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菲接受杂志专访 称对孩子的保护欲只在婴幼儿期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王菲杂志大片 

  搜狐娱乐讯 近期,王菲接受了杂志专访,聊到自己的状态,以及对本月末即将到来的“幻乐一场”演唱会做了解读。采访原文如下:

  她至今不习惯见生人。但天后的身份和演唱会的阵势让她一定要以被所有人注目的方式出现,整个世界都黑掉了,她在那束唯一的光束中央。罢了,音乐响起来的时候,就唱歌吧。她说,心无旁骛,尽量。

  【乐与乐,存与走】

  问:你打开这份专访问题的时候,是在哪里,眼前可以看到什么,心情怎么样?

  早餐后,穿着睡衣对着电脑,眼前全是蓝色拐弯儿小箭头儿,做作业的心情。

  问:演唱会定下“幻乐一场”这个名字,费劲吗?

  不费劲。脑子里一直有两个词,就是二选一。

  问:这四个字,是否每一个字都有过选择和斟酌?还是它们自己就蹦出来了?

  概念一直就有,“幻”是主题,其它字也是根据这次的形式稍微调整下。

  问:“乐”(yue)和“乐”(le),你更愿意怎么读这个字?

  我脑子里一直是“le”,后来听到有另外的解读,觉得也没偏离本意。都可以。

  问:每次演唱会上台前,你会有什么特别的属于自己的习惯?

  没什么太特别,就是不喜欢后台太热闹。

  问:演唱会动辄数万人在场,这次又有全球直播,你用什么方式对抗紧张?

  紧张都是因为杂念太多,尽量让自己心无旁骛吧。

  问:为了这场演唱会,你正在或者已经做过了哪些具体的准备?

  前期创意、制作、选曲都已经沟通完了。我个人的准备目前主要是把身体状态调整好,情绪状态只能到了台上再说。

  问:在选择曲目上,你有自己的“任性”或者“坚持”吗?

  也不需要太任性,我的坚持也并非不靠谱。

  问:选择唱什么歌,是不是也有对当下自我心境的一种表达和抒发?

  也许吧,没细想过。

  问:生活里,真实和虚幻,哪一种更能给你安全和满足感?

  所谓虚幻不是“不存在”,是“不停留”,所以抓不住。缺乏安全感来自想抓住“不停留”的东西吧,所以安全感应该来自:明白虚幻,继而不留。

  问:什么最能让你确凿感知到自己的“存在”?

  呼吸。

王菲气质出众 

  【尘埃一粒】

  让她在这几年的新歌里选择一句最喜欢的歌词,她说是《尘埃》里的一句“没有意义无所谓方向 不想怎样”。这首歌是她自己填词,老朋友张亚东作曲,今年夏天刚刚发布的。让自己无限小,却并不代表不存在。

  问:这几年能在一些电影里听到你唱歌,你选择为什么样的电影唱歌,是用什么标准来判断的?

  片方负责歌曲与电影的配合,我认为可以唱好并且把它唱好,这里面的交集就是标准。

  问:这几年的新歌里,很打动你的歌词是什么?

  “……没有意义无所谓方向 不想怎样……”

  问:遇到你很喜欢的词,会在唱的时候,对那句词有特别的处理吗?

  喜欢的歌自然会表达得顺畅些。

  问:《你在终点等我》里面有一句歌词:“然后就拖着自己到山城隐居……”你曾经有过“隐居”的想法吗?哪怕就是那么一下子。

  有,哈哈哈!

  问:你觉得“隐居”最理想的地方是啥样的?

  闹中取静,哈哈哈哈!

  问:上一次提笔写字是什么时候,写了什么?

  填入境表。

  问:哪里的哪一片风景,是你这些年最常会回去看一看的?

  大理吧。

  问:有那种想去但是去不到的地方吗?

  没有。

  问:你曾经有过这样的体验吗,就是忽然在某一刻的自我身上看到了一个过去的自己?

  没有。过去的自己已经模糊不清了。

  问:“顿悟”和“渐悟”,现在的你更相信哪一种?

  都相信。是一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

  问:你说,完全没有困扰的生活,存在吗?

  每一个念头都可能带来困扰。没有念头,办不到,不跟随念头很难。

 

  【“妈爷贼”】

  关闭微博一年半有余,王菲的生活与行踪变得越发神秘。但你知道,身在此间,没有人能真正纯粹地脱离与他人和外界的“关系”而存在。撇除掉一些多余的欲望,即表示,要面临被另外一些所“捆绑”。有些事不由自主就忘了,另外有一些,便静待吧。她尚在不停成长的过程中,修炼是不会结束的。

  问:现在最日常的一天,一般是怎么过?

  该吃吃,该睡睡,不思进取,碌碌无为。

  问:最近最常挂在嘴边儿的口头禅是什么?

  “妈爷贼”。

  问:说起“清洁”这个词,你脑子里一下子冒出来的是什么?

  阿姨。

  问:世界现动荡不息,各种新闻接连不断地发生,哪一桩新闻,给你的触动最大?

  动荡是常态啊!人的脑子里有多少念头,世界就有多动荡。

  问:童童现在粉丝好多,你会上网去搜一搜和看一看她的新闻或者大家的评价吗?

  会看到一些。

  问:她第一次在大型演唱会上唱歌之前,你的心情是怎么样的?捏一把汗吗?

  没有诶~我脚着她比我淡定。

  问:这段时间,她有在做歌手这件事情上向你求助过吗?你对她求助的反馈是……?

  密集的宣传采访她有些吃不消吧。我也确实没啥好法子帮她,哈哈哈!

  问:在写歌和唱歌这件事儿上,有没有是你想要嘱咐她的,那会是什么?

  没有。

  问:你怎么把握对孩子“教育、控制”与“给她们自由、平等”这两者之间的尺度?

  我对孩子的这种保护欲及担忧只存在于她们的婴幼儿时期,过了这个阶段就把她们当作独立个体去相处和交流了。

  问:有什么东西是你之前端着,现在已经放下了的?

  实在不敢轻言放下了什么。

  问:求一个控制情绪的办法……

  不要有控制的想法,知道它来,看着它走。

  问:你最为人身上的什么特性感到遗憾?

  想太多。

  问:自己的性格里,你最满意和最不满意的特质分别是什么?

  不矫情。没耐心。

  问:现在最害怕什么?

  社交。

  问:会常常做梦吗?

  白日梦不太做了,潜意识里还是念头多多。

  问:最近还记得的一个梦是什么样儿的?

  哇!鬼记得!

  问:如果有个机会可以回到之前生命里的某一天改变一个当时的决定,你会……

  我会放弃这个机会。

  问:用几个词(几个都可以)形容一下当下此刻的自己。

  写完了。耶!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208/n475334210.shtml report 6450 王菲杂志大片       搜狐娱乐讯近期,王菲接受了杂志专访,聊到自己的状态,以及对本月末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