首部藏语院线电影 藏人的身份追问

  《塔洛》是国内院线首部以藏区为背景,全藏语拍摄的故事剧情片,影片改编自导演万玛才旦的同名短篇小说,讲述了孤独的牧羊人塔洛,在进城办理身份证的波折过程中,偶遇了藏族女孩杨措,残酷的现实却使他最终梦碎的故事。这也是导演万玛才旦的作品第一次登陆全国院线,全片以鲜明的创作风格,独特的自我审视视角,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片中并没有诵经、藏戏等藏地标签和符号
片中并没有诵经、藏戏等藏地标签和符号


  有别于其他跟藏区有关的电影,《塔洛》没有飞扬的经幡,没有诵经的仪式,也没有经典藏戏等藏地标签和符号,有的只是藏人个体对身份认知的困惑和追问。

塔罗寻找身份又丢失了身份
塔罗寻找身份又丢失了身份


  高评价获奖无数 好口碑品质保证

  《塔洛》一经问世,便受到各大电影节的追捧,不仅去年入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地平线”单元,并斩获了包括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奖、第十六届东京FILMeX电影节最佳影片奖、第十二届中国独立影像展最佳影片奖等在内的12项海内外大奖,将本就获奖履历丰厚的万玛才旦导演又推上一个高峰,让人不得不对这一佳作心生期待。

  而在日前的西北路演中,更是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盛况,影迷们的空前热情,足以为《塔洛》上映之后的口碑品质保驾护航。

关注着藏族传统文明在现代化语境下的变异和迷失
关注着藏族传统文明在现代化语境下的变异和迷失


  独居匠心的镜头语言 不一样的视听风格

  在《塔洛》一片中,导演万玛才旦一再使用“低视角的破边”拍摄,越是情感强烈起伏的时候,中心人物的脸部就“挤出”像框之外,这种留白反而使情感更为密集,使电影主人公的内心活动更加趋向于精神性,这是导演万玛才旦在多年的创作探索中体悟出来的极具创造性的电影叙事语言。

  黑白影调、固定机位、长镜头……每一个画面都经过导演的精心设计,呈现出别致的美学风格,它难能可贵的没有停留在展现藏区风光,而是关注着藏族传统文明在现代化语境下的变异和迷失。

  极其细腻的情绪 十分沉着的表演

  不仅导演万玛才旦履历丰厚,塔洛的扮演者西德尼玛更是享誉藏区的著名喜剧演员、诗人、导演,近二十年来创作了小说,诗歌,剧本,摄影,小品,评书等两千多篇(首、部)。而与西德尼玛搭戏的女主角杨秀措,则是藏区著名歌手,14岁时就曾被导演万玛才旦选中参与拍摄《静静的嘛呢石》,凭借宽广的音域和极具爆发力的嗓音获得了许多听众的喜爱。二人在剧中静水流深的对手戏,让看似平静的表象下劲流涌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209/n475373032.shtml report 2864 孤独的牧羊人塔洛搜狐娱乐讯由西德尼玛、杨秀措领衔主演,万玛才旦导演的第五部藏语电影《塔洛》将于12月9日全国限量公映。片中大量充满惊喜、应接不暇的亮点看点在此揭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